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以前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和朋友聊起,
你們還記得你們十歲時候的世界模樣嗎?
他說,
他記得那時候住的屋子屋頂都是鋁片,
每當下雨的時候都能聽到滴滴答答的聲音,很吵,
有時候甚至會漏水,但是那時候覺得很幸福,很快樂。
那時候就算烈日當空,也不會像現在這樣,
足以煮熟一切生物。
那時候兩間屋子的圍墻是很矮的一道墻,
每當過年的時候,看著隔壁家熱熱鬧鬧的拜天公,是一種快樂。

我説,
我不記得我十歲之前的新年是怎麽過的,
一點記憶都沒有。
但是我記得,家裏那時候養了很多的愛情鳥,
五顔六色的,很是美麗。
我記得,每天傍晚時刻,叔叔都會牽著我去散步,
我記得,那時候家裏很小卻住了很多人,
那時候是快樂的,
我也記得,那時候阿公阿嫲都還很年輕。
我也記得,每次到了神誕,神廟都會有免費的食物,
會有大戲可以看,一群人拿著自家的矮凳子坐在大操場上,
嘻嘻嘻哈哈的看著熒幕,吃著免費的食物。

我的童年很貧窮,但是卻過得很快樂,很幸福,很富足。
那時候的人類都很簡單,不像現在的世界,
充滿著未知的危險,面具下藏著不爲人知的一面,
也許是科技,年代的進步,
人類也變得深不可測。

如果可以,你願意回到那時候簡單淳樸的世界嗎?
我願意。

     _你好,我是甯_🐋
    _你好,我是甯_🐋
    很常愛陷入發呆模式,有時候不愛説話,有時候很愛説話,全看心情。很想學會頓感力,但遺憾的是我屬於高敏感類型的女人,呵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