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瑣事之樹》:愛與意志之能事,時間的福馬林。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做不可的就無所謂後不後悔,只是甘願或不甘願而已。堅定強烈的甘願或不甘願,便能延長不後悔的效期。這是愛與意志之能事。時間的福馬林。
詩是從樓上傳來一首我所深深愛過的歌曲,而我在樓下久久,靜靜的等待第二段副歌,詩是從樓上傳來一首我最熟悉但聽不清楚的歌曲,經過空間與時間的阻隔,因為我的想像、想念,而從歌曲,終於還原為音樂。——林達陽

值班坐在電腦螢幕前的我,分別迅速點開資料夾中那幾百張照片,每個人身上的傷口,每看一眼就是一次椎心刺痛的殘忍。該怎麼過呢?我常想。可是隨時間越久,就越發覺得:會不會那些傷口的背後其實還有另一個傷口呢?另一個鑿在別人身上的傷口,同等的甚至大於的痛,只是沒人知道,也沒人在乎。該怎麼辦呢?我不敢再去想了。

11會員
45內容數
It puts everything in perspective when you see it from a distan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