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為你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花朵默默地繽紛

慢慢地綻放

直到璀璨時

零落土地

回報那滋養

讓泥壤眼睜睜地看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房屋老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廬山昇龍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里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憶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騎著季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哈比亂亂讀|當媽後,你是公主也是壞皇后-2:「我是為你好」是最可怕的詛咒相信你的身邊,一定有一個「喔,那個誰誰誰就媽寶啊。」的這種人。媽寶,媽咪的寶寶。這個詞已經很直白地告訴世人,如果一個母親不放棄控制,會創造出怎樣的產物:一個巨嬰。 (好像比較少聽到爸寶。雖然很不甘心,但性別比例上來說,普遍上媽媽的控制欲可能還是高一些。)
Thumbnail
avatar
哈比就只是哈比
2023-08-14
 親子間的衝突 從「我是為你好」開始       「我是希望你好!」「我是為你好!」這句話是不是很熟悉?不管是我們曾經從爸媽、老師口中聽到,還是我們現在常常對孩子這樣說?        我想起孩子五、六歲時發生的事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07-25
112W11 庭爺週記|我是為你好本週參加了幾場餐會,禮拜一世界張氏總會來訪,負責接待及祭祀事宜。再來參加虎科大校友會餐敘,接著是台中宗親會交接。參與社團形形色色的人都有,每個團體都有每個團體的屬性。從交換名片到相互寒暄,再來到餐桌禮儀及推杯換盞,都是讓人建立印象的過程,社交高手吃完一頓飯,就能交了好幾位朋友。 再來這週不知道為什麼
avatar
庭爺
2023-03-20
那些用我是為你好包裝起來的不安全感|成長歷程|愛|親子關係   在這一路跌跌撞撞的成長過程裡,或多或少我們都受了點傷,但也有這樣的過去才成為了現在發光發熱的我們,那些我們曾經覺得不好的事情,最後卻成了你的優秀、你的優異、你受人喜愛的原因。   從我有印象以來,我的父母在一起時總在爭吵,甚至更不曉得為什麼,女兒的情緒就是較容易受到母親影響,於是坊間有許多講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2-11-11
【人我關係】我是為你好「莫名其妙。」上一次你脫口而出是什麼時候了?有時候是這樣的,好比連續兩日的颱風假,員工歡欣鼓舞,但老闆就會說上這麼一句莫名其妙。學生雀躍無比,延遲了兩天的進度,老師必須補課,老師不一定說,但我想這還是一件非常莫名其妙的事情。 付出也需要邀請 呂秋遠的Facebook貼文引發廣大迴響: 好心炸雞
Thumbnail
avatar
好聽 Melodic
2022-03-11
尊重孩子的自主權:如果孩子真的不想要,為什麼大人可以用“我是為你好”來強迫他們?Photo by Jordan Whitt on Unsplash 先前台灣發生的柔道教練將男童重摔27次導致孩子顱內出血的新聞,引起了很大的社會關注,之前在韓國的虐童案件也引起了很大的社會迴響。 報導裡面寫到,孩子在被摔的過程中,已經多次表達很痛及不要了,但是教練沒有停止,孩子的舅舅在旁邊也沒有阻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10-19
扼殺別人夢想的人,永遠都不用負責任,只要說,我是為你好。  有人說我愛你,但他卻告訴你,你發生的任何事情都需要跟我"報告",有人說他關心你,但卻連最基本你的想法都不願意去聽,談判的過程中,只有上對下的道歉,有人說他愛你,卻告訴你你是多麼一文不值,談判溝通出了問題,卻也只是責怪道歉的那方不會表達,他說:「妳發生什麼事情都與我無關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4-27
鑽監護制度漏洞《詐欺女王》以保護你的名義花光你的錢「我是為你好」《詐欺女王》除了蘿莎蒙派克精湛的演技,更有一個極度工整的劇本支撐整部電影,透過優異的配樂、燈光氛圍的營造,讓觀眾沉浸在峰迴路轉的故事裡,以極為商業的懸疑手法包裝社會真實案件,探討法定監護制度的缺陷,精彩程度不輸《控制》、《攻敵必救》、《重磅腥聞》。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1-02-21
「我是為妳好」,還是因為我其實好焦慮?以前的我,常常對自己以外的人過度付出,我總以為我是在關心家人或朋友,但其實更多時候,我可能在試著用關心的說法在干涉對方,試著紓解自己身上我不願意去看見的焦慮:「我焦慮我沒有競爭力、我沒有存在價值,我會被拋下、我會不被重視、沒有人愛我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Mingen
2019-10-29
《我是為你好》《我是為你好》 我是為你好。 這句話不陌生,不是《血觀音》裏頭的台詞而已,而是充斥在華人社會的生活。尤其是從父母的口中說出。 「為什麼我不能出去玩?」 「我是為你好。」 「為什麼我不能跟他當朋友?」 「我是為你好。」 「為什麼
avatar
曾友俞
2019-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