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 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輕易的依賴任何人,
不管是經濟上,精神上還是物質上,
自己擁有的,才能算是自己的,
別人給予的,都是上天賞賜的幸運。

自從一手把我拉拔長大的阿嫲過世之後,
精神上我習慣了依賴一個朋友,
一個遠在他方的朋友,
那時候的他總是每天陪我聊天,
從早安聊到凌晨,可以說是無話不説。
時間久了,變成了一種依賴,
一天沒說上話,還是找不到人,就會開始焦慮,
仿佛失去了一個很重要的人一樣。

這樣的感覺很可怕,好像談了一場戀愛,
一場心靈的戀愛。
整個人會因爲對方而變得患得患失,
不管發生什麽事情,都只想和對方傾訴,
聊天久了會聊出感情,這句話一點也沒錯,
只是有一天你自己會突然覺醒,
這是一段不健康的關係,不正確的依賴,
不是自己想要的樣子,
然後你會很努力,很努力把自己從這樣的關係裏拉出來,
當然,就好像失戀一樣,
會忍不住想發消息給對方,會忍不住期待對方先主動找自己,
可是,只要你能忍住一天,兩天,一星期....
之後,你也會發現,其實,這不過是一場“暗戀”而已。
就好像你溺水一樣,會不顧一切捉著身邊出現的浮板一樣。

其實,這樣的關係説穿了,
不過是兩個寂寞的人遇到了可以説話的對象,
彼此陪伴了彼此一段路程,
然後再各自分道揚鑣。

我依然很感激這個人的出現,
畢竟是他陪著我走過了那一段黑暗很無助的日子。
往後雖然沒有他的陪伴,
但是,我會努力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_你好,我是甯_🐋
    _你好,我是甯_🐋
    很常愛陷入發呆模式,有時候不愛説話,有時候很愛説話,全看心情。很想學會頓感力,但遺憾的是我屬於高敏感類型的女人,呵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