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進入...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冥想,字面上的意思有些神秘,參考資料也有些靈性,這是我從來沒有特別接觸的領域。

忙碌,是一種生活習慣,代謝負面情緒的毒藥

在台灣的日子裡,情緒來得快也去得快,太多事情可以干擾我的身心。
沒有什麼委屈一杯珍奶解決不了,
沒有什麼不爽在KTV洩憤不了,
沒有什麼悲傷一季日劇排解不了。
總之,睡一覺,兩覺最多五覺,大概又活了起來。

而瑞士,真的是一個很美好的國家,無論是外在或是內在。
瑞士人從容,大多數的人不為了生計拼命,而是為了享受生活而努力。
當我跟朋友分享我的「時間太多不知要幹嘛」煩惱時:
「哇嗚!過得太爽了吧!」
「光靠一份薪水還能常常旅遊,好羨慕唷。」
「怎麼會不開心呀,我好想搬去當妳鄰居!」

對呀,我也太不知足了,怎麼會在福中不知福

這樣的聲音不斷地攻擊我,
每天八個小時,一年下來近三千小時,幾乎都在自責中度過。
在舒適圈習慣忙碌的我,反而不知如何應對有大把時間的生活,
甚至把找到工作當成自我證明的唯一價值,
這樣的心態讓我陷入焦慮。
在開始發現自己起床後無法泡一杯奶茶,下午坐在沙發上就開始哭,到了晚上難以入眠的循環...
我快生病了,我自己知道。

面對無助的自我,是覺察自己的起點

如果有看過我自介的格友,就知道我的太陽星座是射手座,
所以滿滿的樂觀,溢出的動力,在我低潮的時候迫使我一直向外尋求證明
但同時我也非常擅長理出現實,
與人「溝通」,曾經是我的優勢,卻在這邊因為語言,無法順利的表達自己,這讓我無所適從。
「我還是我嗎?到底要怎麼做?」我不斷地自問
身心相關資訊在這時候進了我的生命,
冥想,這個我從未覺得適合我的行為,在近35歲時帶來了如此神奇的化學變化。

進入冥想的那一天,瞬間與自我和解了

開始冥想也不是一坐就通,經過了無數次的想海想光想森林,幾乎都敗在覺得荒謬,腦袋也靜不下來中結束。
有一天,在專注呼吸進出的過程中,竟然!就進去了⋯😌
那一刻,腦中的聲音像被一個保護層阻隔,然後被身體接手,
每個器官像是開始對話一樣,好有趣,好像Inside out的劇情,每個器官都是一個參與者,主導著一個平靜的會議,每個部分都在訴說著它們的感受和需求。
我靜靜地傾聽著,感謝著這些器官,一年來的付出和承擔。雖然這個經驗只持續了短短的時間,也許只有十幾分鐘,但對我而言,卻是一次美妙的旅程。
當時的我剛好是跟主管大衝突的那週,冥想完後,我突然覺得在意他好浪費時間唷,甚至再度看到他時一點也不尷尬
「他不是你必須在意的人。」我的身體這樣跟我説。

張開眼後,身體變的輕盈,我找到了內心平靜的方法,這個體驗,好值得。

今天先分享第一次冥想成功的體驗,之後會分享更多之後我對於身心的探索和想法。
沒有特別強調「靈性」,是因為我希望把注意力放在自我療癒的身上,並而非追求靈性的自己。

我相信「自己」就能照顧好自己的話,自然也會吸引正向的能量進入我的生活。

raw-image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一次進新創公司我已經在新創待了快一個月,對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鴿子
2023-08-06
大英帝國一日上流史:走進第一次世界大戰前的貴族莊園,體驗日不落帝國最後的輝煌日常 有機會穿越的話, 我絕對不要去英國愛德華時代當僕人。 宴請二十位賓客的玻璃杯、瓷器、銀器超過一千件、 冰淇淋要在冰室攪拌至少一小時。 我應該會擺到或攪到抓狂。 1920年代還流行過麻將, 第一次知道英國人會打麻將, 長知識了。 看著書中附圖, 女傭拿著海綿擠水出來給女主人清潔, 冬天這樣不會冷死嗎?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5-10
🇵🇸巴勒斯坦 | Bethlehem伯利恆,第一次離戰爭如此近Bethlehem伯利恆,一座位於耶路撒冷以南10公里處、巴勒斯坦西岸地區的城市,也是傳說中耶穌誕生地、Banksy塗鴉以巴高牆的所在地。
Thumbnail
avatar
安的獨旅日記
2023-02-09
平安夜該怎麼過?之那年平安夜,我第一次進了夜店......平安夜的今天晚上,媽媽照例又去外面吃晚餐了,只有我一人獨自在家,但我周圍卻十分吵雜,因為附近的公園又在舉辦活動了,吵得人不得安生。 也不知道為什麼,不管是哪日子,公園的活動一律附贈「免費超大聲方圓百里一定聽得到」的卡拉OK。 你知道卡拉OK最可怕的地方是什麼吧?就是上台唱歌的都不是職業歌手,唱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12-24
第一次進入投票所的五歲女孩「媽咪,為什麼會有這些布條跟看板?」女兒問。 「那是要參與選舉的人替自己宣傳的方式。」我說。 這樣簡短的解釋確實無法讓一個才五歲的孩子聽懂,於是我開始盡可能把「選舉」及「投票」用白話一點的方式說明,而孩子也很好奇總是連番問了我更多細節的問題。 收到選舉公報的那天,我們一起閱讀及討論,孩子也幫她自認為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1-26
第一次進入幣圈看這篇就夠了-成為老韭菜路線圖Roadmap 目錄 第一章-新手村:台灣交易所! 第二章-職業養成:可以開始研究海外交易所! 第三章-遊戲開始:裝一個插件錢包吧! 第四章-老韭菜上路:幣圈項目研究
Thumbnail
avatar
石碕-前往區塊未來
2021-10-17
人生第一次用無效美簽進入美國沒想到吧?用無效美簽照樣讓我闖關成功嘿嘿~ 事情是這樣的。 台灣去美國的簽證有兩種,一種是傳統型,要上網預約面談,帶齊各種資料的簽證,這款簽證最大的好處對我來說就是可以延期,延期最長可以延半年,如果你進關時海關給你三個月的停留時間,那再加上延期,你就能待九個月啦! 另外一款簽證是ESTA電子簽,很方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10-10
第一次這麼貼近大海的潛水體驗2019年畢業後再正式踏入職場前 給自己一個放假的機會 所以選擇了去綠島打工換宿一個月
Thumbnail
avatar
杜達旅記
2021-09-22
第一次走進方格子你好,我是Ysu。
Thumbnail
avatar
Ysu
2021-05-24
第一次進台北圓山大飯店, 道別一期一會的同事以前在高速公路上遠望,不知道裡面如此富麗堂皇,進來看見紅地毯,像極了國家音樂廳(導覽員說是同一位設計師),規模之大,也設立了多處小賣鋪,園區內自成了一個世界。 圓山雖然是老飯店了,不過維護的很用心。 有幸參加了圓山飯店的導覽,建築裝潢雕刻中處處有寓意...
Thumbnail
avatar
Chou Tina
202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