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零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社群網站、軟體,我想是很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須品,那怕是不喜歡社交的我,也不免俗的用了好多年,其中"回顧"的功能,讓我很是百感交集,開心、難過、痛苦、好的、壞的,各種心情回憶,總能在看見回顧時,泛起漣漪,直到前幾天,因為一則回顧,夢見一個不該再夢見的人,讓我下定了決心,刪掉六年來99.5%的動態貼文,刪完了貼文,那一刻,沉澱在心裡的記憶,似乎全被一掃而空,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輕鬆,感覺是真的好~~

只是不去想,但不曾遺忘

回憶,真的很玄奇,有時候認真回想,想不起來,卻會因為似曾相似的一瞬間,回想起滿滿的細節,在自己狀態最差的時候,我最希望發生的事,就是"失憶",在我的記憶中,被我記住的,多是不好的事,好事實在是太少了,狀態不好時,敏感又脆弱,很容易因為回憶,導致心理狀態雪上加霜,所以當時就特別希望自己失憶

這兩年,漸漸的明白,什麼是重要的,想要怎麼樣的生活,所以不在乎的事,自然就不會記得,而那些曾經重要的呢? 彷彿刻進了骨子裡,時不時會想起來,如果不被外在因素影響,就不會想起來,那麼就排除那些外在因素!!

那些忘不掉的、不好的、忘掉比較好的事,再也不會因為貼文回顧,再起波瀾,我不清楚之前被干擾時,怎麼就沒想要刪掉,大概是因為,就算是不好的回憶,潛意識裡,也覺得那些回憶,是自己的曾經,也是人生的一部份,所以始終放不下吧

raw-image

刪掉舊貼文後,發了最新的一則貼文

以後每一天,都要開開心心的
在悲觀中勵志;在平凡中不平凡

這是我答應自己的事,終其一身,都要做到的事

8會員
52內容數
遊戲、積木、閱讀、手作,歡迎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你,觀看我的相關文章,並留下對文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