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我驕傲的女孩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五月過得非常水逆、充滿混亂,在各種壓力焦慮之下,開啟了食慾與食量都爆增的模式,為什麼呢?情感上的挫折、好友要遠走他鄉、原本人力不足導致工作量和壓力都持續高漲的情況下,我的小主管也要離職了。
我是個會壓力性進食的人,雖然工作與生活上依然保持著高效能的運轉模式,卻在少數的時間縫隙中努力的把自己的胃給填滿,彷彿這樣就能消彌掉那些不安一樣,又或者是緊抓住那些確切的滿足感,絲毫不給自己思考與喘息的空間。
我就在這種情況下度過了我的生日月,迎來了我38歲的生日。
我記得某一天下午,我在辦公室座位上感到自己就像一根緊繃到極限的弦,有點喘不過氣來,我驚覺這樣下去不行,取消了下班後運動的行程,去逛街買了放鬆情緒、幫助睡眠的精油以及擴香石回家。
我開始努力尋找可以幫助自己放鬆的外力與方法。

其實一開始知道小主管要離職的時候,我內心第一個想法是責怪自己「是不是我做的不夠好?無法好好cover我的主管,為她分憂,所以她要離開。」。
後來與主管一次私下的飯局,了解了她真正的想法,這個心結才解開,那是一次很棒的交心過程,也讓我下定決心表態想爭取她的位置。為了呼應我追求改變、成長與挑戰的本質,我既想試試自己的能力可以提升到哪裡、也想嘗試不一樣的職涯挑戰,學習另一種身份。
這也符合了我最近重作的九型人格結果,我從原本的第八型變成了第一型領先,隨後緊追的是第八型與第三型,完美地闡述了我現在的人設。
以結果來說,很高興大主管願意把這個機會留給我,儘管她認為我需要再做出一些成績、提高能見度後再把我提出去會更恰當,我依然很欣喜與感激,突然有種至今以來也並不是什麼都沒有積累下來的自信感,變得比較相信自己了。

其實我夠努力,我也夠幸運,因為我足夠自律,也足夠感恩,因此一直有貴人在我的身邊,這些貴人是同業夥伴、朋友、職場前輩、主管等等,我今天花了些時間跟身邊朋友、前輩以及前任主管分享這個消息,得到了很多的祝福與肯定。
我看著一則又一則從以前到現在大家給我的文字回饋,以及與他們相處的點滴,逐漸拼湊出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我發現,其實我還不賴
對於想要的東西,我會盡全力去追求,我從不抱怨,我不怨天尤人,我接受所有挑戰與任務,並想著做好,我感恩,善於回饋,願意花心力與他人做情感的交流,我偶爾也會挫折或想偷懶,但我總會讓自己再站起來,我對生命有熱情,我甚至能感動他人,帶給他人能量與幫助,對於付出愛,我更是毫不吝嗇。
其實我是一個還不錯的人對吧?我只不過是沒有社會上功成名就的光環而已。
我好像真的沒有我想像的那麼不好。

37歲充滿了各種意想不到,也體會到了許久都沒有的情感與情緒波動,又重新認識了自己一遭,做了許多新的嘗試,找回工作的熱情,甚至開始做瑜珈、接觸精油、學習冥想這些讓自己可以放鬆喘息、尋找心情與心靈平靜的事物。
37歲是非常豐富的一年,我真的得到了非常多的寶藏。而38歲的主題是學會放鬆,不要再那麼急躁、焦慮、讓步調快到沒有喘息與思考的空間,多留一點餘裕給自己,好好思考重要的事情是哪些,然後一步一步地做好,相信自己即可。
30歲到37歲之間,我努力活成了一個2.0版本的自己,
接下來,我要繼續成為3.0版本的自己,我也很期待,這個版本的樣貌。
38歲生日快樂,我驕傲的女孩,願妳一如既往,在妳的生命中勇往直前。
Be a fighter and be brave to everything,cause you ca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嗨,我是文西,也是莉莎。 覺得生命就是一場大型而充滿未知的實驗與冒險。 並濃縮在這小小的咖啡館中,沉澱靜釀後而成一篇篇的故事,供人取閱。 歡迎你一起來分享與交換你的生命故事。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