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走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你,我愛你

謝謝你,我愛你

比起給予什麼,你的存在更多時候是讓能夠我去相信什麼。

愛上你的過程有多循序漸進、時間有多徐緩,情感就有多綿長而涓細。
光會躡手躡腳,流瀉進生命裡意想不到的地方,從而讓人看得清當下,你就是那樣的光。

光始終都在、不會滅,看不見的話只不過是被遮住而已,算起來光永遠比我還情長:在我知道要抵達之前,你就早已在這裡等我。

看著淺淺的影子,你依然在那裡發光,我知道你就在那裡不變,我依然萬般思念著你,但希望你發散的光籠罩自己就好。
我的光無法觸及你、擁抱你,不過我會輕輕的拉起簾子一段時間,偶爾悄悄遞出幾束自製的光草。無論有沒有看到都沒關係,都準備好的人,自然而然就會相見。

說好不道歉,所以謝謝你,我愛你。

(寫於7/4, 2023)

▸▸▸⋯⋯⋯⋯⋯⋯⋯⋯⋯⋯⋯⋯⋯⋯⋯⋯⋯⋯⋯⋯▸▸▸

我們一起走嗎
沿著你喜歡的小徑
偶爾被晚風偷偷搔癢
偶爾被落葉輕輕敲痛
相視而笑
幸福比水更清澈

我們一起走嗎
踏上你喜歡的紅磚
不在意周遭車水馬龍
不在意終點近在咫尺
剎那永恆
寧靜比宇宙更悠長

我們一起走嗎,其實
腳印已經有點泛黃
嗅得到水開始變質
宇宙無止盡的墜落

我們一起走呀,但你說
無論你在不在這裡
我們始終都是一起走的呀

(寫於7/25, 2023)

文字&手寫|wabi


5會員
35內容數
這裡放置一些漂泊的情緒或文字,他們有根,他們也有可能在任何地方紮根。 diaspora(離散)源於希臘文diasperien,由dia(跨越)和sperien(耕種、播種)兩個詞根構成。一群人在外流浪,他們各個都很鮮明獨立,依然好好生活。他們有根,但他們漂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