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間(3)|出生時間奇想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inktr.ee | Instagram

「你有沒有曾經幻想過:『其實我是從垃圾桶裡撿來的?』」
「我有!當我的心情不被理解時,活像個black sheep。」

又來到戶政事務所,為了尋找從以前就想知道的完整星盤,所以需要確切時間,但明明只是想要知道出生時間而已,心裡卻有點悸動又緊張,會不會其實我的身世是被領養的呢?其實我不姓陳(的確不是),會不會我以為的親生父母其實是我的養父母,腦中好多的劇場上演。

那我要離開現在的家裡,我要來踏遍千里來尋母了,結果拿到資料後,跟我想的不一樣的,只有我當時後出生的戶籍是掛在鄉下的阿公家,其他的名字都是我認識,沒有戲劇性的身世大變,感覺怎麼有點小可惜?

雖然有點提心吊膽的,但對應窗口的承辦人員的溫柔稍微撫平我的心情,跟我解釋流程要怎麼進行,體貼地呼喚我的名字不帶姓,細心地告訴我要怎麼填資料。

我不小心多寫一些資料,輕輕地提醒我「寫過頭了喔」,「因為戶籍不在這裡,所以要等30分鐘喔,要等一下傳真傳過來,稍坐一下」,我好想跟他做朋友喔,好想跟他多聊天,誰說公務員就冷冰冰的,還告訴我要好好的收好出生時間證明,最好護貝起來,但現在只躺在我的文件箱裡。

如果發現我的身世不明,我一定會很失落、痛哭,馬上跟承辦人員訴苦吧,但事實上什麼劇情都沒有發生,也不會出現萬里尋母的橋段。

為了知道我完整的星盤走一堂戶政事務所,意外收穫讓人感到溫暖的承辦人員,世界真美好!

May House 梅宅
May House 梅宅
歡迎光臨May House梅宅,由近藤麻理惠整理(實習)顧問所居住,隔間還在規劃中,但一定有整理間、生活間、書房、心理房...隨時開放來坐坐。更多資訊點擊連結,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