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來說故事~我在美國的日子之靈異篇(一)~半夜廁所的水聲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轉眼,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農曆七月。關於靈異事件,全世界都會有,當然在美國也不例外。在充滿靈異感的農曆七月,就讓我來說說我在美國碰到的靈異故事吧!

我本身命兩雖不輕,天眼也沒開,所以看不太到漂浮在空中的透明體,不過幸好看不到,因為也沒真的很想看到。但因為體質有點小小特殊,如果到某個地方有什麼比較奇怪的,我一進去就會有不太舒服的感覺(譬如說:會有點暈或呼吸不順感),就是會覺得那個地方哪裡不太對。

才剛進入農曆七月,就先來說一個輕量級的。我剛去美國南加州唸書時,由於當時托福成績差了幾分,無法正式申請進大學,所以是先進語言學校研修英文。美國很多大學,雖然本身在校區內有學生宿舍,但學生眾多通常都不太夠住,所以學校周圍都會有不少的公寓出租,而學校本身也會跟一些公寓合作,以比較低廉到租金出租給學生,而且這類公寓通常都已經附有家具,非常適合剛到此地準備就學的學生。我剛到美國人生地不熟,透過學校找住的地方,就住進了其中一棟專門出租給學生的公寓。

美國有不少的房子都比較舊,我當時住的學生公寓也是已經有數十年歷史之久,加上外面是深咖啡色,整個看起來就很深沈的感覺。公寓社區是二層樓,每層分為很多戶,每戶都是三房兩浴一個廚房一個客廳,三房裡有一間是套房,也就是房間內有獨立個人使用的廁所,通常都優先租給碩士班以及大三、大四的學生。另兩間房則是共用廁所,通常是租給大一、大二以及語言學校的學生。當時我的室友一個是住套房的韓國碩士班女生,是最早入住的,不過很少見到面。另一個是個嬌小的日本女生,跟我一樣是語言班的學生,也比較常見到面。

當時住的學生宿舍型公寓,後來有經過整修,看起來比較明亮些。

當時住的學生宿舍型公寓,後來有經過整修,看起來比較明亮些。

右邊那間為附有浴室的獨立套房,左邊那間是我當時住的房間樣式(圖片為後來重整後的樣式)。

右邊那間為附有浴室的獨立套房,左邊那間是我當時住的房間樣式(圖片為後來重整後的樣式)。

當時我進到這個公寓社區,雖然不是很喜歡那種深沉壓迫感,但剛到異鄉,只能先入住。我當時住的那間公寓,一進去客廳就因為光線不足,所以感覺比較陰暗,讓人很不舒服。不過我自己住的那間房間窗戶很大,一拉開窗簾光線很夠,所以我大部分時間都是待在房間裡。讓我感到不舒服的還有位在我房間外面的廁所。這間共用的廁所是,門內有馬桶以及淋浴間,沒有浴缸,但當時一進廁所,就看到大蜘蛛以及蜘蛛網,而且有種很不舒服的潮濕奇怪感。門外則是兩個洗臉台加上一個大鏡子,不知道為什麼當低頭洗臉時,就總覺得背後好像有人在看的感覺,不過當時我都以可能自己剛到異鄉太緊張來安慰自己。

那位日本女室友跟我是共用廁所,她在開學後沒多久就有了曖昧對象,所以經常晚歸,她每次一回來就是去廁所梳洗然後去睡覺,不過一般她都是在晚上十點左右就會趕快結束使用廁所。但有好幾次我會在三更半夜之時聽到淋浴有水聲。我曾請公寓的管理員檢查是否有漏水,但並沒有發現什麼異狀,日本女室友也說自己絕不會在半夜洗澡。我有幾次壯著膽子起來看,但確實沒看到有人用廁所。

當時的衛浴廁所形式(圖片為後來重新翻修過的樣子),我住的房間就是鏡子中反射的那間。

當時的衛浴廁所形式(圖片為後來重新翻修過的樣子),我住的房間就是鏡子中反射的那間。

就這樣自我安慰到了暑假,韓國女室友學期一結束就先回韓國去過暑假,日本女室友跟曖昧對象去旅遊沒回來,只剩我一個人,然而半夜的水聲仍三不五時出現.......

那位日本女室友在玩了幾天後回來,我終於決定提出來跟她說了這件事,結果她跟我說:她早就發現這件事,這就是為什麼她一定會在十點左右趕快洗完澡回房間,半夜能不去廁所就不去,但因為擔心我會怕,所以也不太敢說出來。因為我們都沒有真的看到什麼,所以都是自我安慰覺得只是半夜水管聲。

就在那之後沒多久,日本女室友因為日本家鄉名正言順的正牌男友催促她回日本結婚,所以她就返回日本了。而我則是因為托福過關準備正式開始進大學,所以就速速搬到了離學校更近的另一處私人公寓。

至於那個廁所的水聲到底是怎麼回事?之後有段時間還有在跟日本女室友用郵件聯繫,她在確定我搬走之後,才跟我說,她也是從其他學生那邊聽到的,說是以前有學生在那間廁所出事過,至於是出什麼事,就不得而知了,而故事是不是真的,也無從考證。不過,對於當時已經搬走的我來說,也不重要了....


23會員
172內容數
讓我們一起環遊世界,享受各種美景美食,規劃新的旅遊計畫,成為人生中的美好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