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襄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林襄臉書...

同學在群組問起,他下周末會去天母球場看比賽,有沒有人有興趣??或許他要失望了。

也不是大家沒有那個興趣,因為大家居住在台灣各地,台北幫的同學們大多步入家庭,單刀赴會,好像少了一點什麼,如果攜家帶眷參加,家人又不見得對棒球感興趣,在球場坐兩個鐘頭,可能比看電影還無聊。物換星移,時空改變,我的孩子還小,帶去看球賽大概很快就吵著要走。

興趣要持續長久真的不容易,因為他本來就是壘球校隊啊,當年一個棒球手套三千多塊錢就直接買下去,還收集了整套的統一獅球卡,至於我,只有幾張當年獅隊在球場發送的幾張卡片而已了,反正是免費的。

raw-image

我再想想看吧,現在看球應該沒有那麼熱了,或許帶孩子去見見大場面。

學生時在棒球場的回憶有很多,因為有免費學生票,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自從同學們談起戀愛,進入球場的次數開始變少,這好像是從單身準備組成新家庭的必經過程,開始跟朋友疏遠,開始跟另一半的家人吃飯聚餐,結婚,生子,同學從原本的群聚活動,變成在手機群組的定期問候,我想......這就是人生。

raw-image

前幾年有一陣子王建民掀起棒球旋風。又讓台灣的棒球文化活絡起來,那時早餐店的電視都會轉播王建民在洋基的比賽,很多阿姨對洋基打線都能倒背如流呢!不知道這張當年留下來的麥當勞早餐卡值不值錢??(笑)

不過中華隊近幾年來,在經典賽的成績似乎不太好,是別人都進步了,還是我們都在原地踏步,這我不太清楚,即使號稱百科的我,對體育界這一塊還是有很多不理解的,但是啦啦隊文化,卻變成了新的潮流,以前是追球星,現在變成了追啦啦隊,感覺有點怪,不過這樣也好,娛樂文化總需要一些話題性。



raw-image



有沒有一種感覺,部落平台也像棒球比賽,我們是一群在場上表現的球員,只要你行,你就會是觀眾注目的焦點,當然要是平台結束,就像球隊解散,無球可打的球員,於是回歸了往常的家庭生活...

會有這樣的感觸,是因為我今天回馬特市去看了,當年號稱網紅的格友,有六百多位追蹤者,這對非專業作家來說相當不容易的,只是人走茶涼,輝煌的數字代表曾經的輝煌,好像也是個不錯的紀念,讓我想起從前大家分享許多故事的快樂時光。

一起打拼過的隊友,有人表現特別出色,也有些人扮演隊友的輔導角色,雖然沒有總教練運籌帷幄,但大家都在這塊園地持續努力著。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