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的緣分,無論如何都斬不斷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國二下學期時,因為我想考進好的高中,就去學校對面的補習班報名,但剛好那間補習班沒有我熟悉的人,我又是個社恐,在班上也不太講話,是個不折不扣的宅宅,最大的興趣只有在上課前的休息時間看小說和漫畫。

我的英文很爛,所以老師都安排我坐在最前面。沒想到在某次段考前總複習時,老師安排了一位男生在我旁邊,下課時他跟其他人玩鬧,不小心碰觸到我,意外開啟了我與他的孽緣。

因為補習班以成績安排座位,他的成績跟我差不多,所以我跟他總是被安排在一塊。我們一起作弊、聊天、互損、閒聊日常瑣事、談論自己喜愛的vtuber。

後來我漸漸喜歡上這位與我共度日常的同桌,也發見他的樣貌恰好符合我的審美觀,從那時候我就開始暗戀著他。

放榜之後,我的成績沒有到預期的目標,所以我選擇了職校,但想起他要去高中,難免有點感傷。

不過,即使讀同一間學校也未必會同班,上了高中後的生活圈也會有所改變。

分開是必然的,沒有意外的話,我以後再也遇不到他了吧?

我就這樣度過了漫長而乏味的暑假,逐漸淡忘他的存在。

就在開學前,大家去測量制服尺寸時,我瞥見了一抹熟悉的身影。

——等等,會是他嗎?這有可能嗎?

於是我傳訊息問他:「你也讀這間高職?」

「阿我就沒填到第一志願,就來這裡了,遇到你真是衰欸!」

「這句話應該是我要說的吧!」我還傳了幾張憤怒的貼圖。

雖然傳給他的訊息是這麼說,但我心裡又驚又喜。

幸好我們有緣重逢了。

開學前夕,我還沒完成暑假作業。我打電話給他,兩個人一起討論。

他讓我知道,原來趕暑假作業也能如此幸福。

然而開學以後,我們兩個所在的科系完全不相關,各自的教室相距遙遠,選擇的社團也不一樣。

原本以為我們從此漸行漸遠,不會再有交集,但我們擁有相同的目標,那就是努力衝成績。

比賽看終點,我們沒能考上理想的高中,但我們仍有機會考進頂尖的國立大學,彌補當年的遺憾。

課餘時間,同學們出去玩樂,而我跟他一起在咖啡廳讀書,還會結伴去各大補習班試聽。

在這間讀書風氣不是很好的學校裡,我們是彼此唯一的依靠。

我們一起讀書、運動、吃飯、看電影,畢業旅行時還脫離各自的班級,心照不宣地牽起手,玩遍了海盜船、自由落體和雲霄飛車等令人心跳加速的設施。

「欸,如果我上了大學還是母胎單身,那你跟我在一起好不好?」雲霄飛車緩緩上升時,我轉頭凝望他毫無畏懼的表情。

「好啊!」他爽快地答應了。

雲霄飛車行經軌道最高處,緊接著急速往下暴衝。我既興奮又恐懼,忍不住驚叫出聲,但一想到他坐在我旁邊,我就感到特別安全。

畢業旅行的最後一個晚上,跟我同房的女生們跑去找男朋友或其他女性朋友,偌大的房間僅剩我一人。

其中一個女生離開房間之前,還很兇地警告我:「不要偷我東西喔!」

我來不及反嗆,她就甩門離去。後來才得知她和男朋友吵架,滿腔怨氣無處發洩,就遷怒到我這個邊緣人身上。

洗完澡後,我一個人躺在床上玩手機打發時間,看到他忽然傳訊息給我:「同學的女友來我們房間鬧了,我快被他們煩死。」

「該不會是我們班那個?」

「對,就是她,大家都叫她女神,但我只覺得她很吵。」

「我同學都不在,今晚只有我一個,要過來避難嗎?」

「好,我能過去睡一整晚嗎?」

「沒問題。」

我站在門旁邊,等到敲門聲響起,便迅速幫他開門。

他踏進房間後立刻把門鎖好,然後緊緊抱住了我,微熱的臉埋在我的頸窩。

「怎麼了?」我聞到他身上的沐浴乳香氣和些許的酒味。

「我等不及了。」他低啞的嗓音在我耳畔響起,使我頓時頭皮發麻。

「妳說過,如果大學以後還是單身,我們就在一起。」

「對啊!怎麼了嗎?」

「我等不及了,現在我就想跟妳在一起。」

他突然將我一把抱起,緩緩走向房間盡頭的雙人床。

他輕輕將我放在柔軟的棉被上,然後捧著我的臉,從額頭吻到鼻樑、鼻尖和嘴唇。

翌日清晨,我們的衣物散落一地,我依偎在他厚實的胸懷,他溫柔地輕撫我凌亂的髮絲。

陽光穿透粉橘色的窗簾,灑落在他疲憊卻幸福的臉龐。

-

原版故事:林莫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