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著臍帶斷開的那刻,我們正式分離成兩個個體,你是我的小孩,我是你的母親,從此我們再也難分。原本還在肚子裡動的小東西,倏忽突然匐在了身上,一切都是如此的不真實。看著被白色胎脂覆蓋的你,人們說的感動落淚沒能體會,只覺得:終於,是你!

直到洗乾淨的你窩在胸前,此時的我驚異於你吸奶的本能,隨之而來的宮縮疼痛感令我皺起眉頭,卻又移不開對你的目光 - 如此嬌小,如此柔弱,如此討人喜歡。真正的喜悅從此刻開始,原來,這就是愛。

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

但此時的我還沒有預期,接下來的那些日子,竟是如此煎熬。

小小的你,如此惹人憐愛


1會員
9內容數
與我獨一無二的寶寶,一同走過的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是覺得大叔說錯了,還是你不喜歡大叔說出事實了?看到有人批評指數化投資時,大叔也會很不爽,不過大叔會想想或許對方真的點到指數化投資的缺點。 但是通常對方批評的缺點都是很膚淺的理由,什麼不會看財報或線型就可以用指數化投資、指數化投資是無腦投資法、指數化投資報酬率太低而且太分散、海外投資太危險,長期持有指數太危險了,需要買賣才能安心。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2-02-22
你是你所追尋的你為了尋找自己的價值、歸屬、認可與愛,在不同的關係裡去尋找,用著不同的姿態,期待找到自己的方向與目標。 然而,在關係裡遇上的各種議題,讓你疲於奔命,時而氣餒,時而憤慨,時而期待,時而失落;在關係裡,你看見了匱乏的樣子。 而那正是你追尋的初始與結果,成為與成就,就是你所想要的一切。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02-16
你是你,我是我,憑什麼要我低頭?若只是一再的縱容,那才是真正的抬不起頭。 國中階段都會遇到不少惡意,要勇敢為自己發聲。
avatar
羊 羽
2021-12-11
你是你生命中的貴人工作的忙碌並沒有不開心,不爽的是,老闆的煩,有種無形的壓力,常覺得他的話裡有話,有種很深的不信任在他身上,也許他經歷過太多員工對他不指令不服從,也許他的表面有時很表面,也許他習慣給人無形的言語暴力,這幾天店長感覺有點承受不了他給的壓力, 我想不只是我對老闆給的情緒覺的煩,雖然他教了我很多,給的都是經
Thumbnail
avatar
阿硬
2021-09-28
你是詐騙集團嗎?還是你是被騙的呢?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各產業的營收下降許多,但企業主仍須支付勞工每月的薪資,所以企業大多將員工資遣掉。所以在目前的就業市場,一般的工作並不好找。而每當社會產生變動,必然就是犯罪者動歪腦筋的時刻了,在這個時候,犯罪者會利用人們的需求心理,引誘人們上鉤。例如在疫情期間,詐騙集團以工作不好找或工作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1-08-13
你是你,不是「完美」“I am, I am.” 我,就是我。我們不需要追求成為什麼樣子,因為你就是你,就是完美的,生來就是完美的。
Thumbnail
avatar
Lisa Liu
2021-05-05
你是你,你不是你的父母人會很自然的受到自己所注意的人事物所影響, 這是很簡單的人與人之間長期互動之後所產生的結果。 通常無法察覺,因為一切都在自然而然中產生, 時常在課程內聽到人們抱怨著原生家庭, 甚至希望找尋方法脫離原生家庭對自身的影響, 這些,都讓我們明白, 社會所認為的那種和樂家庭, 其實很多時候來自於忍耐與壓抑.
Thumbnail
avatar
莉莉安
2019-08-28
你是你而我不是你  我知道那是關心,但我不需要,但那句「都是為了你好」,怎麼聽怎麼刺耳。  
avatar
茶君
2019-01-11
【你是你自己最大的貴人】 自己不強大起來,人家為何要拿自己的力量倒貼你呢? 如果創業當不成一個厲害的老闆,厲害的員工又為何要相信跟服從你呢?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18-04-30
你是你自己的橋<p>只要記得,你是在哪個剛好的日子,與書中的自己相逢</p>
Thumbnail
avatar
發發
2017-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