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墜入愛河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是父母所生。

嚴格來說,我沒有父母。

從出生起我就一直屹立在路邊,每當有人路過時,就會往我嘴裡丟點垃圾。我的誕生至今仍然是個謎。

曾經有一個小孩將一本破舊的插畫丟進我肚子裡,雖然我不會分泌胃液,但畢竟是在我體內,總能感知到那是個什麼東西。

插畫封面掛著三個大字 —— 《西 遊 記》

但我不識字,直到一位阿姨掀開我的胃部,將所有東西帶走後,我依舊不知其何解。不過我隱約記得,插畫中有一隻猴子,從發光的石頭蹦了出來。想必我與牠也相差無幾吧?


平日裡,我只需要若無其事地張大嘴巴、站在路邊便可,因為我生來就被賦予了這個責任。對此,我其實沒有任何意見。只是,當我看到一種名為人類的生物居然具備隨意行走和活動身體的能力時,即使是我也會心生羨慕。


原本的我,只需要偶爾吃一吃垃圾就可以了。但不知從何時起,人類開始拿一些短圓柱形的東西來燙我的天靈蓋。由於那處於我的視野盲區,所以每當這種時候,我都會被嚇一大跳。


在百無聊賴的日常中,我會悄悄地觀察人類社會的運作與變化,以及人類奇怪的一舉一動。

以前的人們循規蹈矩,我的肚子總是被塞得滿滿的。但我並不會感到不適,反而會因潔淨的街道而由衷的高興。


不過,後來的人變了。


他們無視了我的存在,將我拋棄在街邊、摒棄於世界之外。即使路過的人類依舊不會與我打招呼,但我一直期盼著他們會再施捨一些垃圾給我。誰曾想他們都把垃圾投餵給地面。在一旁看著地面流口水的我,頭頂被塞滿了短圓柱形的滾燙東西。

飢腸轆轆的我,忍受著灼傷之感,仍然倔強地張開大嘴,仿佛下一秒便要失去理智,像餓狗撲食般咬向人群裡。


如此一復一日,直到一天,一位不速之客進入了我體內。

那是一瓶幾乎沒喝過的瓶裝水。

我欣喜若狂,人類終於意識到我的存在了嗎!?

接踵而來的,是陸陸續續的食物殘渣。噢不,應該說,是完好無缺的食物和飲料。

漢堡、糖果、飯盒、蔬果、奶茶、麵條......形形式式地接連來到我的胃部。

人類為了我著想,不惜耗費金錢購買食物,親手餵給我吃,生怕我餓肚子。

我必須珍而重之。


不僅如此,人類擔心我站在路邊會很無聊,特意準備了許多娛樂用品予我;有時候為了讓我提起精神來,還會把咖啡拿來與我對半分享;在銀裝素裹的冬日裡,人們甚至還會將一些嶄新衣服放在我頭上,以保我溫暖。


原本佇立於街道旁、默默無聞的我,如今就像個明星般,全身上下都是人類贈予我的禮物。因此,我還會自動散發出一種獨特的氣息。我認為那便是一種明星氣質,因為所有人都捂著口鼻前來送禮,他們都為此感到驚訝與不可置信,竟然能在街邊偶遇明星。


自出生以來無父無母的我,得到了人類的厚愛與重視,實在是三生有幸。

現在每當看見路過的人類,我心裡都會有所悸動。

我對人類漸漸地抱有了一種淡淡的情愫。

嘴裡塞滿禮物的我,仍然屹立於街邊。

當禮物溢出時,你們是否願意和我一起,續寫下只屬於我們的篇章?


我的自拍照

我的自拍照

93會員
97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