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ing的規劃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40+以後,甲狀腺亢進發作,這一兩年,常常有短短幾步路,居然有力不從心的感受,這對從小健康寶寶的我: 不能接受啊!

漸漸的,有了退休的想法!

雖然小孩才國小跟國中,年輕時的努力+經濟的發展,讓我突然發現好像可以開始花10年來準備退休。但是要怎麼開始?對於正值中年的60年生,還是十分陌生,一度迷惘,這樣的想法是不是太早?是對於工作困頓的逃避?是對人生一程不變的抗議?

看了粉圓妹的新書:29歲開始做 43歲提早退休 深深撞擊到我的心靈,原來我的想法已經有人實踐啦!

退休的生活不是拿著退休金跑醫院,最重要的是有健康的身體、穩定的現金流,以及每天的生活目標!!!

健康的身體

甲狀腺是可以治癒的,但是能夠吃藥不復發,其實就是要慢活!在工作與家庭拉扯中的我,過去二年很努力地慢慢來,隨著孩子長大,似乎也還可以,但是開始減少藥量,就知道還差得遠的!!!

還好接觸到 葉子老師超慢跑 !

這個超慢跑可不是一般的超慢跑,是猿猴式超慢跑!一開始接觸,看YT演示的動作,我也不認為有幫助,看起來就是做無用功!但是秉持著,做過才知道的精神,實驗早上五點50分執行一個星期後,就讓我不間斷地做了三個月,甚至在週末的下午再來一次!對我的身體來說,好處很多,列主要的好處:

  1. 睡眠回來了
  2. 身體缺水的感覺減少
  3. 大便成形且順暢
  4. 精神變好願意出門

甲狀腺亢進就是新陳代謝很快,也會有眼睛乾、口乾、黏膜乾等等症狀,現在不斷減藥的情況下,這些症狀在跟著葉子老師超慢跑下,也慢慢的舒緩!

#有興趣的人可以在YOUTUBE搜尋葉子老師超慢跑

穩定的現金流

我跟粉圓妹一樣,都有買保險,一開始是為了幫家人衝業績,但經過疫情這段期間,每個月穩定的配息,當然會隨著經濟發展高高低低,不過還可以接受;疫情這段期間也嘗試著自己操作股票,績效普普,看來,就是專家說的:無法抗拒人性啊!

無法抗拒人性,交給專業的來!

秉持這樣的信念,我開始覺得,應該要好好研究保險這件事!畢竟在人生的後半段,需要專業的人協助操作與管理資金,不論錢多錢少!

現在應該要設定目標,慢慢取得跟保險有關的證照,不僅是慢慢存資金,交給專業的來,也期待未來退休以後,不用為了傭金幫公司拚命,但是可以為了想退休的人推薦、規劃好的保險方案,讓想健康退休的夥伴們一起好好退休!

設定每天的生活目標

現在每天都在工作,工作也很有意義,穩穩地做到退休,每個月的退休金都不錯,但我心裡很清楚:這不是我要的!我想要的是健康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是拿著退休金窩在家裡!

過去十年,曾經有一年為了養兩個小孩付不出稅金,這對我來說打擊很大,從22歲出道以來,只有多,怎麼可能少?因此,過去十年養成非常好,但是一般上班族無法理解的節儉習慣,只是要養成除了節儉以外的嗜好,也有點困難!

還好葉子老師超慢跑讓我慢慢重拾對於健康的信心,謝謝家人的陪伴,每個周末都陪我城市小旅行,在大台北地區頂著豔陽趴趴走,哪裡涼爽哪裡去,照我家老大說的:媽媽,這樣花的錢比整天在家開冷氣多!!! 但是對媽媽來說,至少我們趁著疫情後,大家都跑國外的時候,好好認識自己的家鄉啊!

開網誌紀錄退休ing的規劃,也是在激勵自己堅持每天的生活目標:

  1. 執行葉子老師超慢跑
  2. 紀錄每個月開支
  3. 存款規劃投資
  4. 好好工作穩定現金流
  5. 研究保險及考照

不急,不急!慢慢來,至少有十年的時間來落實,希望透過網誌看看實際退休時間是不是能提前!

規劃退休ing的人
規劃退休ing的人
努力奮鬥半生,規劃退休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