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舒適圈,還是跳入火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瑞士第一份工作做了半年多,這個工作是勞動型的。

決定來瑞士的時候,幾乎沒什麼職涯憂慮。在台灣行銷職場待了7年,高壓加班和各種專業不受重視的現實讓我覺得踏出舒適圈沒什麼不好。而職業病上身的我,早早已分析還幫自己定位--攻入旅遊業!住在觀光重鎮、操著一口中文母語,加上學學德文,應該不是什麼問題。

但是,所有的理想都有個但是,來了半年多後,COVID大進攻!

往後的兩年,找不到工作的自責感,大大影響了我的心理健康,也影響了我的自尊。我覺得我好小好小,不時責備自己德文學的不夠快,英文也說得不夠好,運氣好獲得的面試大多在聊一兩句後就被笑臉拒絕。
漸漸的,感覺我的心像開了一顆洞,隨時都在等著我下墜。

原來跳出舒適圈是這麼不舒服的選擇,為什麼我這麼天真?

2022年得到了一份勞力型的工作,我接受了。身邊的人鼓勵著至少有了一個開頭,往後才有更多的機會。其實工作環境和內容都不難,也算單純,做著做著小腹還縮了回去,我拼命往好的地方想。

然而,又來了!案情永遠都不會這麼單純!

我的主管,一個瑞士人,他似乎不太知道尊重兩個字怎麼寫。
他說他幽默,所以總在笑話中藏了一點歧視;
他不拘小節,所以隨意找了會中文的我去偽造中國人的簽名;
他德無範疇,所以把已開過的信拿來給我,收信人是我的名字。

有一天,我發現系統中紀錄工作的時數與實際不符,請他說明,
爭論的過程多不舒服就不贅述,總而言之我們互相爆炸了!
半年多來的委屈和怨氣,除了激發了對這個人厭惡外,我更感到對自己失望。

因為自己無能,所以才會被如此對待,這一切都是我活該。

但也在這次的爆發過後,我開始覺得
我攻擊自己的同時,也給了別人傷害自己的機會。

接著,我開始了一段面對自己的歷程。

不瞞大家,今天我又被他氣了,所以才有這篇文章,
第一次把這些心情打出來,哈,蠻爽的!

但無關別人,
這是我追求心靈和解的一步。


raw-image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項預定中的意外投機,前因後果說明。以下,讓我們直接進入正題: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3-06-14
從香港史的發展脈絡審視反修例事件的前因與後果八十年代中葉,香港開始出現壓力團體及議政組織,他們之所以能夠迅速發展,逐步政黨化,跟英國殖民地政府有意下放權力,推動政制改革有關。八八直選雖未能成事,但 1991 年香港立法局已有首次地區直選,至彭定康任港督,1995 年立法局選舉讓港人擁有「一人兩票」,功能組別變相直選,此無疑給予不同政黨訓練人才
Thumbnail
avatar
汶俊 (筆名:無言)
2023-06-12
一文看懂ETF「收益平準金」機制前因後果知名的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 ETF,將近七成現金股利來自「收益平準金」;但另外一檔國民ETF-元大高股息ETF (0056)並沒有所謂收益平準金的機制。究竟有沒有這機制,ETF配息差別在哪裡?存股族、ETF族了解一下。
Thumbnail
avatar
SK白話財經
2023-05-11
【當你使用前因後果筆記法時,聚焦這3處,閱讀任何複雜段落都變得超簡單!】你有沒有遇到過,閱讀複雜文章時,總是抓不住主軸,讀完之後卻感覺什麼都沒有學到? 身為學術研究者,我需要閱讀大量學術論文。 這些論文的段落都很複雜,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和心思才能搞懂。 還好,我學會了「前因後果筆記法」,閱讀複雜段落就變超簡單了! 下面是3個實踐前因後果筆記法時,你可以額外注意的聚焦之處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5-06
【深度】萬億美元銀行暴雷記:全面理解矽谷銀行SVB破產前因後果風險暴露達萬億美金的矽谷銀行破產是08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破產。無論是從規模還是從整起事件的衝擊來看,許多的投資者都將這次的SVB暴雷理解為是雷曼兄弟2.0,有許多的大創投血本無歸。
Thumbnail
avatar
交易員Dorian
2023-04-12
【閱讀筆記術101:前因後果筆記法,一次掌握來龍去脈】看書時常常看不懂作者想表達什麼嗎? 我在16年前,還是一個高中生的時候,也是都看不懂書的內容。 但我最近這半年發現了一個超強的閱讀筆記作法,就是 用「前因+做法+後果」梳理資訊與論據 具體而言,讀任何一段文字,一本書的一個段落,我們都能用 前因:這段文字的作者,為何而寫? 改變:這段文字的作者,提供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4-04
L10:【韻母發音&前後鼻韻】常見鄉音問題解析(下)你有這樣的問題嗎? 年年有誼 => 年年有餘 撞牆 => 賺錢 如果有,那就是韻母發音有問題了~ △韻母有單韻母和複韻母。 像是官ㄍㄨㄢ、錢ㄑㄧㄢˊ,有些人的發音只把ㄢ發了一半,就是歸韻不到位的問題 單韻母 ㄚ ㄛ ㄜ ㄧ ㄨ ㄩ ㄦ ㄝ 展唇:ㄚ ㄜ ㄧ 圓唇:ㄛ ㄨ ㄩ ㄦ:口腔半張半開的,發ㄚ
Thumbnail
avatar
憶裳思思
2023-02-08
跛腳是福?孫臏與雅各跛腳的前因與後果上次講舜帝的故事時,提到他老爸的名字「瞽叟」其實是個別號,並非真名。在中國歷史上,另一個不知其本名,卻以其殘疾為名的人物,叫孫臏。
Thumbnail
avatar
歷史叔叔
2021-05-09
淺談中東亂局的前因後果這篇很長很長,而且觀點可能與台灣一般人接收到的很不一樣。重點就在兩句話,「太陽底下沒新鮮事」與「國際關係源自各國的國內政治」,說穿了人類總是老幹同樣的事情,沒啥長進。(註:但筆者也想不到更好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