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購物攻略】怎麼殺價賺便宜?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鑒於據我所知目前已經有4位學生,九月馬上要出發韓國啦!(恭喜!)其中有學生是第一次來韓國玩,回想10多年前我自己第一次到韓國的時候,是坐著高速巴士從機場到市區的,那時只覺得好不真實,原來我在書上學到的韓文,真的是一個國家的語言!路上的招牌竟然真的跟書裡插圖長得一模一樣!(尤其是藥局門外,大大的 「약 」字)那時是我人生第一次出國,當時內心巨大的悸動,到現在依然歷歷在目。

第一次來韓國,想當然我都是亂買的,看到什麼不錯就記在心裡,逛了幾間店感覺有比較了,馬上現金就離手啦!如果你是在首爾大都會自由行,你容易遇到的血拼地點大致有幾處:

1.樂天超市/大賣場 (地鐵首爾站 )

2.梨大 女人街 (地鐵梨大站)

3.弘大商圈(地鐵弘大站)

4.明洞商圈(地鐵明洞站)

5.江南地下街(地鐵江南站)

梨花女大校門口,左為女人購物街

梨花女大校門口,左為女人購物街

這些好逛的地點比較適合20-40歲族群,價位在韓幣10000~30000元之間(約台幣230元~715元),版型大多是流行款,只是材質較差,常有脫線或拼接不順等問題,通常是Made in China),但若只打算穿個兩三年,當作培養穿搭練習,倒也無仿。

如果是40歲以上,與其追求快時尚,多數更注重衣服的材質、品味,可以前往品牌服飾店或百貨公司下手,我自己推薦的有:

1.國際品牌:ZARA,H&M,UNIQLO,Mango

2.韓國品牌:SPAO,8 seconds,MIXXO

韓國平價百貨服飾

韓國平價百貨服飾

品牌服飾店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試穿(上面地鐵站地下街、街上擺攤的不行),也能檢查質感和縫線,一年四季配合不同設計、材質販賣(這一點很重要!同樣一塊布料,你會在韓國看到春天是薄款,秋天變成厚款。)

如果你想買衣服、鞋子、包包回國,有一件重要的事:「你要考慮回國之後常不常穿!」台灣、香港屬於比較熱的地區,萬一你是秋冬來韓國血拼,很可能買的衣服厚度太厚,回國之後反而一直擺在衣櫃裡,找不到適合的時機穿。

而韓國因為四季分明,春天厚度、材質的衣服只要過了春天就看不到了,想要買到你得等快一整年!(冬天才會開始賣春天的衣服)或是等換季大清倉,在韓國買衣服的確要學會「快、狠、準」!買棉被的朋友也是一樣唷~

看到這裡你問:「韓國人最常在哪裡買?」我笑了,其實都不在上面說的那些地方,最常在網路上買啦~

好了,假如現在你眼前有件衣服看的很中意,準備掏出錢包時,你可以向老闆說這幾句來殺:

1.깎아 주세요. 請打點折。kkakk-a ju-se-yo.

2.할인 없어요? 沒有優惠嗎? hal-in eobs-eo-yo?

2.싸게 해주세요. 請算我便宜。ssa-ge hae-ju-se-yo.

3.싸게 주시면 안 될까요? 不能算便宜嗎? ssa-ge ju-si-myeon an doel-kka-yo?

4.너무 비싸요. 太貴了。neo-mu bi-ssa-yo.

5.안 살래요. 我不買了。(假裝要走) an sal-lae-yo.

韓國市場街景(大邱西門市場)

韓國市場街景(大邱西門市場)

前提是個人經營的商店、路邊攤、地下街、市場才能給你這樣殺啦~如果是打工仔在的服飾專賣店,大概不太可能的,他們會直接搖頭說 안돼,안돼 (安對、安對),然後把衣服收走,還把你一起趕出店裡(最後這句是如果你去東大門買衣服,就成立!)

我還有一招,也加碼告訴你不藏私啦! 如果是上述個人的店,你可以問這一句:

현금 할인 돼요? hyeon-geum hal-in dwae-yo?

中文是:用現金有沒有優惠?

通常個人店家一定提供刷卡,但如果你有韓幣現金,他們可能會為了銷售業績,一兩萬衣服算你便宜個1000-3000韓元(約台幣23-70元),五六萬衣服算你便宜個10000-15000韓元(約台幣230-350元),然後配著計算機按給你看,外加唸唸有詞~

祝福格友們購物愉快,旅遊不留遺憾呀~😆





144會員
192內容數
不論你是熱愛學韓文,還是喜歡韓國旅遊、韓國文化,都歡迎到這裡喝杯咖啡閒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