平凡的異能-2-什麼任務?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不是我沒有你亂說!

我不是我沒有你亂說!

[快醒!!他們要來了!] yec山珠豆拉了拉耳垂,在恍惚中認為這聲音是因為聽覺神經和系統產生BUG,她決定繼續補眠...快到站時突然被拍了拍肩膀,她皺著眉張眼,還來不及清醒就被眼前的人拉起身往門口走去.時間掐得剛剛好正是到站門開. 山珠豆被這個還看不清是男是女是老是幼的灰衣人拉著往外衝.腳幾乎不著地的騰空速度!! "這是怎麼回事?我在作夢嗎?" 速度快的只能讓山珠豆看清這眼前灰衣人.比她高大很多,灰色大衣長至腳踝,一股黑色長辮至腰間甩動著,等等!!長辮尾端繫著一個小小尖尖像廚房切麵包的小刀,但尾端尖處拉成一個彎彎的鉤,另一頭跟髮辮接觸的是個環有繩子一起編進長長的髮辮中.然後繼續往上看這人頭部...耳朵帶著舊款外接式通訊器,一條線連著頸子上的項圈喉嚨的地方貼著黑色貼片,喉結...是個男子.鼻子很挺濃眉眼窩很深黃種人. [不想跌倒眼睛看前面!!快速跟上!]

"快速跟上?"從小到大還沒這樣移動...不!!跑過",這彷彿影片中逃命速度是怎麼回事? [我...呼!!呼!!跑不動!!...你別拉著我!] yec山珠豆喘著,被扯住的上臂開始掙扎 [你是誰?放開我!我要回去工作了!] 出車站後,灰衣男繼續拉著她往大街上快速衝去,速度很快路人和山珠豆只來的及接觸眼神馬上交錯而過,後面似乎也有些人聲 她除了風聲還聽到 [趕快截住!別讓...珀爾風...]想回頭看像說話的人們時,正巧被灰衣人拉進左手的巷子裡,眼睛還沒看清時突然一黑,聲音倏然消失! 無差別的黑,一點光都沒有的黑,山珠豆渾身起雞皮疙瘩僵硬的問灰衣人: [這怎麼回事?我們在哪裡?] 問得很快因為害怕心慌,但是,很安靜!沒有任何聲音傳出,彷彿她沒說話似的,那張開口說出的音波震盪不見了! 看不到聽不到無法說話傳達,只剩手臂被拉住的觸感和自己肉體感受的到的心臟劇烈跳動! 無差別的黑和安靜容易讓人失去時間感,山珠豆還在心慌時一道光刺進眼睛,他直覺想抬手遮掩卻發現左手還牢牢地被這灰衣人拉住.當她有知覺的移動時發現兩人站在一個安靜的樓梯轉角.

[你是誰?] [你怎麼搞的?!] 兩人看向對方同時說話.此時山珠豆才真正看清這灰衣人: 剛剛沒看到的臉上滿滿圖騰,不!!不是圖騰--而是朱紅色所構成的能量線,以太陽穴為中心點上下延展成像迷宮般的迴路.深邃的眼窩裡有寶藍色的瞳孔皺著眉看著她: [你忘了昨晚應該把數據傳到圖靈塔?全部的技師都在等妳的數據! 一整夜!!] 山珠豆看著他的嘴一張一合,沒一句話是懂得,她趕忙抬頭看看有無監控鏡頭櫻小蜂環繞,再看他的裝備有點老舊過時: [你是直播者嗎? 捉弄別人也要事先打個招呼吧!] 山珠豆開始不爽,甩開左手臂便往樓梯下方走去,打開最近的樓道門出去.心裡念著"真倒楣!!遇到瘋子!!上班快來不及,等等又是分隊長的一番轟炸!!"

走出去一看這建築物有點熟悉,她在哪區?雲腦內地圖搜尋一番後,還好離工作的農場不遠. yec山珠豆是個農場小工,負責第一線的植物品質監控,今天需要上交2500公斤的各種葉菜植物和2500公斤的根莖類作物. 她想 "遲到一點點應該沒關係!! yhd醋醬草會處理" 叫出通訊頁面並對醋醬草發出語音 "我遇到一個瘋子!!會遲到一點,倉庫先點上交貨品,我一會兒到!見面再說!"沒等回應就跑向最近交通站.在進車站前回頭看看那個害她遲到的瘋子還在不在,不見了!! "真是莫名其妙!瘋子!!"回過頭進車站,結果又在驗證通道外看到那個灰衣人.她停下腳步瞪著這個說起來算是帥的高大男子 "饒了我吧!!"山珠豆心裡吶喊著!

[你逃什麼?!!把你雲腦裡的數據傳上去! 立刻! 馬上!] 灰衣人見到她走過來扯住胳膊,這不讓她逃走的架式,山珠豆開始想呼救,但灰衣人沒等她回答一個字,拉著她往車站外走去.快到剛剛走出的建築物時,[你到底要什麼數據? 我都不知道我有什麼數據? 黃豆營養成分? 白菜產出日期和重量? 我只知道這個,你要的話我給你,不要再堵我了!!] 灰衣人這時停下來看著她: "女性,代碼yec山珠豆,黃種人,能力: 潛伏蒐集情資,其他未明" 這是中心給他的資料.也和影像照片一樣,難道...被政府識破反偵察?還是...眼前這個女人說: [你給我通訊號,傳我所知道的數據給你,我真的遲到了,求求你! 我會被扣所得點數!]

兩個人對望的時刻,心理各自腹誹揣摩對方狀況和當下局勢,又同時問了一句: [ 白菜資料你要嗎?] [你真的忘了你的任務?]


說故事人自言自語:

最近天氣遽變!!上午好好的夏日模式,過中午烏雲密布,遠方雷聲滾滾.不多久開始大珠小珠落玉盤,不管你撐什麼傘穿什麼鞋,只要走在外面5分鐘,立刻狼狽不堪.....一直以為天氣遽變的狀況不至於出現在台灣,我可能有些天真了!!

這陣子心有點煩累,很多事擠在一塊兒,想解決卻沒有話語權,只能配合周遭的人行事步調拖著.

前陣子看到一句話: 擁有完全的自由,才能真正的創作!

大大同意!!在寫小說這件事,我希望自己能以[初心]直面相待,技巧慢慢學習並改進,不要放棄!盡可能不要中斷,腦袋裡的小說世界不要消失...文字感受力不要消失...

這個科幻小說我準備寫長一點,也許10回左右.

祝假日你我:順心愉悅!! 遇到不爽的事情,能擦身而過,不要在心中停留太久!





練習寫小說的地方,別較真...小學生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