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軸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觀顧回溯過去的「事蹟」

時而精采、時而充實、時而庸碌、時而混雜、時而空白、時而消沉

但過去終究是過去

我們都在一個朝向未來、朝向死亡、朝向重生甦誕的時空中遊走

且邁向同一方向、逕直的朝沒有終點的無垠終點或迅或緩的前行

把有恰同、一視同仁到純然殘忍(但也公平)的時間、精神與心力

唯一不同的只有前行之速度、態度、角度以及與你同行的人

如果中途(人只要活著就都是在中途、路的中央,除非死亡 就是原地消失沒有終點)回頭看

眼睛就放在過去

而看不到前方的路

人只要活著就一直是向前走的

因為時間永遠是向前走的

看不到前沿、唯將焦點著眼於已過的事實

就看不明晰、或完全沒看到前方的路面

就可能撞到障礙物、踢物絆倒、狼狽踉蹌

而後回過頭來才發現人事全非、前視的路已不是原先自己想的那樣

一味耽溺於過去並非不行

但只限於回憶、追緬過去的往事

以作為稍休喘息、儲備能量繼續往前的力量

無助於改變已發生的過往或去懊悔做錯的決定

我們都說要瞻望未來、放眼大局

但更確切實際、不空論大化的境態

是眼睛平視前方但不要「看太遠」

因為看得再遠也不會望到盡頭(死亡是原地中途本體消失,而不是直接衝到盡頭)

人生也沒有所謂的盡頭

就活在當下

現在應做的、想做的、須做的將其做好、使其完善

時間會一樣公平的往前的

人也會往前的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愈陷愈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oo good to be happ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anting, doing, getting, not gaining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次次的操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 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哪一種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空間與時間軸看消費這兩年整個行銷圈一直強調「注意力」的重要性,因為不論資訊增加多少,科技發達誕生多少產品,人們的時間都不會隨之增加(除非真有人做出時光機),因此每個人的時間,就成為品牌必爭資源。
Thumbnail
avatar
角度數據
2023-03-17
心理治療80-時間軸與被拋棄這週進門我先問你上週的問題,我問你為什麼你上週要問我如果你開門我可以走過去嗎?你說,沒有啊你只是覺得如果你可以走過來,我也可以走過去不是很好嗎,就有互相的感覺。我說我總覺得是被你逼的要走過去,你說,我總是有被逼的感覺不是嗎?我說也是啦。 我叫你先看文字再看畫,其實這週不是畫是時間軸,我說你看了不要生
avatar
藍闇
2023-01-05
生日儀式:在時間軸線上,連結已知&未知的自己你,有什麼樣的生日儀式呢?你會送給自己什麼樣的生日禮物呢?本篇文章介紹:寫信給自己、太陽回歸盤、塔羅牌……各式各樣的生日儀式,協助你覆盤每一年的自己,預約理想的生活,並且相信它真的會實現!
Thumbnail
avatar
Paisley 珮希莉
2022-09-11
時空錯亂的時間軸 有時, 感覺像在延續二十幾年前沒有走完的美國生活, 時間與空間真的存在嗎? 有時, 我覺得時空⋯錯亂了⋯⋯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7-22
在暫停的時間軸裡獲得永恆 無論妳是何種身份,絕大部分清醒的時間都像是別人的,妳可能被顧客追著跑或是被訂單追趕,也可能得忙於人際關係的招呼禮儀或是帶小孩的辛苦職責,家住成了旅館、睡眠成為暫時逃離的正當藉口,而我們成為了倉鼠,在時間的巨輪下瘋狂奔跑。
Thumbnail
avatar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2022-03-18
時間軸人生圖。文/布恣芽朵 快樂時,別忘了珍惜;難過時,也別忘了把握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2-03
時間軸人生莫讓時間留下的只是「缺口」,生命留下的只是「遺憾」。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0-06
簡報時間軸,夠簡單了吧。但為什麼人家的總是比較好看?商務簡報中,經常需要運用時間軸,來代表公司部門的發展史,產品的開發的更生歷程,有些人喜歡借來作簡報的目錄頁。畫幾個圖,或是套個模板,看似輕易的事,但要有新意,又要不誇張,又要看得舒服,書本又不會教,上班族又是時候一起耍一點小心機了。
Thumbnail
avatar
上班族簡報日常
2021-03-28
Animate CC 按鈕與時間軸瀏覽控制利用按鈕元件與程式碼片段面板,加入HTML5 Canvas網頁格式的按鈕互動控制javaScript,控制場景上動畫內容的播放。 STEP1. 在按鈕圖層影格 1上由元件庫上依序拉入按鈕元件,並均加上實體名稱,依序為【stop_btn】【play_btn】【skip_bt
Thumbnail
avatar
哩老師
2020-02-15
Animate CC 時間軸與各種影格要構成動畫的二大元素『時間』與『動畫內容』,在Animate中都是仰賴時間軸控制版,動畫內容即是以圖層來構成,而動畫時間的控制就得仰賴時間軸上的『影格』,來進行動畫設計製作與記錄。 1.時間軸 Adobe Animate CC 中的「時間軸」會隨著時間的經過,在圖層與影格中組織並控制文件內容。就像影
Thumbnail
avatar
哩老師
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