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手式:幫助別人,是最接近賺錢的一條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過往生活的關係,一直都在思考人生的意義究竟是甚麼,不想照著常規走,於是選擇在還年輕、自認為有能力承擔失敗的年紀創業,但事實上我並不富裕,選擇創業包含了很多自己的任性,也因此,前陣子已經開始面臨著逐漸乾癟的荷包(苦笑)。

不過日子要為經濟發愁雖然難過,一路上卻還是學了許多的經驗,也遇到許多的貴人,不得不說,我這個人是沒有偏財運的,甚麼中樂透、中發票、抽大獎,得獎的人永遠不會是我,但在貴人運這一方面,在每個艱難的時刻,總會有人伸出手幫助我一把,實屬幸運。

好比這幾日正因為沒有生意感到灰心不知所措時,一位過往的老師前來拜訪,不藏私地與我們談了許多,竟一條條都打中當下的心情,一瞬間宛若撥雲見日,今天開始會想動手寫這篇文章,也是因為另一位貴人的提點,我想,把所學記錄下來,大家可以互相交流,日後自己也可以見證自己的成長,在各方面來說都沒有甚麼壞處。

思付著第一篇文章要寫甚麼,我想就從"幫助"這件事情開始寫起吧!前面有提及自己正面臨著乾癟的錢包,究其原因,就是我一直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讓客戶對於我們的產品有興趣,上了許多的課程,得到的答案都是:幫助客戶解決問題。

老實說,我是一直不了解這句話的意義,應該是說,看得懂,但,做到卻很難,直到最近,我才好像抓到了一些眉角,仔細想想,因為經濟壓力,我心裡腦裡想著的都是自己的帳單、生活費、孝親費該怎麼生出來,客戶進來了,我只想快速請他買單,想著趕緊要去賺下一筆的收入,但卻沒有好好思考客戶要的是甚麼?我可以提供他甚麼?要怎麼樣才能把他變成我的長期客戶?

當我改變心態,整理自身價值,靜下心去了解對方可能會有哪些需求,這是我可以提供的部分,而不是我就只會提供這些項目,買不買單看你,或是想著要從對方身上獲得甚麼,我竟成功的談了一筆有可能的收入,雖然目前還沒有確定,但是因為願意換為思考去觀察對方目前可能有甚麼苦惱,讓我換來了這一次的機會,對我而言著實是一個寶貴的經驗。


5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京都起手式走訪一座城市,要閱讀多少書呢? 京都歷史悠久、人文薈萃、四季風情萬種。 從眼裡風景、舌尖美食、鼻聞嗅香、耳聽雅樂到身體的沐浴、體驗,樣樣豐富。 我十九歲第一次去京都自助旅行,短短停留兩三天,清水寺、金閣寺、東西本願寺、三十三間堂、祗園、先斗町等,目不暇給。 三十歲初,和先生去大阪出差,應是擠了兩天到
Thumbnail
avatar
水無月
2023-07-05
企業ESG起手式只有一件事!美商鄧白氏國際ESG專家孫偉真:碳盤查 「說到ESG的E,環境保護面向,減碳是首先要有的思維,碳排對環境所造成的傷害眾人皆知,企業若想守護環境,就必須知道自己對於環境所造成的傷害有多少;而要知道企業排了多少碳,就必須執行碳盤查。」
Thumbnail
avatar
《The Icons》艾肯氏國際名人誌
2023-06-26
2023寵物糧啟蒙貓飼料推薦,點點新嘗試餵藥好幫手,罐罐餐包不能少 ‖ ‖ 低敏配方寵物飼料開箱逛寵物展有看到品果國際行銷代理的寵物飼料,當時就非常想入手,因為看到周遭的人狂買爆自己不買好像不行 但當時不敢輕易地嘗試其他飼料,那時只買了貓咪餐包 品果國際代理的品牌不少,當時購入餐包最吸引我是因為他是鮮肉原塊又是低卡的 超符合胖胖貓的需求,來開箱給大家看吧!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02-01
人生好凡起手式,平凡也能不平凡大家好,我是人生好凡的伊凡Ivan 我是一位平凡的上班族,雙子座宅男。出身自嘉義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小家庭。自畢業後就南飄到了高雄工作自今,可說是半個嘉義人,半個高雄人。 六大核心目標,從閱讀、電影、職場創業、旅遊美食、人生教練等面向,一起讓平凡不平凡。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04-09
企劃書的起手式-該如何開始第一步?從這一篇開始會花三篇章節來帶領大家了解企劃書的內涵與精髓,並說明撰寫企劃書的技巧與撇步。 首先本篇會從如何開始企劃書的第一步切入,從目標族群提出的需求中,深度探究目標族群的前世今生,整理歸納出目標族群的洞察(Insight)。
Thumbnail
avatar
法蘭克.凱
2020-05-17
自出版之起手式這篇文章要告訴你的是自出版電子書所需的基礎知識和準備工作,涵蓋的議題有:電子書 vs. 紙本書、自出版是否適合你,以及我的寫作與出版方法。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0-02-01
個人理財起手式 -「資產」與「負債」個人理財起手式,與你分享我所瞭解到的「資產」與「負債」。
Thumbnail
avatar
懷恩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