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與金錢-11

閱讀時間約 43 分鐘

【Hugo私人電話線路】
「Kevin,起床了吧?!」
『嗯,已經起很久,怎麼了?』
「現在跟我們的計畫有些不太一樣,不過我要結果就行。昨晚哪,我大哥找我們兄弟開會,把所有的事都說了,他還說:回去之後馬上就要把那些影片交給警方去處理。」
『喔?!』
「這樣一來,計畫就要改個樣,稍微變動一下。」
『怎麼變?』
「我的想法是這樣子:等我哥把影片交出去之後,你開始連絡看看他們倆,約定好取款的地方,最好就是把兩個人都騙到那裡,然後叫Nicholas埋伏在那裡,我們來個人贓俱獲,他們想賴也賴不掉,只要進了警局,他們把製造程序寫完,我們的事情就全部完工!」
『Boss果然棋高一籌啊。』
「明天回去,不論多晚我都會找大家碰個面,我們要把所有的細節再討論討論。」
『OK,如您所願..』
「那就這樣,明天見!」
『是!明天見..』
.. ..
「喂!是我..」
『你還知道要打電話給我啊!』
「不是跟妳說過,這禮拜我全家都在凡嘉度老家這裡陪我媽的..」
『隨便你,反正時間是不等人的。』
「告訴妳一件事:妳最恨的人已經死了!」
『這是..真的假的?』
「把翠森的地區新翻出來,馬上就看到了。」
『..是你下的手?』
「當然不是我直接下手啦,後面還要善後的,這又要花掉一些時間,所以說,我真的真的沒辦法在時間內完成,可是,妳一定要相信我的誠意..」
『你沒有騙我?』
「有人會拿人命來開玩笑的嗎?所有的計畫都在我的掌握之中,妳就有耐心一點,我一定會讓妳回到我身邊的。」
『哼!最好是這樣啦..』
「來..親一個,嗯..回去後再聊,現在這裡很多眼睛,我不多說了,掰..」
『好!掰掰..』

【市警局附近】
「呼叫bad mama!呼叫bad mama!bad girl到了..」
『妳們兩個人慢慢的走到我身邊。』
過了一會兒,兩個人走向爆炸的地點,有個穿著藍色外套的女生立在那裡,兩人一前一後的走過去,真的就是Maxine。這時的她,身上不只多了外套,臉上還多了一付深色的墨鏡。
「忘記提醒你們,等一下你們再去買些行頭。」
「還要買什麼?」
「兩面都可穿,但是不一樣顏色的外套,這樣子在人多的地方很容易消失。」Maxine秀著自己的短外套,外面是藍色,但是裡面卻是深咖啡色,兩人馬上就知道意思,都點點頭。
「還有太陽眼鏡,你們可以不用買顏色這麼深的,淺色也可,但是鏡片一定要大一些,臉部的輪廓被破壞之後,別人就不容易認出你們是誰。現在Eva,妳注意看著我們周邊,有可疑的人接近馬上提醒我,Sean專心回答我問題。」
「現在入正題!那天炸彈是Sean你扔出去的,對吧?!」
「我騎著摩托車..」
「對了,打斷一下,再去買輛電動摩托車,南區有家店,只要是現金交易,他們完全不看證件,不管你是誰,車子就直接牽走,搞一輛那個來代步,不浪費錢,別人也不容易追蹤,聽到沒..」
「是!」
「繼續說..」
Sean把當時的情況整個說了一遍之後,Maxine仔細看完爆炸之後,馬上就走向警察局附近的停車場,兩人正想追上去,對講機這時響了起來。
『你們就按照我說的,把該買的東西買一買,別跟著我..』
「是發生什麼事?」Eva急忙呼叫著Maxine。
『第一個,我現在可以確定警局裡面有你們上頭的人的內應,不然不會這麼炸。第二個,這個地方不適合久留,趕緊離開,警局裡有電台,這種電波很容易被偵測到,現在關機,走人!』
不一會兒,只見Maxine戴著安全帽騎著電動車從停車場出來,經過他們身邊時還叫了一句:「安全帽也要買啊!」
看著已經遠去的Maxine身影,Sean嘆道:「Maxine姐真是厲害的角色,這樣子就知道裡頭有內應。」
「趕緊離開吧!」Eva把對講機關起來之後,一把就把Sean拉著,「別一直站在這裡..」

【最便宜超級市場 2F美食天地】
「他出事,」Jerry搖著頭說道:「局裡面只要認識他的人都不相信。」
「我也..不想要相信,」Cher的淚水又流下,「他才剛離開我那裡沒有多久,一眨眼就已經變成一堆骨頭在我面前,叫我怎麼相信!」
「現說這些都沒用,希望他能夠幫助我們破案,將這一群不法之徒早日繩之以法!」
Cher的心裡說著:『其實啊,他還在一直暗中幫助你們喔!』
「不說這個了,越說越難過。Maxine呢?她還好吧?」
「表面上她都沒說什麼,我想她難過的程度比我還嚴重吧!」
「這是難免的,妳們有什麼需要就儘管開口,等Jack回來,我就要他專心的去處理這件案子。」
「回來?Jack是到哪裡去了?」
「狄客拉多法,他『現任』女朋友的老家。」
「喔?!被她帶回家了!」Cher的眼睛亮了起來。
「Jack以前老是去夜店,動不動就喝得醉醺醺的,我勸過他好幾次,他每次都當耳邊風..聽說啊,現在這個女的,精明得很,到了她的手上,他這次大概是躲不掉了吧。別說這些,該送妳回家了..」

【Albert計程車內】
Albert的電腦響了起來,3響之後切換到免持聽筒上。
「喂..我是Albert,哪位啊?」
『我是Maxine,你車上有沒有顧客?』
「有的..」
『還要多久可以把現在的顧客送到目的地?』
「大約還要10分鐘吧。」
『那地方距離龍捲風百貨公司多遠?』
「不會很遠..」
『我在百貨公司對面的捷運站等你,藍色外套、有戴墨鏡。』
「好!沒問題..」
電話掛斷之後,Albert稍微加快了一些速度,還抄了一小段捷徑,把車上的顧客送達到定位之後,沒一會的功夫,他就已把車開到『龍捲風捷運站』附近,果然就看到一位穿著藍色外套、戴著深色墨鏡的小姐向他揮手。
「到林蔭大道,找個樹多的地方路邊停車。」
Albert並沒多問,而Maxine也沒有多說什麼,她只是把墨鏡摘下來放進她的包包裡。
「Maxine姐,這裡可以吧?」
「可以..警局找你過去問話了沒?」Maxine把藍色外套脫了下來。
「還沒,姐姐這是..」
Maxine把藍色外套反過來變成了深咖啡色,「幹麻幹麻..怕我把你吃了?」
「沒啦,看到姐姐在脫衣服,可把我嚇死了。」
「膽子那麼小,怎麼去交女朋友啊?」
「那個就再說啦..」
「反正警察找你過去,你就按照Maxwell說的講給他們聽就對了,別多說..」Maxine隨即從包包裡掏出一張現金卡,「這是CT銀行的現金卡,金額是10萬元..」
「姐姐,妳哪來那麼多錢?」Albert瞄到她的包包裡還有別的卡片。
「有錢給你,你就收下來,怕什麼?你幫了我們那麼多次的忙,我和Maxwell什麼時候虧待你了,這次的事你也有份,有甜頭當然要分你一些。」Maxine這時已經穿好了外套,戴上另一付琥珀色的墨鏡。
「有沒有限制買什麼?」
「別買金額太大的東西,也不要一次買很多,就慢慢花,花到完,最後一家店會把卡片收回,就這樣。」
「真的沒有限制?」
「沒有!」
「那謝謝姐姐囉!」Albert很高興的把卡收在自己的皮夾內。
「先帶我去紀念醫院,在醫院附近等我,然後再送我回龍捲風,我還有件事要辦。」
「沒問題的..」

【樂瑞亞 噴泉公園】
「莎莎,」Jack狐疑的問著:「我們這麼多人站在這裡是在做什麼?」
「這麼有名的噴泉,」Samantha緊抓住他的手,和一群人擠在一個小土堆上,「你不會沒聽說過這裡吧?!」
「這裡就是那個『願望之泉』?」
「當然!不然你以為我帶你來這裡做什麼?」
「要被噴到才有,我們站那麼旁邊,噴不到吧?!」
「這個土堆上任何一個地都有被噴灑過,所以才長不出草,別管站哪裡,現在都幾乎滿了,站著就對了。」
「妳要許什麼願?」
「才不告你咧,願望說出來就不靈了。」
「是喔..」
「別說話,時間快到了,耐心等著..」
說完,Samantha就低頭不語,Jack環顧四周,幾乎所的人都低著頭,他只好也入境隨俗低著頭。等待了一陣子,這土堆地表突然劇烈的震了一下,然後南側方就有一條水柱一下子就噴了出來,還夾雜著一些泥土,把附近5個人的衣服都噴個溼透,當然,Jack和Samantha也在其中。
『我要他永遠跟我在一起!』Samantha的心裡馬上叫著。
『噴泉,如果妳真的靈驗的話,』Jack的眼中泛著淚,雙手舉向天際,『我求妳讓他活回來!』
人群漸漸的散去,被噴泉噴到的人雖然衣物全濕,但都是興高采烈的。
「莎莎,」Jack故意興奮的叫著:「我們真的被噴到了咧!」
「你剛才許願了沒?」
「啊!忘記了..」Jack大叫了一聲,故意扯了個謊。
「你還真是..這個噴泉有人等了十幾天都沒有被噴到,你被噴到竟然就這樣子浪費掉了!」
「妳一定許了!許了什麼願?」
「才不告訴你咧,告訴你就不靈了。」
「回去換衣服吧,穿這樣子怎麼吃晚餐。」
「我要走一大段路。」
「這又是為什麼?」
「炫耀啊!被噴泉噴到別人多羨慕啊..」
「妳都不怕感冒的喲!」
「我就是要秀給人家看,之前排了3次,從來也沒有被噴到過。」
「妳以前就來排過?!」
「沒跟你說這裡有很多客戶,以前不知道這個噴泉,後來知道之後,只要我來這裡一定會來排隊,但是從來沒有被她噴過。」
「那明天再來排!」
「不行啦,被噴過的人就不能再排,不然許的願望會失效。」
「可是我忘記許了咧..」
「誰像你這樣子浪費!」
「真的有這麼靈嗎?」
「大家都說很靈的。」
「我才不信,真的那麼靈的話,我再回來跪在這裡給她膜拜10分鐘!」
「說到要做到咧..」
「反正妳沒有說出願望是什麼,又沒差。」
「有人想耍賴,沒關係,本姑娘的辦法多的是!」
Samantha馬上就攔了一輛計程車,把Jack推了進去。
「帝王飯店!麻煩你..」

【Maxwell辦公室】
「我回來囉!香醫師,妳..幹麻?」
Cher還沒有等Maxine回答,就已經很熟練的把密室開起來,把Maxine推進去,然後幫她卸妝,準備除去她女人的這個分身。
「等等等等..妳現在這麼急是在做什麼?」
「沒啊,就是盡一個為人妻子的事啊。」
「好像有點怪怪的?!」
「你想把我玩一玩,然後就丟棄,是嗎?」
「我從來沒有這麼說,而且該負的責任我一定負!」
「就等你這一句!換完衣服就跟我走..」
「要去哪?」
「回家啊!」
「這裡不就是我們的家嗎?」
「不是啦,我要帶你回我家給我爸媽知道。」
「啊?!不行啦..」
Maxwell知道這是一定會發生的事,但沒想到她竟然會在這時候提出來,現在的他不適合也不能以男性的外貌出門,被人認出來的話,那整個計畫就完全泡湯了,狠了狠心,把她的手緊緊抓住。
「我親愛的老婆大人..仔細聽我說!」
「你..你你個臭男人剛才叫我什麼?」
「沒聽清楚嗎?老婆大人!」
Cher緊緊的抱住他痛哭失聲,完全停不下來,不曉得過了多久,Maxwell才被她放開,只見Cher哭紅了雙眼,他拿起旁邊的化妝棉幫她擦著眼淚。
「我是說真的,老婆大人,現在的我如果就這麼出去,很容易被人認出來,那麼,不僅妳我都要吃上官司,Eva和Sean他們兩個人也會有事,就這一陣子..只要這件事情落幕,馬上我們就結婚!」
「你..是不是敷衍我?」Cher的淚水還是沒有停,「又在用拖延戰術?」
「我所有最私秘的事,包括假扮我老姐的事妳都已經知道,這個可是全世界就妳一個人知道而已,這樣子還不相信我..嗯..咳咳..」
「你怎麼了啦?」
停了好久,Maxwell終於又說:「要變聲了..咳咳..嗯..嗯..」
「你要不要喝點水?」
「不..用..」Maxwell的聲音有些啞,但聽得出那是男人的聲音,「老婆大人,妳可不可以去準備我們的晚餐了?」
「嗯..這樣子也不錯,吃完晚餐跟媽通個電話之後我就要洗澡睡覺。」
「為什麼要..咳..那麼早睡啊?」
Cher笑著說:「這第一呢,這兩天累得我半死,今天就喘口氣,好好睡個覺;這第二嘛,從明天起,我要每天都早起來做運動,鍛鍊好身體。」
「怎麼突然想要開始運動了?」
「要當你的好老婆,當然要保持好身材和健康的身體,這樣子才可以生個好寶寶啊!」
「啊?!」Maxwell被她的話嚇得完全說不出話來,嘴巴張得很大。
「我去準備晚餐囉..」
Cher高興的跑開,Maxwell則是滿臉的驚慌失措。

【帝王飯店 1F大廳】
Norman和Angelina坐在大廳的會客區裡,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仍然不見Samantha和Jack的蹤影。
「時間到了!」Norman說道:「怎麼沒看到這兩個小傢伙的影子?不會是鬥嘴落跑了吧!」
「切!」Angelina滿臉不高興的說:「你寶貝女兒好不容易有了個伴,就不能說點中聽的啊,你喜歡看她的死魚臉你自己看去..」
「別這樣子說嘛,妳跟我說的,我不是都安排好了,現在就看他們倆到時候的反應,誒,她如果翻臉妳有沒有補救的措施?」
「她的脾氣我清楚得很,那個語氣和聲調,她對這個男人絕對不是玩假的,只是不曉得這個Jack對她是真是假..誒誒誒,來了!來了!」
只見Samantha和Jack一前一後的走到大廳的櫃檯前,Samantha跟那個櫃檯小姐要了紙和筆,開始在紙上寫字。
Norman走到他們身邊,有些不高興的說道「你們倆在搞什麼飛機啊?讓老人家等是沒禮貌的事,妳自己說遲到要罰3杯喔。」
「願望要能實現啊,你的小莎莎喝30杯都願意!」Samantha堅定的說。
「到底是什麼事啊?」Angelina接著問道。
「下午去『願望之泉』,」Jack馬上就說:「我們的運氣很好,被噴泉噴到,你們的寶貝女兒那時有許了個願,我跟她說不要太相信這個,她說那個很靈,最後的賭注就是:她把願望寫下來密封起來,如果她的願望成真的話,我就要跪在噴泉那裡膜拜10分鐘。」
Samantha又跟那個櫃檯小姐要了信封,「我封好了,來簽名!別耍賴..」
Jack很帥氣的把名字簽上去,這時,Norman問道:「莎莎啊,那妳剛才說的30杯算不算啊?」。
「當然算!」Samantha倔強的說:「如果我剛才寫下的願望成真,標準高腳杯,八分滿,法國紅酒,30杯一個晚上全部結清,絕不囉嗦!」
「這樣子的豪賭還真是很有看頭,」Angelina也說:「孩子她爹,我們也來簽個名作個證。」
「好啊!」
夫妻倆把名字簽上去之後,Samantha在信封背後寫下『Samantha的願望』,正在猶豫時,Angelina伸出手來,「來!交給媽保管,只有妳要我打開時,我才會把它拆開。」
Angelina真的就把信封放進自己的手提包裡,「好啦,解決了,乖女兒..現在終於可以去吃大餐了吧?」

【樂瑞亞 夏綠蒂法式料理專門店】
沙拉、魚、海鮮、牛肉,一道一道佳餚上桌之後,果然讓人讚不絕口,就在這個時刻,這個料理店有動人的音樂響起,那是一首情歌:『The Power of Love』,這首歌剛結束隨即另一首又接著:『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
「這是怎麼回事?」Samantha相當不解,「進來那麼多次,他們的音響從來沒響過,是中樂透了嗎?!」
Samantha的話才剛落,前面小舞台那裡就出現一位拿著麥克風的人,原來是Norman,這時,音樂也停了。
「媽!爸爸怎麼在那裡?他要說什麼?」
「乖女兒,妳注意聽..注意聽妳爸說..」
Samantha很狐疑的望著小舞上的父親。
『各位晚安,打擾各位的用餐真的很抱歉,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Norman,Norman Covey,來自一個叫狄客拉多法的小鎮,今天我和家人一起來玩的。』說到這句時,Angelina也向在場的顧客揮手致意。
『年輕的時候經商,賺了不少的錢,而我們只有一個女兒,並不想讓她走我的老路,所以她要做什麼我都隨她,她那時跟我借了一筆錢,說要跟朋友合夥開公司,後來這公司經營得相當不錯,所以,好幾年前我和老婆都很放心的退出了經營團隊,正式的開始過著退休的生活。』
「孩子的爹,」Angelina叫著:「你話好多喔,到現在還沒有講到重點!」很多人都笑了起來。
『OK,OK..講重點,我們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女兒,3年前,女兒的丈夫,也是她公司其中一位合夥人得了一場重病,突然就離開了我們,從那時候起,我們就再也沒有見我寶貝女兒的笑臉,直到這一次,她把她的男朋友帶到我身邊時,我們才又看那個久違的笑容。』
Norman停了下來,Samantha好像已猜到父親要說些什麼,她用手把眼睛遮起來,喘著大氣。
『實在說真的,我們倆還能夠活多久,誰都不知道,但是我們現在唯一的願望,就是真的想要女兒能夠快樂和幸福。所以..Jack!我們把女兒一生的快樂和幸交到你的手上,不曉得..不曉你願不願意幫我們這個忙?』
這一瞬間,Jack的腦海裡閃過一大堆的影像,最後的影像停留在組長的那句話,『都老大不小了,別再這樣把感情的事當遊戲玩了..』
Jack站了起來,「我願意!我會讓她快快樂樂一輩子!」料理店裡已有了小小的歡呼聲。
Samantha緩緩的站起來,淚流滿面的問著:「你這死沒良心殺千刀的傢伙,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Jack一把就把她摟住,往她的唇啃了過去,兩個人馬上就緊緊的抱在一起,整個餐廳歡聲雷動,這時,響起了『結婚進行曲』,小舞台那裡,牧師和花童都已經就位。
「原來就是在算計著我們哪!」Samantha看著已經就位的人員說道:「我就說他們倆在弄什麼東西,你都不信,虧你還是警探呢!」
兩個人走到小舞台這裡,這才發現:Norman連戒指都準備得好好的。接著兩個人跟著牧師唸著那一段固定的誓詞,然後套上了戒指。
「雖然你剛才已經吻過新娘了,」牧師最後說道:「不介意的話,你可以再吻一次沒關係。」
兩人再度擁吻的那一剎那,餐廳再度響起歡呼聲。
『每位的桌上都有一瓶紅酒,不成敬意,感謝大家..感謝大家..』
「爸爸!」Samantha這時叫著:「酒不夠喔,還要再去買!」
「我算過了的,哪裡不夠?」
「媽,妳現在把我的那個信封打開!」
「現在?!」
「對!就是現在!」Samantha堅定的點著頭。
Angelina把信封打開,看到字的那一剎那,摀著嘴,眼淚馬上就噴出來。
「到底是什麼願望啊..」Norman不解的看著他的老婆問道。
「你自己看啊!」Angelina一邊拭著淚,一邊把那張寫下願望的紙交到Norman的手上,他接過來一看,眼睛也瞪著很大。
「我老婆的願望到底是什麼?」
Jack看著他們吃驚的表情相當訝異,當他看到紙上寫的字:『我要他永遠跟我在一起!』他也半天說不出話來。
「快給我酒!」Samantha大聲叫著:「30杯!給我倒滿!」
Norman深知女兒的脾氣,趕緊囑咐著Jack:「你等會兒不准喝,莎莎不喝完絕對不走的,喝完帶她回飯店。」轉頭就跟Samantha叫陣,「老爸陪妳喝!」
夏綠蒂法式料理店這一夜相當的熱鬧,整個過程餐廳有人特別攝影下來,許多熱情的顧客也跟這一對新人合影留念,當然,Samantha和她的爸媽都相當的開心,Jack雖然知道這個是遲早會發生的事,但是沒有想到來得那麼快、那麼急。
『這是註定好的嗎?還是..』Jack的念頭一閃,『還那個噴泉真的很靈?不管了,我一定要你回來!』這一夜,他又滴酒不沾。

5月14日 星期日
【Maxwell辦公室 2F閣樓】
「臭男人,」Cher搖著Maxwell,「今天要不要起來運動?你不起來的話,我現在要換運動衣出門了..」Maxwell趕緊爬起來,倒不是為了運動的理由,他害怕的是她迷糊而又衝動的個性,萬一出了什麼狀況,他沒有在旁邊,可能就會無法收拾。
回想起昨晚吃完晚餐之後,她跟她媽媽通完電話之後,竟然自己就跑去沐浴,沒多久的時間,她真的已經躺下來睡覺。弄得Maxwell也有些心慌意亂,手忙腳亂的把一些該處理的文件趕緊處理掉,心慌意亂的結束所有的行程規劃,匆忙去洗澡,洗完澡出來,她早已進入夢鄉,微微的打呼聲倒是讓Maxwell覺得相當的悅耳,躺下來之後,Cher還是很習慣的把他抱得緊緊的,嘴巴還吱哩咕嚕的不曉得說什麼,他只能苦笑。而且也難為了她,要不是有她在醫院裡,這齣戲現在根本不可能演得這麼逼真。
喝下變聲藥水,變身成為Maxine之後,她走出密室,拉著Cher出門。

【帝王飯店536號房】
Jack把Samantha輕輕的翻了身,然後爬起來,穿好衣服正準備穿褲子的時候,卻發現床上有雙眼睛虎視眈眈的看著他。
「My Jack!」Samantha喊著他,「這麼早,你是要去哪裡?」
「喝那麼多妳也可以醒得過來啊?!」
「那個還好啦,心情好,多喝一點又不會怎麼樣..倒是你,昨晚一杯都沒喝,幹麻啊?!」
「就是為了現在去還願啊!妳的30杯酒都已經下肚了,那麼我這個10分鐘又算得了什麼。」
「你現在相信了?!」
「妳許的願真的就靈驗,我當然不能食言。」
「那我陪你去..」
「頭會不會暈?有沒有宿醉?」
「那個都不是問題,扶我去浴室洗臉..」
「幹麻要這樣子勉強自己啊?!」
「你也許了願,而且那個願,是極不可能實現的願,對吧?!」
Jack大驚失色,不敢相信他剛才聽到的,「Hon..honey!妳怎麼會知道?」
「不能說!說了就不靈了,快點扶我起來啦..」
Jack索性又把衣物全脫了,把Samantha整個抱進浴室,開了蓮蓬頭,讓水從兩人的頭上澆下。
「感謝老天,」Samantha緊緊的抱著Jack,「我何其有幸得到你!」
「快別這麼說,是我!能夠擁有妳今生應該沒有什麼遺憾了。」
「瞧你說的!我真的有這麼好啊?」
「酒醒了嗎?我的Dufresne夫人?」
「比剛才好很多,但是還有些痛,酒這個東西果然還是不能多喝的..問你喔,你要老實的回答我!」
「我有哪一次不老實了啊?!」
「我那麼快就把你綁住,你會不會不高興?」
「確實,那一剎那,我愣住了。後來,腦海裡出現的是組長跟我說的話,『都老大不小了,別再這樣把感情的事當遊戲玩了。』我就沒有再去想什麼,既然我們都已經認定彼此,那麼,時間的早晚有什麼差別?!」
「我們都沒好好的認識對方,你都不怕我?我有很多怪癖的!」
「幹麻要怕妳?難不成妳會把我吃了..」Jack一直揉著她的太陽穴,「好一點了沒?」
「好很多了,走吧..」

【Maxwell辦公室附近 露天咖啡shop】
慢跑一段路之後,Maxine仍然是健步如飛,但是Cher已氣喘如牛,Maxine雖然還想跑,但是看Cher的樣子大概已經到底限了。
「怎麼樣啊?還行不行啊?」
「不行了..不行了..沒力了..」
「好吧,那今天就到這裡,」Maxine牽起Cher的手說道:「我們走到咖啡shop那兒吃早餐。」
「到那裡?!」Cher有些遲疑,「會不會再遇上那些爛記者啊?」
「那是一定有的,剛剛我們跑步的時候就有好幾個,其中一個還拍了照。」
「在哪?」
「妳不用管他們在哪裡..」
走了一段路,她們已到了咖啡shop。
「坐在比較角落的地方,」點了早餐之後,Maxine拉著Cher往後面走,「這樣子看得到附近所有的狀況,發生什麼事比較好掌握。」
「那昨天..」
「昨天要演戲,所以刻意挑了那張可以讓那些記者進入陷阱的桌子。」
「妳這傢真是壞啊!」
「壞?!這也是生存之道,也許對妳而言,有些事情聽起來或是看起來好像很殘酷,但是妳用他們的邏輯去想,就不難了解。」
「怎麼說?」
「昨天一群記者在我們面前,只要我們其一個人講多一句,他就會繼續追問,而且這家媒體的點閱率就會飆高,幫助他們拉生意,然而,我們呢?我們講了什麼有得到好處?妳講了一次,他們從此就不來了嗎?誒..說著說著,真的有不知死活的傢伙想要過來了!」
Cher四處張望了一下,果然就有好幾位記者在附近,有的身邊還有攝影機,有的已經開走向咖啡shop。
「手持電腦有沒帶出來?」
「沒咧!」Cher回道:「出來運動的,沒事帶那個東西在身上幹嘛?」
「以後如果自己出來運動時就想辦法帶著吧!」說完,她就從腰包裡掏出手持電腦,按了幾個鍵撥出之後,「不好意思又要麻煩你們過來這裡,又有記者圍著我們..是!我是Maxine Lawrence,跟昨天同樣的地址,中西區城中路第3道的露天咖啡shop,謝謝!」Maxine才剛把電腦放下來沒多久,就有兩位記者走近她們。
「請你們離開!」Maxine的手指向前方。
「Lawrence小姐,新聞採訪是自由的,妳在打壓新聞自由。」
「你曉得什麼是自由?」Maxine不急不徐的說著:「自由是建立在法律的基礎上,以法治來約束。我願不願意接受採訪,那是我的自由,不是嗎?」
這一男一女的記者還是想要採訪,有些辛辣的詞句,讓人聽得全身都不舒服,這時,Maxine站了起來,「你們的記者證呢?為什麼不掛出來?怕我知道你們是誰嗎?你們一開始就不按照記者該有的紀律在走,現在在我面前高談著新聞自由?會不會很可笑!我再說一次,離開我的視線,否則休怪我採取法律行動!」
兩邊就這樣子一直對峙著,沒有多久,街頭上警笛聲就響起來,兩位記者一見苗頭不對,馬上向後離去,員警過來時,他們雖然已走遠,但是仍不時回頭看著咖啡shop這裡,一付就是『我就這樣子,不然妳想怎麼樣!』的態度。
「我要提出告訴!」Maxine告訴走過來的員警,「他們喜歡探索別人的隱私,亂七八糟偷拍我們的相片,麻煩請轉告他們,剛才他們的一舉一動全部被這裡的監視器錄了下來,如果不想坐牢和賠大錢,請他們派代表跟我和解,不然就法院見!」
這位員警果就上前追上剛才的這兩組記者,而這時,老闆親自把她們的早餐送了過來,餐盤裡還多了一張光碟片。Maxine朝著老闆點點頭,還是一樣的把該付的錢先付了,然後朝著遠方回頭的記者搖了搖手上的光碟片之後,拿起了她的三明治開始吃了起來。
「嗯..姐姐什麼時候搞了這些?這..又是妳的『陷阱』?」
「昨天吃完早餐的時候就跟老闆商量這件事,昨天回家之前我還來這裡測試了一次,沒有問題我才敢跟他們這麼玩。」
「妳這樣子會不會出問題啊?」Cher緊握著她的雙手,「妳還有..那麼多..重要的事,這些人看起來都那麼兇神惡煞的樣子!」
「吃吧..一邊吃我一邊說給妳聽..」
「還記得前年S國王儲夫婦來此地旅遊然後被偷拍的事件吧?!」
「嗯!那麼大的新..聞..」Cher邊嚼著三明治邊回道:「..誰都不可能忘記,這個跟我們有什麼關係?」
「因為這些媒體的惡形惡狀,讓我們這個城市蒙羞,後來市議員們不分黨派,全數通過了『隱私權』的特別法條,只要違法的,最重的處分就是:公司立即被法院接手,強制拍賣,所得的款項一半是賠給受害者,另一半是公益基金。我們現在的身份和處境,是符合那個法條的。有很久一段時間沒有出什麼事,這些八卦媒體以為我忘記了還是社會忘記了,我可不會善罷干休的!」
「再說,」Maxine喝了一口咖啡,「這時候要轉移大家一部份的注意力,不要讓銀行搶劫案一直佔據所有的版面,不然的話,我要繼續追查,那絕對是難度相當的高。」
「這就是妳的計畫?」
「這只是其中一部份,說真的,老婆大人..」現在是Maxine握著Cher的雙手,「突然要妳承受這些,真的不是我的本意,可是這次的事件非同小可,事件結束之後,我一定好好補償妳。」
「你個..臭男人!」Cher說得相當相當的小聲。
「他們竟然沒回頭,正合我意,走吧,回家吧..」
「嗯!」

【Cher原來的住處】
Eva從睡夢中醒了過來,身邊的Sean還在熟睡,她起身穿了些衣物,開始準備著兩個人的早餐。
看著鍋子裡的肉片,她的心思突然整個飛起來,整件事就這麼不可思議的發生,而這位大名頂鼎的名偵探Maxwell就這麼消失了,而且完全沒有人懷疑,「這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肉片翻面之後,她又想著Maxine。這位美女律師說話毫不留情,但是完全合情合理,讓她這個從小被別人叫做『天才』的人完全無法招架。
「說起來,她年齡真的比我大,服不服氣是一回事,至少到目前為止,她都規劃得不錯,只是不曉得今天要做些什麼?嗯..發個mail問問吧!」
弄好了早餐之後,轉頭一看,Sean還在睡,笑著說道:「沒想到這傢伙體力這麼遜,我可得好好調教調教,不然往後還真是沒什麼搞頭!」
開了電腦,把自己的手持電腦接了上去,裡面的資料儲存完成之後,馬上就發了一封mail給Maxine。
「哈囉!今天有特別要做的事嗎?~Eva」
竟然沒多久就有回應,『沒!今天週日,外面人相當多,我這裡還有很多要緊的事待處理,你們要出門沒關係,選人多的地方。今天的點在我家附近的咖啡shop,想聊天,中午12點再約時間,我會在附近。~Maxine』
Eva像吃了定心丸似的鬆了口氣,把Sean搖起來之後,拉著他開始吃早餐。
「今天想要跟Maxine多講一些東西,」Eva說著:「我想自己出門,你還有什麼事沒有?」
「我很想回家看看..」Sean回道:「一直都沒回家,也不曉得家裡現在怎麼樣了?」
「別了吧,我們減少露面的機會,這樣子Kevin才不容易找到我們..這樣吧,我們等一會兒一起出去,打電話回報平安,我再把你送回來,你中午就自己照顧自己。」
「姐姐也變得那麼小心啦?!」
「縱使我們這位美女律師的態度確實讓我相當不舒服,但是人家要求的完全合理,萬一Kevin這傢伙真的就是過河拆橋的人,至少她已經讓我們隱藏起來,這是無庸置疑的。」
「還真是難得啊..」
「難得什麼?」
「我那個死不認輸的姐姐終於遇到敵手了!」
「你這不知天高地厚的渾小子竟然嘲笑我!」說完就往Sean的頭敲下去。
「痛..好痛!姐姐怎麼也下手那重啊?!」Sean摸著頭哀聲叫著。
「她要我們改掉那些漫不經心的態度,現在想想我覺得相當有道理,確實的,我一直都還在我行我素,沒有把神經武裝起來,從現在起,我要徹底的改變,你也是!如果你不警惕自己的話,我就會好好讓你記得!」
「我大概還沒有被Kevin陷害死,」Sean摸著頭,「就會被妳們這兩個兇巴巴的女生給打死!」
「趕快吃!別耍嘴皮,再跟我耍嘴皮我再敲..」
Sean嚇得趕緊啃著Eva做的漢堡,忍著痛閃著淚光,不敢再多說一句。

【樂瑞亞 噴泉公園】
『願望之泉』昨天噴起來的地方,今天一大早就有一男一女很謙誠的跪在那裡,男生的右手還緊緊的握著女生的左手,路過的人有些在竊竊私語,甚至有些講話比較大聲的,很高興的對其他圍觀的人說這一對是昨晚才在此地結婚的新婚夫婦。
雖然Samantha已經聽得很不好意思,但是Jack還沒起來,她還是跟著他一起跪著。終於,設定的鬧鈴響了起來,兩人匆忙的站起來,不停的向旁邊的人行禮致意,圍觀的群眾也不停的鼓掌祝福。
「羞死人了..羞死人了啦!」Samantha跳進計程車裡馬上嬌叫著。
「我們就是來還願,有什麼害羞不害羞的?」
「那麼多人在看著我們咧..」
「那是來爭睹年輕貌美的新娘子的!」
「你的嘴真的會甜死人,」Samantha捏著他的臉,「不過以後,只准對我甜,不可以再對別人甜!」聽得計程車司機都笑出來。
「說真的!」Jack握著她的手,「莎莎,我想要回去了..」
「嗯!我也是。」
「我想等這個案件告一段落我再帶妳好好去玩,好不好?」
「這個不用你說,Maxwell是你的好友,我也見過他。突然就消失在我們身邊,如果不找到這些罪犯,怎麼會有心情玩得起來?!」
「謝謝妳!妳對我真好..」
「吻我!」

【翠森市警察局辦公室】
市警局辦公室今天上班的人寥寥可數,正常上班時間的8點才剛過,就有一位戴著深色墨鏡的金髮女子推門進來。
「請問警局裡現在最高階的警官是哪位?」推門進來的正是Maxine,她摘下了墨鏡,「我要報案!」
「小姐,報案是有程序的,」櫃檯留守的是交通隊的Anne,「請妳完整的填寫資料好嗎?」說完,她準從抽屜裡拿表格出來。
「妳一定不曉得我是誰!我只告訴妳,如果妳不趕緊請妳的長官出來,明天我直接到法院按鈴填資料的話,妳們這裡會有人倒楣的!」
前檯的騷動,讓Jerry組長有些不耐煩,起身走到前面,就發現Maxine的身影,「這倒省事啊,不用請她過來,她已經自己來了!」
「Anne啊,這裡是怎麼回事?」
「這位小姐要報案,」Anne有些生氣的回道:「可是不願意填寫資料,說要直接找你談,這個..」
「我說Anne,新聞妳也關心一下好嗎!她是Maxine,Maxwell Lawrence的姐姐,人家是有名的大律師,會不知道我們這些流程嗎?會這麼說一定有原因的..Maxine,什麼事?進辦公室說吧。」
Maxine白了她一眼,銳利的眼神讓Anne很不舒服。
「是怎麼回事?怎麼沒有打電話找我們就自己過來了,我正想問妳有沒有空去醫院..」
「去醫院是要做什麼?」
「妳是Maxwell唯一的親人,有些資料要妳的簽名,而且Maxwell也暫時不能夠下葬或是移動。」
「這又是為什麼?」Maxine的眼眶裡有淚。
「『他』現在是警方的證物,所以..」
「也就是說:如果沒有破案,『他』就得一直待在那裡!」
「嗯..是這樣..沒有錯。」
「醫院檢驗完、法醫的報告出爐不就可以,為什麼..按你們查案的態度和能力,個人相當的質疑!算了,隨你們了..」Maxine從包包裡拿出光碟片,「我來是因為這件事,光碟片裡有影片,高畫質的,聲音雖然稍微小聲了一些,但音量調高就聽得很清楚。」
Jerry趕緊接過來,馬上就放進電腦的光碟機裡,影片不長,馬上就播放完畢,看完之後,Jerry相當的不高興。
Jerry把值班的Anne叫了過來,指著定格畫裡的兩個員警,「這兩個巡邏車的員警還在不在?」
「他們..他們剛下班..」
「走了沒?」
「好像還沒有..」
「組長!」Maxine正色的說:「如果你要教訓部屬的話,等他們晚上再來上班的時候還不遲,夜班是很耗費體力的,應該讓他們趕緊回家休息,你如果不聽我說完我的要求的話,你的烏紗帽可能會丟了!」
「妳說說看..」
「第一、我要求這兩位記者所屬的媒體道歉,明天翠森NEWS和森林新聞網的滿版。第二、我要求賠償我個人和Cher Cooper小姐的精神損失,500萬元整,這金額的一小部份,我是要償還這一具高畫質廣角監控攝影機的費用,其餘的,我會全數捐出來給『隱私權』公益基金。如果今天我得不到我要的答案,明天就拿著這影片直接上法院按鈴,只要我填完了資料,那就變成了公訴罪,不只有媒體馬上要被法院查封,警局這裡也有人要被懲處。組長,你是留守的主管,你說說看最嚴重的後果是什麼?!」
Jerry剛才還沒有想到『隱私權』這個特別條款,現在才回神過來。而局長早就有意思要把他換掉,他當然知道這個結果。
「妳叫Anne是吧,」Maxine不客氣的把左手向著Anne伸了過去,「不是要我填資料嗎?把表格拿過來!」
「Anne,這裡沒妳什麼事,趕快回到妳櫃檯那裡!」
Anne回神回來,現在知道眼前的女人絕對不是可以隨便招惹的,趕忙跑開。
「Maxine,有話好說..有話好說,別這生氣,我馬上查..馬上查..」
「不是要去醫院嗎?怎麼..現在不去了?」
「不是不去,這件事比較重要,Lee!你來一下,你認不認識這兩個記者?」
「他們這兩個好像是那家八卦雜誌的..」
「組長,你們這裡應該有衛星攝影機的電腦吧?!」
「小辦公室的那一台有這個功能,不過,那是違反..」
「違反『保密規定』,要不要讓我查資料隨便你,反正明天..」
「好好好..我開門讓妳進去,妳把門關上,查多久都隨便妳。」
Jerry無奈的把門打開,電腦開啟之後進入了警政系統,輸入了自己的密碼後,「點選這個,選擇區域、時間,然後再縮放就可以。嗯..Maxine,妳進來就是妳知我知,不會再去查別的什麼東西吧?!」
「你趕去找人吧,再怎麼說我也不會那麼沒有格調。」
Jerry悻悻然的走了出去,出去前百葉窗他也放了下來,然後門也被他帶上。確定Jerry走了之後,Maxine把手套戴起來,開始找尋她要的東西。
「爆炸..躲到這裡換車,這個是..True Blue公司的北區發貨站,Eva他們也過來這裡..然後呢..搞這麼久!箱子?!他人呢?箱子..箱子..追箱子..這豪宅是誰的?然後..嘿..運去機場..那個傢伙應該已經離開翠森,好傢伙,那個財務長的身上應該有很多秘密,不然不會..等等..這個是他們口中的Kevin吧,住哪裡我得要知道..」
Maxine把這些影像都熟記到腦海中之後走出小辦公室,「組長大人,」她一邊脫手套一邊笑著說:「要清除歷史紀錄,別忘記關機!」
「原來妳是有備而來的,」Jerry臉色有些無奈,又好像很期待,他的腦袋裡當然認為Maxine一定是在追查Maxwell,「有查到什麼嗎?」
「沒有!但是我還是會繼續追查下去,」一旁的Lee在講著電話,好在談判,Maxine馬上接著說:「該去醫院了吧?!」
「能不能再等一會兒,那一男一女的記者我們都查出來了,都是八卦雜誌『新的一週』的記者,給一些時間讓我們跟他們主管溝通。」
「溝..通!」Maxine這時氣極了,大聲的吼著:「聽好了:沒有按照我的要求辦到,那麼明天一早法院見,我一定告..到..底!不想賠最好,這種雜誌很多人都樂見他們關門,尤其是S國的王儲夫婦他們兩位!」
Maxine離開了辦公室,走到服務櫃檯那裡時,瞪著Anne說:「現在拿兩份報案的表格給我..」
剛才的過程,Anne已經知道是怎麼回事,現在把報案單拿出來,就是等於在宣判Jerry下台,雖然是不同單位的,但是在同一個屋簷下辦公,她也知道Jerry組長是個不錯的長官,也在替Jerry求情,「Lawrence小姐,都是我們的錯,這個不干組長的事啦..」
「叫妳拿過來,說那麼多沒用的話做什麼?告訴妳:我用寫的,隨時都可以抽回來,丟進垃圾桶就沒事。妳要是讓我用網路報案,那誰也刪不掉,到時候大家走著瞧!」
Anne被她爆怒的神情和憤怒的眼神嚇得不敢抬頭看她,而且Maxine知道的這些規則與法條絕對不少,她只能乖乖的從抽屜中拿了兩份報案單出來,Maxine馬上就接了過去,回頭推門就往外走,Jerry組長和Lee都追了出去,只見Maxine已經跨上電動車離開,看她的方向,應該是紀念醫院的方向。
「這次『新的一週』做得太過份了!」Jerry指著那位叫Rod Lee的探員的電腦說道:「把我的電話號碼給他,你叫那個主管15分鐘之後打給我,我現在馬上去追Lawrence小姐!」
「是!」

【翠森市紀念醫院 1F 太平間】
太平間門口除了醫院值班人員外,現在還多了一位身材魁梧的保全先生。
「小姐,請問妳是哪一位的親屬?」這位值班的男士問著。
「我是Maxwell Lawrence的姐姐..」Maxine把墨鏡摘下來。
「嗯,對不起,Lawrence小姐,」醫院的保全馬上把她擋住,「Maxwell Lawrence除非有警局的許可,不然,是誰都不可以打開來看。」
「昨天說不可以,」Maxine聲音大了起來,「你們說是還在檢驗,今天不可以又是什麼理由?連我都不可以,你們這是..」斗大的眼淚就流了出來。
「不是我們..我們只是奉命行事而已。」
Maxine戴上了墨鏡,故意不發一語的走開,剛走過來眼尖的Jerry組長一把就把她拉住,「Maxine,慢點走啦!」
拉著淚流滿面的Maxine走進去,再堅強的人,看到了親人和遺物,如果沒有傷心難過,那是不可能的。而就在Maxine看著Maxwell的遺物時,突然有『叮噹..叮噹..』的警報。
Jerry問著:「這是..這是什麼聲音?」
「這裡有監聽或是監控的器材!」Maxine回道。
「怎麼可能?這裡是醫院,而且還是太平間,弄那種東西..」
Maxine拿著那支改造過的手持電腦到處掃瞄,最後,訊號最強的地方是Maxwell當天穿的鞋子,Maxine拿起來仔細查看,果然在左腳後跟裡面找到發射器,馬上戴上手套把這顆不起眼的發射器拔下來。
「Maxine,這個是證物!妳是不可以拿走的!」
「真是好笑,組長大人哪,要是一直不讓我進來這裡,是不是永遠都不會發現這個奇怪的東西?」Maxine說完,已經隨手拿了一個小密封袋裝起來。
「可是..」
「沒有什麼可是不可是的,等會兒我就帶它出去,確定這是什麼東西之後再還給你,誰不曉得你們這些規矩?!我說要查案不是隨便說著玩的!」
這時,組長的電話鈴聲響了起來,只見他沒有多說幾句話就把電話交給了Maxine,「這是那兩位記者的上司..」
「我是Maxine..」
『對不起..在下是Eric,先向您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你的職務是?」
『在下是公關部的經理..』
「那沒有什麼可談的,你並不能代表你的公司,如果你覺得我在開玩笑,那就不要理會,如果你認為公司真的有可能明天就垮台,那就趕緊找一個可以代表公司的人跟我談,我告訴你我的電話號碼:xxxxxxxxxxx,晚餐之後我就不想再接電話,自己看著辦!」說完,Maxine就把電話切斷,將電腦還給了Jerry。
「公關部的經理應該已經很夠份量了,而且還是在這種假期的時候。」
「公關部本來就是公司與顧客的橋樑,這些人的口才都是好得不得了的,他們的目標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今天整個事件不只是我個人,更離譜的事情是他們在我們傷心難過的時候還在扒我們的隱私!」
「好吧,妳要昇高到哪個層級自己看著辦,不過,妳手上的..」
「就跟你說等會兒一定會還你,你是聽不懂的嗎?」
對於Jerry組長的話,Maxine完全不理會,拿著電腦撥著電話,Jerry現在對她也無可奈何,畢竟,自己的生殺大權是在她的手上。
「James!最近還好嗎..還能怎麼樣..對了,現在你有沒有空啊?我想請你馬上幫我看一樣東西,嗯,對!很..重要!那好,我現在在紀念醫院,我在大廳等你,好!掰掰..」
Maxine講完電話之後,逕自離去,Jerry只得趕緊追上她。

【Cher原來的住處】
Sean和Eva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之後,沒有作任何的停留,馬上就回到住處這裡。
「不可以隨便出門,」Eva仔細的叮囑著:「不可以玩線上遊戲,除了信箱之外的網路帳號一律禁止登入!不是暗號的敲門聲不理,有狀況、有問題發mail給我和Maxine姐,不要擅作主張,聽明白了嗎?」
「那我還能做什麼?」Sean無辜的說著。
「螢幕開起來,小聲的看著電影或是聽聽音樂,不過呢,我是希望你好好的休息休息,睡個好覺。」
「為什麼要我大白天睡覺?」
「這樣子晚上你才有體力啊!」
「姐姐妳..天哪!」
「我出門囉,交代你的事情要好好遵守!」

【樂瑞亞 國際綜合機場】
坐在大廳等候,這一對新婚夫妻恩愛的摟著,但是心情卻是無比的沉重。
『叮..叮..』Samantha趕緊把電腦掏出來看,生氣的嬌叫著:「唉喲!為什麼現在有這麼大件的工單?!」
「是怎麼了?」Jack關心的問著。
「剛才是公司的臨時工作單,明天我的組員幾乎要全體動員,大公司伺服器歲修。」
「是哪一家公司啊?」
「這個沒說明,真討厭!這樣就不能幫你忙了。」
「那個要忙幾天?」
「不一定,運氣好的話半天就結束,運氣不好有時候一個禮拜也說不定。」
「妳的工作我真的沒辦法想像..對了,應該先跟組長通個電話..」
Jack也把電腦掏了出來,按了幾個鍵。
「組長!我Jack,等一下我就要上飛機回去。」
『怎麼不多玩一些時候再回來?』
「該玩的都玩了,而且..我也聽從你說的話..」
『什麼話?』
「你說:別再這樣把感情的事當遊戲玩了。所以,我已經和她結婚了。」
『嘩!這麼快啊,恭喜恭喜,什麼時候請個客呢?』
「先把Maxwell的案子忙完在說吧,我跟她現在都沒有心情想這些。」
『也對啦..』
「那就這樣子,回頭見!」
『嗯!回頭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愛情與金錢-5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愛情與金錢-6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愛情與金錢-7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愛情與金錢-8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愛情與金錢-9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愛情與金錢-10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3年4月陸劇推薦】今年必看精緻神劇降臨!4部熱門甜虐愛情陸劇推薦與吐槽排行榜近期陸劇終於有一部大製作推出,大家都期待好久了(鼓掌 雖然評價非常兩極,但我個人覺得還不錯,也有持續在追~ 目前熱播的2部古裝劇與2部現代愛情陸劇之超主觀很78心得評價,依照分數來排列陸劇吐槽與推薦~ TOP4 春閨夢里人
    Thumbnail
    avatar
    Della
    2023-04-20
    完美絕配!孔劉與金高銀共譜韓劇經典,《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讓你感受愛情、歷史與玄幻!《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它吸引我的地方很特別,不是在於愛情的戲分,而是一種人對於命運還有人生觀態度的探討。雖然沒有辦法像網路上的大大們寫的深入淺出、有條不紊、邏輯縝密、分析劇情,但還是很認真記錄自己的心情,邊看時還是能夠勾起在追劇時的美好記憶。
    Thumbnail
    avatar
    芽芽|生活體驗家
    2023-04-11
    《語錄金句》愛情是沒道理,最多我不理你│紙飛機寫故事曾經想過一個問題,很多東西都有「說明書或操作手冊」,但是愛情這件是怎麼好像沒有?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4-03
    《語錄金句》馬路如虎口,愛情傷透我│紙飛機寫故事愛情,傷害了不少人,過馬路要小心,談戀愛也要小心,因為愛情有可能傷到內心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4-01
    《語錄金句》愛情如果都有好結局,就不會有人忿忿不平│紙飛機寫故事愛情電影,你喜歡「好結局」or「壞結局」。想起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3-15
    《語錄金句》愛情就像一本書,愛過就會有痕跡│紙飛機寫故事當你閱讀書籍時,你是屬於「會劃重點」or「保持乾淨」...?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3-10
    《語錄金句》你口中的愛情,對方卻是無情│紙飛機寫故事愛的世界裡,只有兩種人,一個還愛著、一個不愛了,這樣的關係卻被稱呼為「愛情」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15
    《語錄金句》因為好勝,輸了愛情│紙飛機寫故事(有內文)愛情,不是「面子輸贏」,更不是「誰先低頭」就是輸的遊戲!!!!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10
    金馬影展|費里尼《愛情神話》:生與性的永恆慾望這一切既奇幻又真實,是寓言也是預言,《愛情神話》裡沒有愛情只有神話,但即便是神話最後也僅幻化成孤島上斷簡殘垣似的壁畫,隨著海風的吹蝕一片片斑駁碎裂,灰飛煙滅。故事代遠年湮,讓人傳唱至今的其實不是愛情亦非神話,而是人類千百年來,對生與性的永恆慾望阿——「沒有開始,沒有結束,只有無盡的生活激情!」
    Thumbnail
    avatar
    黃郁書
    2020-08-02
    張夏慕 김은숙 金銀淑 韓國電視劇編劇 經典台詞 對白 鬼怪 太陽的後裔 愛情語錄曾以作品《巴黎戀人》 創下56.3%超高收視率的南韓編劇「金銀淑」 讓觀眾少女心噴發的劇中 經典浪漫台詞 -祕密花園 太痛苦的愛情,不是愛情。 現在不是因為我愛你,而是因為我只愛你。
    avatar
    張夏慕
    2020-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