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瑞士好山好水中迷失的微中年女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瑞士好山好水中迷失的微中年女子...咬牙再長大一次

我,踢娜軟,首先看到這個稱呼大家都會“額”一下,

似乎是一個會讓人產生問號的性格?

#二分人

有著在天秤兩端的個性,膽大卻怕事,外放但易羞,太陽射手座的大意同時存在上升摩羯座的小節控。

於是,遇事時總有兩種處理事情的方式,要不顧一切還是要理性處理?然而,無論結局是好是壞,我始終相信接下來發生的都是好。

#從心

30歲前的我過著自在也忙碌的生活,走在社會價值觀應走的路上,32歲移居瑞士後才知道人生是會失控的。這段經歷後我想任性地跟著心走,擺脫各種生長歷程的價值規範,做一場人生實驗。

想在這邊紀錄一個在瑞士好山好水中迷失的微中年女子,並再一次冥想開竅後,開始練習不受制約的生活實驗,再次擁抱成長的酸甜苦辣。

如果能吸引有共鳴的人,就太好了。

raw-image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旅遊|在瑞士山巔與美麗的邂逅Bürgenstock的頂樓,竟是廣大到1000多平方米的超級豪華套房,商務貴賓還可以選用面積達 2200 平方米的會議和宴會廳。
Thumbnail
avatar
汪羽
2023-04-09
初雪在瑞士 - 聽見節慶的腳步我每年都很期待初雪。頭一年單純是因為第一次住在一個冬天會下雪的地方,非常期待不用人擠人的衝上高山或是坐上三小時的飛機就能夠看到雪花片片從天而降的感覺。但縱使到了第二年、第三年,我的初雪的期待與熱情還是沒有消退的跡象。
Thumbnail
avatar
SS C
2022-12-19
瑞士生活│文化差異到底是差在哪裡?原文發表於2020/02/01 如果凡事都推給文化差異,那文化的存在也太可憐了。
Thumbnail
avatar
安蕎琳
2022-05-26
在瑞士喝一杯有民主味道的台灣果汁飲食,是最容易拉近人們距離的方式之一。要吸引瑞士消費者的目光,蘇黎世的台灣餐廳Simon Says Taste Taiwan呼應九月的瑞士的同婚公投,端出了一杯彩虹民主果汁,將支持同婚的心情化作彩虹旗顏色的飲料,非常吸睛。
Thumbnail
avatar
方常均
2021-09-22
在德國兼比瑞士的每月生活開銷一覽|房租包含哪些項目?德國電費最高?為了更進一步了解在德國的日常開銷——相較於瑞士——以及那些費用的計算方式,因此整理了各項固定支出,並在文末附上精美的資訊圖表(Infographic)讓讀者可以無痛理解且快速掌握必要資訊。
Thumbnail
avatar
Yi-Wen / 阿兔
2021-08-25
瑞士交通路網圖下載2021/09/22 擴充中
Thumbnail
avatar
外院小公主
2021-07-29
【生活實記】在瑞士打疫苗之虎頭蛇尾流水帳 這篇不是要危言聳聽的嚇唬人或是討拍,畢竟每個人對疫苗的反應本來就不會相同,我先生發燒的比我還嚴重還久,只是我比較會唉唉叫罷了。但建議未來大家有機會打疫苗時,第二劑的隔天向公司請假,好好在家休息拜託🙏🏼。
Thumbnail
avatar
Remy | 在瑞士的瑞米
2021-07-05
【生活實記】 在瑞士防疫隔離超過50天這段期間時間很多,不如認真訂個計劃表別讓自己虛度日子,沒想到設定計劃表對我來說很有約束力,我自制力很薄弱,如果單純靠內心行事只會一直懶散甚至忘了自己想完成什麼。雖然想完成的事情很多但時間管理好的話其實絕對夠用,必須承認先前真的對懶散又有些喪志的自己太寬容,太多時間都是被自己浪費掉的。
Thumbnail
avatar
Remy | 在瑞士的瑞米
2020-05-12
[生活實記] 在瑞士學德文之GZ篇在蘇黎世幾乎所有的行政區都有GZ (實際名稱是:Gemeinschaftszentrum,類似台灣的里民活動中心(?) 簡稱GZ很好記) 即使嘗試過幾次之後還是覺得GZ的語言交流聚會不那麼適合我,但偶爾有時間我還是會來走走聊聊(當作交朋友)。
Thumbnail
avatar
Remy | 在瑞士的瑞米
2019-12-11
[生活實記] 在瑞士搭車忘了打車票平常我一定都會帶居留證在身上以免碰上被檢查身份,就這麼剛好這一天除了忘記打票又沒有居留證 (先生拿去政府機關處理搬出巴賽爾的事項),好險手機內有護照的照片能證明自己身份,不然我就真的是一個沒身份又逃漏車票的外國人。
Thumbnail
avatar
Remy | 在瑞士的瑞米
2019-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