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愛地球,從自己做起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日有看到一些海洋動物,因為塑膠垃圾、吸管、漁網…等等的,人類所製造的垃圾,導致生命正受到威脅,甚至死亡。看到相當地痛心,牠們也是動物爸媽的孩子,甚至是動物孩子的爺爺奶奶,或是動物爸媽本身。因為這樣的垃圾汙染,而讓牠們無法享受天倫之樂。人類並沒有比較高級,每個生物都是平等的。
人類因為圖方便、快速,造成無辜沒有直接關係的生物,深深受到影響。我們為什麼不在下任何決定前,先想想廣面些、仔細些、謹慎些,這樣對於未來,以及我們的下一代、下下一代會有更好的環境,與地球環境呢!

相信從我自己一個人的單位做起,一定會有更好的蝴蝶效應出來。從自己做起,影響家人、朋友、同事,朋友的朋友...等等的。最最重要的是,從小小孩開始教育,有環保理念,從小影響,從生活中無意間的影響,相信會讓那小小未來主人翁,對環境更有愛。讓他們習慣無塑環境是正常的,讓他們習慣垃圾分類是正常的,讓他們習慣愛護動物是合情理的。

我並非聖賢,我只是想要從日常生活的改變,開始記錄這些轉變。嘗試盡可能越來越環保,越來越好。
2023年7月23日,週日,是我開始嘗試吃素食的生活。你問我為什麼會想要突然想要由葷轉素?我會回答你,是我的心想要這麼做,我只是聽從我的內心,去做想要做的事。並非什麼宗教,什麼還願。近期很多文章、書籍都在提及到"做自己",也許我這麼決定,也是一種"做自己"的行為吧!

聯合國環境規畫署(UNEP)在2018年8月一項研究得出結論,採用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可以將對地球的影響降低42%至84%。 其他研究發現,純素飲食的用水量比肉類飲食少五倍。 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如果每個人都停止吃牛肉和純素食,全球土地使用量將下降75%。這些種種的腦補數據,都是網路上都可以搜尋到的。

自己在素食兩周後(今日),發現身體輕盈些,解放宿便從三、四天,轉變成天天。相信這樣毒素的排放,一定對身體好很多。體重我還沒有仔細量,吃素前後的差異性,因為自己本還來就沒有要用素食的方式來減重。

繼續從各方面,發掘各種的素食烹飪食譜,希望可以更天然,並期許自己可以努力科普一些關於環保的相關議題。希望可以越做越環保,愛孩子愛環境不是只有嘴上說說,而是身體力行。

擁有愛、光の芝芝
擁有愛、光の芝芝
藉由自己的轉變,可以擁有更多愛和光,影響環境、周圍的人事物。這裡是我重拾筆、墨、攝像..等等,記錄自己戒掉的壞習慣,以及記錄孩子與家人...等等的生活日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