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子嘴/豆腐心?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明明就在做這件事,卻要用詞語來鄙視反駁⋯⋯嘴裡的對方!真的是刀子嘴豆腐心嗎?還是只是想要在嘴巴功夫上有成績?事情是這樣的⋯⋯

「妳平常有什麼喜好呢?除了上班下班」一位級像史瑞克的等級人物發出這句疑問。

「寫作、游泳、騎腳踏車、散步逛街」我邊講邊比著大腿意思是腿很強壯,耐走的腿。

「寫作?講來聽聽,好好奇妳的風格⋯⋯」史瑞克盯著我看,嘴角笑呀笑。

「就是一些創作,看看身邊生活尋找題材,發生過的事太有印象就會有想寫作的感覺」嘴巴在介紹我的寫作,心裡想著我一定會寫你這尊「大人物」。

「比方說妳會怎樣找到妳需要的題材,男人跟女人的差別?價值觀?」史瑞克的口氣逐漸大聲了起來,因爲酒吧裏有人在唱歌。

「好比職場上有的人是專注創造、有的人是有心思如何能得到更多、有的人是有性別優勢可以擁有異性的吸引力。我的觀察差不多是來自工作上接觸到而有靈感的,寫的對不對也要嘗試才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寫作。」我講完後覺得介紹還不錯!

「聽妳這樣說我就知道是一個怎樣的人,我不用幫妳算命也不用看命盤就可以知道妳是一個怎樣的人。手指一爿就可以知道你的人生接下來就只有這樣子而已,不是我在看不起妳喔!是妳的腦袋想的成就只能是這樣…⋯」史瑞克突然變臉用吼的。

「??????你在哭嗎??????」當下我覺得我分享錯了?我是哪句話讓他開始有情緒了?他有感情上的創傷?他會摔杯子嗎?我要不要先離開?當下腦袋都在想這些,幾乎沒有聽到史瑞克的怒吼。

「抱歉!剛剛我有點激動,我要表達的是妳說的性別優勢就是妳們女生只要撒嬌就能擁有我們男人辛苦的血汗錢,而我們男生就是要有錢,沒有錢就是沒有用。我越想越激動才忿忿不平,抱歉抱歉抱歉。」發洩完後的史瑞克平靜的解釋剛剛的情緒。

結束話題後就停止了思維對戰,就好比講到藍天/綠地一樣的恐怖。過了十分鐘後有位亮眼的酒促走過來手勾著史瑞克嘴巴靠近他的耳朵,下一秒就看著史瑞克從口袋拿出兩張千鈔給公關做小費,手機加好友訊息對方缺業績馬上打給我。傳完訊息放下手機看到我的表情後他是那樣的尷尬。

「我是覺得那個妹妹很辛苦,我給她一點鼓勵。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刀子嘴豆腐心,哈哈!哈哈哈!」

我看著史瑞克的臉,搖著頭起身拿打開我的包,拿出我消費的部分放在桌上,藐視的說了一句晚安。

李安榆
李安榆
發布身邊周圍真實與虛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