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在神,不在我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從前的我對於自己有很多規劃,受到流行文化的影響,我曾幻想過自己在某一個大都會中過著如同《慾望城市》中女子的生活。

辦公室白領,下了班就去找男人約會,和姐妹喝酒,每天打扮的光鮮亮麗,遊戲人間。

我甚至給自己的職業制定了目標,可以是出版社編輯、雜誌記者、或是大學教授。

最後,如今36歲的我,在加拿大的郊區,穿著T恤牛仔褲運動鞋,當一個全職媽媽。

我的世界不再充滿香氛窄裙和高跟鞋,只剩下男孩的汗水球拍和浴巾。

在我當媽媽的這幾年,生活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我曾不敢面對自己,在無人的地方躲起來哭泣,想著自己曾經的夢想和自己無力的現實,深深感到生活的現實和無法回頭。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深陷身心靈領域,著急去找到自己的意義,著急一夜致富,著急用社會上的功名利祿來證明自己——證明自己不僅僅只是一個全職媽媽。

證明自己比全職媽媽更多,更能創造價值。

一路懸浮,一邊自責自己不是一個好媽媽,一邊恐懼自己只是一個媽媽。

直到後來神告訴我,當媽媽,當妻子,顧好自己的家庭,養育好自己的孩子,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我們女人有著神賜予的禮物,我們擁有生養的權利和美好。世界上告訴我們的,那些包裹在「做自己」之下,追求著奢侈、事業、金錢,沒有一個可以取代神賜給我們獨一無二的禮物。

女人不是生育機器,因為我們本來就不是機器,我們是有血有肉的造物,我們是被神創造成為可以承接生養意義的人。

我在母職中蹣跚前行,最終才找到了自己。

原來我從來不是來取用掠奪這個世界,而是通過付出、犧牲、用愛去看到一切,才回歸了我作為一名女性的基本角色:接納,懷抱,回饋。


——

Instagram: @bloom_in_grace__

Yvonne
Yvonne
在尋常日常中看見恩典。翻譯+寫作的基督徒媽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