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我們

2023/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的我們》不是一部情緒起伏跌宕的電影,更不是操弄生離死別來賺人熱淚的電影。電影步調平順,卻不讓人覺得無聊,劇中角色舉手投足間都散發著幽微的情感。

What if I'd come to New York twelve years ago? -Hae Sung

劇中Nora與Hae Sung之間的緣分(或用電影字幕的翻譯「因緣」)數度牽起,卻又數度放下。老實說,這部電影很平凡,畢竟你我的人生中總會或多或少有著一段如Nora和Hae的關係--會讓你心中喊著「一切都是緣分啊!」的關係。

但也或許是因為電影的平凡,才得以讓觀影的人容易進到劇中角色的內心深處。我很喜歡Nora的角色,她很勇敢也很堅強,自小移民到國外,憑藉努力不懈的精神,成為一名劇作家。她的這份堅強同樣表現在她與Hae的相處上,縱使時隔多年相見,她也總是笑笑地看著Hae,沒有激動的情緒反應,一直到了電影尾聲...

Past lives 劇照

Past lives 劇照

《之前的我們》最讓我感動的地方在於結尾的那段路。在偌大的紐約市中,一同漫步在小街上,昏暗的街燈與平坦的街道,Nora陪著Hae走去搭Uber,路途中沒有什麼對話,那樣的畫面就像是童年時的樣子,如此地單純與青澀,煩惱的只有愛情與成績。然而這一切只能是回憶。

記住了不代表永恆,忘卻了也不等於沒發生,緣起了與你攜手望蒼穹,緣滅了桃花陪我笑春風。

我很喜歡張愛玲的這段文字,Hae記住了十二歲的Nora,卻無法與她攜手共度餘生。世間上的陰錯陽差從不停歇,一轉眼便是滄海桑田,緣滅了,就笑著抬頭望望天空吧!期盼著來世,因緣能再度牽起。

    9會員
    45內容數
    books & movie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