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間(2)|星座選擇題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linktr.ee | Instagram

「你是什麼星座啊?」
「猜猜看啊?」

「牡羊?」
「不是」

「處女?」
「不是」

「雙子?」
「再猜猜看」

你是不是也常被問什麼星座呢?我曾和大學的社團一群人出門,互相不太認識,就會有人想要破冰,開頭就問你是什麼星座,我都會讓別人猜一下,也想知道對方看我是什麼星座,通常很少一次猜中,也大概猜到只剩幾個選項才被猜到。

之後在幾個工作場合和學校,也是常被問「你是什麼星座?」而且都是女性問我,被猜中也是一笑置之。

現在常被稱呼「國師」的唐綺陽,其實我很小的時候,就很喜歡看他上節目解說星座,那時候他還叫做唐立淇,我到現在還沒辦法改過來稱呼他現在的名字。

曾有個節目會請幾個常駐專家,像有星座專家唐立淇(現唐綺陽)、精神科醫師鄧惠文、塔羅牌老師等專家,解惑來賓的情感、育兒等煩惱。

那時候我看這個節目,我根本只看星座,其他的不是很感興趣,尤其鄧醫師說的內容,年幼的我根本聽不懂他到底在說什麼,但看到來賓的情緒反應,又會覺得他說的一定有些道理,但我當時真的鴨子聽雷,所以最後我都只看「國師」的星座解說,因為相較容易理解。

後來鄧醫師也一直活躍在螢光幕前,也的確常看到他上節目,我還是不太懂他在說什麼,最近幾年還是會聽他的廣播,漸漸的到現在,尤其最近生活的變動,看了鄧醫師的書和廣播,我終於懂了,懂了那些極為細膩的情感變動和自我覺察,除了很有共鳴,也放任自己痛哭一場。

後來隨著年紀增長,對於一個人的星座也沒那麼執著,以前最喜歡知道別人的星座,尤其當有喜歡的對象,或是喜歡我的對象,就會上網查查看我跟對方的配對指數有多高,也很時常打聽誰誰誰是什麼星座,就用他的太陽星座來論斷這個人的優缺點。

只是我後來發現這實在過於入主為觀了,或者是說對某個「星座」有刻板印象,以致於還沒真的認識這個人,卻先用星座來固定這個人的形象,覺得自己對人是有些偏見的。

不過國內真的很盛行聊星座,所以像是天蠍座的人就算被說很愛記仇,其實他們應該也會滿大方承認的吧,「對~我們天蠍就是愛記仇」,而處女座就會常以自己很「龜毛」這點為榮,台灣人真的很愛聊星座。

如果你是了解星座的,一定知道星座不止只有出生日期的太陽星座,還有上升、月亮、水星等星位。從小認識星座就一直很想知道確切的星位,但這就要知道出生的確切時間,雖然我是中午出生的,但不知道確切的出生時間,所以當我搜尋網路的星盤,都只能輸入大概12點。

最近實在太想知道我的星盤,只好付出行動馬上到戶政事務所,申請我的出生證明,結果跟我想像中的時間只差三分鐘。簡單說.很多星位都位在變動星座,加上高敏感特質,也不怪自己過得這麼辛苦了。

May House 梅宅
May House 梅宅
歡迎光臨May House梅宅,由近藤麻理惠整理(實習)顧問所居住,隔間還在規劃中,但一定有整理間、生活間、書房、心理房...隨時開放來坐坐。更多資訊點擊連結,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