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間(1)|你住過台北的蝸居嗎?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inktr.eeInstagram

你有注意到最近有個新聞人物表達南部月薪四萬、房租五千怎樣怎樣的,說真的我現在搬回台南,南部有這樣的薪資和房租真的是太棒了。

我還在台北時曾發過一篇蝸居的文,當時住在師大夜市附近,三坪雅房,一個月房租六千,包水電和網路,冷氣費5度計算,真心說房東真的很佛心。

raw-image

這三坪的房間是我完成整理節慶的房間,到現在仍是我會懷念的獨居生活,但後來疫情愈趨緊張,雖然也有想過搬到大一點的房子,但礙於房租的關係,我就在在台北繼續過活或是搬回台南兩者選擇間擺盪。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或許你還會考量薪水,如果台北好一點的房間需要吃掉你一半的薪水,那你願意嗎?

漸漸地想搬回台南的想法愈來愈強烈,因為老家有自己的十坪套房,那幹嘛不搬回台南呢?

我告訴房東我將要搬回台南後,房東順勢的也告訴我他將要漲一千元的房租,然後說一下現在什麼東西都在漲,日子也不好過,所以我也漲一下房租。

恩...你覺得呢?

我真的覺得我的房東人很好,燈泡壞了他還會親自搬梯子來幫我換,有什麼事情也聯絡的到人,不像惡質房東隨時要吸你的血,向你收一堆費用。

現在仍覺得當時候做的決定是對的,雖然搬回台南還是面臨很多的挑戰,甚至最近認識的朋友還覺得我到台北發展還比較好一點,但這就是天時地利人和,或許未來還有機會。

畢竟搭個高鐵就到台北了,南北的實際的距離並沒有這麼大,對於想做的事情距離比較大。

May House 梅宅
May House 梅宅
歡迎光臨May House梅宅,由近藤麻理惠整理(實習)顧問所居住,隔間還在規劃中,但一定有整理間、生活間、書房、心理房...隨時開放來坐坐。更多資訊點擊連結,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