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種田》作者:水檸檬 2星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末日種田

作者:水檸檬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未世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空間、異能、星際、爛尾

評分【滿分5顆星】:2顆星

心得:

開頭前幾章就看到反諷文,一是女主上網看到末日降臨的消息,可是卻心懷僥倖的相信官方的和諧新聞;二是女主舍友的媽媽瘋了,對方回覆肯定沒事、平日裡最信佛,老天會保佑,這是指信佛沒用麼?不管是諷刺或反諷,這就是現實。

女主的人設天真蠢傻,我不是很喜歡,有空間不懂得善用,遇熟人不懂得防備,善心收留阿巒,這個小孩卻一點都不像末世裡沒父沒母的孤兒,總是一直惹麻煩扯後腿,最後被害的毀容失憶空間進不去,還有女主的名字一直變來變去,黎芮、黎茵、黎苗,究竟是哪一個?

劇情走向很魔幻,先是異能變成術師、喪屍晶核變成元氣珠、吃鬼果可得異能,科學本來漸變成修真,但之後莫名其妙的地震與海嘯讓高層人員緊急撤離地球,不可思議的突然出現宇宙飛船,讓劇情又轉過來修真變星際,感覺像是編不下去了準備緊急收尾。

整體來說,劇情隱隱給我一種消極逃避的思惟,不論是女主在聽到堂姐黎悅背地詛咒後想逃避到空間裡獨活,還是國家建立宇宙飛船逃離地球到宇宙星際,甚至在宇宙飛船裡人待久後情緒失控、放逐自我等亂象,都是不正面面對困境解決困難的做法,再加上結局可以說是爛尾,我覺得這部小說是失敗的,只能給予評分2顆星。

15會員
730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