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73,龍埔國小,2008|新北三峽|北大特區新設小學|鶯歌阿婆壽司|北大忘憂路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073 龍埔國小 2008

.
教過某屆畢業的娃給我電話,因為期末作業想面訪我。
「我想您一定不會拒絕,所以第一個聯絡您......」電話中這樣說。
時間好快,以前這娃子稚嫩的模樣還記得清楚呢,那張淘氣臉、總是愛作弄我的模樣熟悉不過。

聽到他期末要趕不少報告,我跟他說:

「你別回台北找我了,找個週三下午我請假去三峽找你吧。」

就這樣,我來到龍埔國小門口,等人。

...

校門廣開,以警衛室為中軸分為左右兩通道,左邊是操場,右邊是以這警衛為端點為圓周、大學路人行道為直徑畫出的半圓,整個右邊直徑部份是以烏瓦長廊形成一個透空的空氣圍離,非常具現代設計感,不愧是新世代學校建築。

校門的左右各有鋼雕構的公共抽象藝術造景。我在校門前等娃的時間駐足端詳這門面良久,這樣的大門對我來說真是新鮮。

看得出右邊的是「LPES」學校英文縮寫的色塊拼貼藝術體,但是左邊那個我就看不出來,龍首?山巒?曲流?

左邊還有石碑上雋「人文、行動、低碳、社群」,看得出是學校的願景符意。

籠埔國小,新北三峽

籠埔國小,新北三峽

...

學校很大,3.1公頃的校地上目前有54班、千六餘娃,是三峽區14所小學中的第一名。

這樣的規模得力於因台北大學設立而成的三峽大學城特區,單價近百萬的大樓林立,人口大增。市府因此新設兩所小學,另一所北大國小也在不遠的國光街上,這兩所小學年年客滿排隊,真的是招生吸引機,兩校應該只會增班不會減班。

...
後來帶娃跟他同學越河去鶯歌吃阿婆壽司,當然是老師請客還附贈烏伯司機。
從用餐起他們就拿著pad一面訪談一面筆記和錄音,飽食後回校就充當嚮導帶老師在這「北大」逛校賞花、賞景和賞人。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這校園,可是看到自己教過的學生此刻已然長大個成人模樣,心中真是百感交集:人生如寄、歲月如馳,怎當是那年猶在我膝下爬玩的娃呢。
漫步中我問他們走這路叫啥?某娃回說:忘憂路!

大學中取個好名字的路,是啊,期待娃們階段人生開始,該要忘憂!
但我,還是忍不住仰看天空,難免喟嘆。

..

@ 新北三峽,大學路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