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幸福相守時》〈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與人之間的親疏、遠近,不在距離;在於心靈的契合度~~

惺惺相惜,互相扶持

哲嘉與愛家終於成為生意上的合作夥伴,而且諸多配合廠商中,哲嘉的客戶,最喜歡挑選愛家的設計作品,以及她培育出來的花卉;而愛家供應的花卉,屢屢讓哲嘉覺得最是得心應手,因為愛家會協助哲嘉現場勘查,依地形地勢及花園的座向、土質構造,甚至連將來是誰要負責照顧庭園等等因素,都考慮進來,所用花卉、植栽又都是出自自家農場,新鮮、到貨快、適合本土種植,最重要的是愛家太了解花的語言了,所以哲嘉的園藝工程,幾乎已經離不開她的產品了。

有朋遠來,自當歡迎

遠在美國的雷克,除了想念好兄弟哲嘉,也有想要來台灣發展資訊工程的念頭,所以帶著妹妹來到台灣。哲嘉安排他們住飯店,再帶他們參觀自己的公司,並與雷克商談工作上的問題。

這天,他們一同相約吃飯,相談甚歡。席間,

麗莎:「哥哥,明天帶我去逛你們的百貨公司。」麗莎猛搖著哲嘉被她挽著的手臂,還邊將臉貼近哲嘉;「好不好?好不好?」雖然麗莎說國語的腔調有些怪異,但哲嘉與她相處幾年,知道這是妹妹在撒嬌。

他說:「明天不能去逛街,我約了廠商要談公事;如果你們倆不怕累的話,我可以帶你們到客戶的花卉農場參觀,那是個很棒的地方。」

雷克:「太棒了,我想多了解一下台灣。」

麗莎:「我不要,農場髒死了,我要去逛街!」

雖然麗莎被二個哥哥說服了,但,是翹著嘴巴跟著來到農場的。

天之驕女,肆無忌憚

圖/pixabay

圖/pixabay

雷克一到農場,連喊了三聲:「哇!哇!哇!」,「這跟想像當中的農場很不一樣,我以為會臭臭的,有很多動物,還有肥料的怪味道…,這裡簡直像度假中心!」

「因為這裡住著一位有靈性的美女呀!」哲嘉:「等一下介紹你們認識。」

麗莎見二人那麼興奮,又聽到哲嘉誇讚別人是美女,便大喊:「我不要待在這裡,我要回去!」

「別鬧了,麗莎,哲嘉還要工作哪!」雷克嘴上是這麼勸麗莎,眼睛卻仍興奮得四處搜尋美景。

愛家從育苗寮裡走出來,拍拍手上沾黏的太空包木屑,哲嘉走上前去握手,並介紹雷克(快速握手)、麗莎(看到愛家手上的木屑,她以睥睨的眼神,哼了一聲,便自顧轉頭)。

哲嘉很尷尬,雷克不以為意,因為這就是妹妹的一貫作風,愛家則一點也不介意,畢竟再怎麼無理取鬧的客戶,她也見識過!

哲嘉護短,愛家保弟

圖/pixabay

圖/pixabay

哲嘉熱絡的問愛家:「剛剛在忙什麼呀?」

愛家:「我們農場的虞美人已經有了複色、重瓣和複瓣,正研究如何讓間色更豐富多元些,剛剛便是忙著挑苗。」二人一直聊個不停,雷克在一旁也聽得津津有味,偶而還插嘴詢問,挑苗的工作,有沒有電腦系統化的可能;落在一旁的麗莎,則是越顯不耐煩。

此時,陳一杭、林明,從育苗寮裡走出來,他們都是孤兒,從同一間孤兒院到高職,一直在一起,也培養了如親兄弟的情感。畢業後二人就到這裡來上班,知道他們的背景後,愛家更是對這二個和自己有相同背景的弟弟疼愛有加!

他們手裡各自捧一個大型穴盤育苗,裡面裝著精挑細選的虞美人,這可是他們三人挑了一整個上午的精華。

愛家請他們先端過來,哲嘉和雷克興奮地走上前去,像發現寶貝一樣,喜孜孜的又聊了起來,麗莎則再度發出怒吼:「你們到底要走了沒有?」

雷克拉起陳一杭端著穴盤的手,走向麗莎:「妹,快來看,這些可愛的小寶寶!」

豈料,更靠近時,麗莎大喊:「我不看!」大手一揮,將穴盤整個翻得底朝天,不但小苗四散跌落,盆土、木屑也沾滿了陳一杭的臉。

大家都愣住了!

好一會兒,愛家對哲嘉說:「蘇總,再重要的客人,都需要尊重別人!」

哲嘉:「對,對,不過麗莎還小,就是小孩子脾氣,您別跟她計較!」

愛家:「還小?她看起比我這二個弟弟還大!蘇總,你有你的妹妹要維護,我也有我弟弟的尊嚴要維護,她應該要向他道歉!」

麗莎:「不可能,是這裡很無聊,你們又談這麼久!」雷克對麗莎也無輒!

哲嘉轉向愛家:「彭總,今天真的很抱歉,我代她向一杭道歉。」

愛家:「蘇總,尊嚴是我們與客戶互動的底線,我們寧可不做生意,也不願意隨便被不禮貌的對待;您道歉?意義何在?」

哲嘉:「是,是,您說的我肯定理解,是否看在我們的交情,讓我先帶她回去,明天一定負責帶她來道歉。」

愛家:「好吧,我也不想為難蘇總,畢竟沒有誠心的道歉,我們也不需要!」

………………待續



106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打發颱風天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是幸福相守時》〈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是幸福相守時》〈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是幸福相守時》〈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是幸福相守時》〈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超解析20世紀末最後美少女|《廣末的思考地圖 幸福的樣子》不負責感想周末天氣很熱,決定跑去誠品吹冷氣順便看看有啥新書。逛書店翻書果然跟逛網站瀏覽電子書簡介很不一樣,在書店很容易就找到自己有興趣的書,而且看到感覺有趣的書可以馬上拿起來翻閱確認內容。 就這樣亂逛時,看到新書推薦櫃上平擺了兩疊《廣末的思考地圖 幸福的樣子》,翻閱幾頁覺得很不錯,立馬拿起手機上readmoo
Thumbnail
avatar
菜有蟲
2023-05-30
HK MUSIC│張國榮《最愛是誰 My Dearest》1986 Vocal track│ 為你鐘情 有誰共鳴?曲:盧冠廷 詞:潘源良 編:Ted Lo 監:Alvin Leong 在世間尋覓愛侶 尋獲了但求共聚 然而共處半生都過去 我偏偏又後悔 別了她原為了你 留住愛亦留住罪 誰料伴你的心今已碎 卻有她在夢裡 哥哥1989年原聲錄音聲軌,終於在他逝世廿周年釋出。真的要是哥哥才可以將如此簡單的歌詞,唱得如此纏
Thumbnail
avatar
wong.ellaa.movie_blog
2023-04-03
《最愛是誰My Dearest》~張國榮+李麗珍「合作」今年是張國榮離世20周年,『環球唱片』推出《REMEMBERING Leslie》企劃向他致敬,內有張國榮在1989年翻唱林子祥作品《最愛是誰》;歌曲塵封多年,今回重新進行編曲,請來王文澤(Willis)導演拍攝MV,名為《最愛是誰My Dearest》。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3-03-30
《上邪》 悲苦愛情 (現代) 05 最幸福也是最哀傷的一天05 最幸福也是最哀傷的一天 冥婚,是喜事也是喪事。 陳家和周家所有人,都以喜悅又哀傷的心情準備這場婚事。 至於我,一天悔恨過一天,總會想著:『死的為什麼不是我?如果我早點給芷鳳一口氣,早點浮出水面求救,甚至是強硬跟下水……』多麼希望,芷鳳依然平安健康的陪伴在身邊啊…… 大約二週之後的婚娶吉日、正式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13
【試閱心得】#6《Nala’s World,最幸福的旅程:一人一貓的單車環球冒險》這是一場不可思議且別具意義的旅行! 提到旅行紀實方面的書籍,多半會著重在呈現旅行者於當地的見聞,以及親身體驗到的風土民情,但《Nala’s World,最幸福的旅程:一人一貓的單車環球冒險》卻是一部描寫人與貓從相遇、相識到相伴,並在旅行過程中和不同國家的居民建立友誼的獨特作品。
Thumbnail
avatar
于翎
2021-09-12
台灣職人漫畫《收視最前線》海穹文化職人漫系列,第一彈! 讓電視節目幕後的關鍵靈魂角色:節目企劃小琪帶您親身遊歷台灣電視圈生態,一窺綜藝、行腳節目製作秘辛! 整本書從封面到畫風都非常清新易讀,內容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分享節目企劃的工作內容和接案生態,跟日系長篇...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1-03-17
《俗女養成記》/幸福或者婚姻(有人愛),是女人最終的快樂嗎?《俗女養成記》大概就是女版的《花甲男孩轉大人》吧!一樣是從南部去台北,一樣從台北回到南部,一樣被問著婚姻、未來,一樣有著許許多多其實就是日常的家族親友間往來的故事,但《俗女養成記》多了從女性的角度,從小比男性社會化的社交往來、察顏觀色,依循卻不完全遵守著應有的規矩,在其中掙扎、反抗、辨證中有了陳嘉玲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9-24
《我的見鬼女友》——戀人的擁抱是最幸福的熱朱古力李民基:「恐怖片的女主角都不會談戀愛,那不是很奇怪嗎?」孫藝珍:「她們如果談戀愛了,就一點都不可怕啦!有人陪在身邊,又何必害怕。」對,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因為愛,互相扶持,便有了勇氣,李民基不是不害怕,但因為深愛著孫藝珍、他願意去面對恐懼。要保護他所愛的人,也終於為孫藝珍帶來溫暖和幸福!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0-03-10
電影|我們最相愛但不是最適合—《婚姻故事》「他能記住所有圈內笑話,他井井有條、考慮周全,他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不像我,總是說不清楚。我見到他兩秒鐘後就愛上了他,我永遠都不會停止愛他,儘管現在已經沒有意義了。」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20-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