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男女一起當學藝就會愛上彼此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暗戀一個男孩,不像電影小說中那種等得海枯石爛,我和他僅僅同班兩個月,我就發現自己慢慢地喜歡上他了。

他和我的關係比較特別,我們在同班前從未見過面,但我們彼此的姊姊是好朋友。在國一上學期開學前,姊姊得知我和她朋友的弟弟同班時,非常興奮地跟我講他的興趣、性格、成績、星座血型等等。

聽完姊姊的描述,我驚覺這個男孩跟我非常像,我們都喜歡畫畫、成績優異、喜歡吃梅子和義大利麵,我從來沒遇過跟我那麼相似的人。

他的身材高挑,對於145公分的我而言,身高175的他就像巨人一樣,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最萌身高差」嗎?

開學後,我們一起擔任學藝。每次我懶得拿教室日誌時,都會叫他去,他的個性也很隨和,雖然老是嫌我懶惰,但每次都乖乖去拿。

最讓我心動的一次,是我忘記拿調課單,害我們班跑錯教室時,他居高臨下地凝視著我,對我說:「妳真的很笨耶!」

他拋出這句話的下一秒就不見了。

我當時極度害怕被老師責罵,結果不到一分鐘後,他氣喘吁吁地拿著調課單走進教室,他站在門口,逆著光,我第一次發覺他是如此耀眼,還差點衝過去抱他。

他為了我,在上課時間衝到教務處拿單子,當時我緊繃的心就這樣被他擊中。

他走到我面前,低頭看著我。

「給妳。」

「你剛剛跑去拿喔?」

他單手將微濕的瀏海撩起來,無奈地說:「對阿,不然要讓妳拿嗎?」

我的心臟差點都要跳出來了,即使隔著三十公分的身高差距,我也能清楚看見他冷酷又帶有些許寵溺的眼神。

到了國一下學期,我的學藝搭檔換人了。某天放學時間,我很急著要趕回家,新搭檔不願意幫忙拿教室日誌,性格隨和的他第一次散發低氣壓,對我的新搭檔說:「這個本來就是男生在做的。」

我差點哭出來,最後還是他去幫我拿的。

第一次段考結束後,全班座位大洗牌。他就坐在我隔壁,我的數學很爛,而他數學很強,我經常問他問題,他都很有耐心幫我解答。

不過,每次段考結束,我的平均分數都比他高,還是全班第一名。

「欸,第一名,這次換我問妳了吧?」

「問啊!不要問數學就好。」我有信心,除了數學以外的其他科目,都能順利解題。

「妳喜歡什麼類型的男生?」

「嗯,身高170以上、成績好的。」

「還有呢?」

「還要喜歡畫畫、愛吃梅子跟義大利麵。」我暗示得很明顯,他聽完立刻勾起嘴角,若有所思地盯著我看。

「最好還要幫妳拿教室日誌,對吧?」

我們會心一笑,沒有點破空氣中的曖昧。

升上國二之後,每次選班級幹部,我們兩個都自願要當學藝。

我們一起佈置教室,一起思考教室日誌要寫什麼,一起去教務處拿單子。

畢業之後,學校流傳了一段以我們為名的傳說,那就是「一起當學藝就會愛上彼此」,讓我們哭笑不得,因為我們都知道,即使擔任其他幹部,或是根本不當幹部,我們也會走在一起。

-

原版故事:晨yu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