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比亂亂讀|做Posdcast前要知道的10件事:有這麼簡單嗎?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個2018的日期是作者第一個Podcast節目上傳的日期。我實在不懂為何要寫在這。

那個2018的日期是作者第一個Podcast節目上傳的日期。我實在不懂為何要寫在這。

前情提要:因為入手了一台Kindle電子書閱讀器,我訂閱了日本亞馬遜的Kindle Unlimited(簡單來說就像Netflix,付月費,所有書便隨你看),就本著回本精神,把任何看起來有點興趣的書都加進書櫃裡。

這本是2023年初剛出版的工具書(但他在封面放上2018的日期,實在很混淆),想說寫文章與Podcast好像可以並進,變載來讀看看。

原書名是:音声配信を始める前に知っておきたかった10個の疑問: ポッドキャストやスタンドエフエム(スタエフ)初心者向け超入門書

看完的心得就是:日本的書好多都是廢話,「聽君一席話,如聽一席話」。但這種書卻能一直出版。好神奇。嫌地球不夠熱嗎?

我直接把那10點精要下來,不唬爛,真的就下面十行而已:

  1. 我討厭自己的聲音,也可以做Podcast嗎? A:可以。一定會有人喜歡你的聲線der。
  2. 我很不擅長講話,也可以做Podcast嗎? A:可以。越講會越好yo。
  3. 做Podcast需要去買專業器材(如麥克風)嗎?A:不用。手機一隻就足矣。
  4. 做Podcast好像很難耶?A:不會。按錄音,講話,送出。就降。

唯一有點用的小撇步:製作每集固定的開場白,讓聽眾記得,也讓自己能進入狀況。但這個常在聽Podcast或看YT的人一定都有意識到了吧,根本輪不到他講。

  1. 要寫劇本嗎?A:看你。我是不寫啦。
  2. 啊要說什麼?A:啥都可以,不知道的話就從喜歡的東西開始。也可以試著將部落格文章作成Podcast。
  3. 語速快一點好還是慢一點好?A:你爽就好。反正有人喜歡快,有人喜歡慢。
  4. 錄完的檔案需要編輯嗎?A:我是沒在編輯,而且現在的app都可以拉回去直接重錄蓋掉,很方便。
  5. 我該選擇哪個平台?A:各有利弊。(台灣沒有日本常用的stand fm,所以這篇更是毫無參考價值)
  6. 為什麼是現在,要開始做Podcast?A:這趨勢啊!而且很好玩欸。


就這樣,沒惹。真是獲益良多呢,原來做Podcast跟喝水一樣簡單呀~

so easy right

so easy right

之後還是會想要試試啦,但真的完全沒學到什麼XD 就當作練習日文閱讀囉。

這篇文只是想寫來嘴作者+至少留個閱讀筆記而已,畢竟我浪費了一小時在它身上(還有15分鐘寫這篇),也感謝你浪費兩分鐘看完(逃

我就巨蟹座,很愛小劇場,但老了以後,比較愛直接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