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叫做「魔法效果因人而異」?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常常很多人問:「咪子你的魔法商品介紹,都會寫一句『魔法效果因人而異』,是甚麼意思?」。因為已經被問到爛了,乾脆藉著這張截圖解釋一下。

以我每年10月底配合薩溫節才會推出的「火鳳燎原」為例,是一顆專門拿來燒毀「不要的東西」的蠟燭,例如揮別過去、斷捨離某人、負面的想法、改善壞習慣、對未來的迷茫…………等。

好幾位個案知道我前年就是燒這個蠟燭減掉10kg脂肪(健身房每個月固定量身,很確定全部是脂肪)──聽起來真的很誘人對吧!所以那時候大家卯起來問我要對這顆蠟燭燒掉甚麼才能順利減肥。

懶惰!是懶惰!於是這顆蠟燭的回饋,都是一堆個案跟著我燒掉懶惰的結果:甚麼「上班變得很認真」啦、「做家事變得很勤奮」啦,但就是沒有第二個人跟我一樣減肥成功,這就是我說的「魔法效果因人而異」。

我是一個非常懶得動的人。只是基於健康因素,兩年前才不得不開始上健身房。即使如此,我還是練得2266──基本上就是除了一週兩次的教練課,我完全不會自主運動。所以兩年下來,即使我的肌肉量有提升,但仍然非常有限,更不用說減肥了。

我之所以「燒掉懶惰」,就是想讓自己認真運動,不然我真的很容易找藉口跟教練請假,連「我今天心情不好」這種超直白的爛理由都用過了🙄可是反觀試圖跟我一樣燒掉懶惰來減肥的大家,因為沒人有健身的習慣,所以只有我順利減掉10kg……。

魔法不是萬能,也不是哈利波特。求助魔法前,一定要先衡量自己的現實狀況,才能決定達成願望的方法:一如「燒掉懶惰」是我減肥的路徑,但我本來就對食物沒那麼執著,所以對於貪嘴而肥胖的人來說,「燒掉零食」可能更靠譜。

不過實在沒心力一一向個案說明解釋這麼多,尤其現在觸及率各種差……。只能說這篇文發出去,多少人看到就算多少~或者以後再有人問,就傳這篇po文的連結讓他們自己看🤣(這是我寫文很重要的動力!)

題外話是,雖然也曾試圖聽從個案們的建議,比照國外的魔法工作者提供「願望諮詢」的收費服務,但不意外多數人聽到要錢的時候就謝謝拜拜再聯絡,然後整件事莫名其妙陷入「自己亂寫願望而難以實現→咪子家的魔法製品沒有用」的邏輯循環,不只讓我覺得冤枉,也不是我樂見的結果……。

重點是!還是很多人問願望該怎麼寫,心真的蠻累的。還好隨著對藥草的認知提升,我現在都直接用藥草配方代替願望紙控制魔法方向,才大幅改善狀況。

雖然蠟燭用起來的眉角比較多,但他依然是我心目中「魔法好朋友」的一哥~只是我真的太懶得做蠟燭惹,應該不難發現我現在推廣魔法蠟燭的頻率比起其他品項(例如:油、噴霧)少很多了ㄅ🙃

raw-image
19會員
27內容數
不擅言詞所以只會寫、喜歡寫 | 美國國家芳療協會NAHA認證芳療師 | 曾旅居高雄、台南、埔里、越南和柬埔寨,下一站祕魯 | 念過政治、電影、法律,2015至今為職業塔羅牌占卜師 • 藥草魔法工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