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籠中的彩蝶】-36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106】
校長和哥哥離開之前也很好奇的問我化妝的問題,當他們知道答案時都有恍然大悟的表情;哥哥更是笑起來,直接了當的點名說,原來我是怕自己太累,話雖如此,他們還是要我放心,社團活動的事情,他們會儘快的處理,他們會在今天下午第一次的社團活動之前做出決議。
校長和哥哥離開之後,蕾朵叫住了我,他們馬上全部都跟上來,原來他們3個人一直緊跟在我身後,問了之後才知道我是在反映社團活動的事。蕾朵詩亞都說我實在太莽撞,話是這麼說沒錯,但如果我不趕緊把社團活動的建議說出來,只怕又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有這麼好的機會。
回到教室裡,按照原來的行程,這時間應該是班導介紹學校和解說校規的時間,但這些我們班早就做過了,同學門似乎是在互相交換電話號碼,一見到我們進來,也要求我們要交換號碼,但詩亞立刻就正色的拒絕,她表明:只有她和蕾朵的電話號碼可以跟大家交換,領主和我的號碼是不可以隨便讓別人知道,有重要的事務她們會轉達,如果讓我們的號碼流出去,誰曉得大家會不會保密,到時候傳到有心人的手上就嚴重了!
有些同學好像頗不以為然,嘴巴在唸唸有詞,但是盧西班導立刻就斥責了他們,並且反問這些同學知不知道自己城市的領主或是市長的私人電話,如果不知道的話就馬上把嘴巴閉上!她很贊同詩亞的做法,認為這個絕對是正確的事。班導的禁令下達之後,確實沒有任何同學跟我們兩個人交換號碼,但是誇張的是:也沒有任何同學敢出面跟詩亞或是蕾朵交換號碼,我當然知道這是為什麼,蕾朵詩亞在教室裡狠狠教訓那兩個傢伙的事,所有的同學應該都知道了,他們當然是不敢跟這兩個外貌雖然秀氣,但是揍起人來卻是毫不手軟的女生交換號碼的。
我要求蕾朵詩亞和班上4位自治幹部交換號碼,其他同學的號碼可以不用理會,但真的有事情要連絡的時候一定還是有必要!她們交換完號碼之後,班上就靜了下來,似乎已經沒什麼事情可做,盧西班導這時要大家自修,並且思考一下下午社團活動的時間要怎麼安排,雖然有兩個星期可以仔細的去瞭解各個社團的活動,但是自己的興趣應該是最清楚的,儘快做決定,就可以節省時間,也不至於在校園裡遊蕩,到時候被扣分,她是真的希望我們能夠把這麼好的紀律繼續維持下去。
雖然很想告訴大家,剛才我有直接向校長提出對於社團活動的建議案,要大家可以更安心一些;但如此的話,就好像我在鼓勵大家不要參加社團活動,儘量外出兼差工作賺錢,而且,我提出的建議到底校長和哥哥會不會採納還是未知數,想想還是先靜觀其變比較合適。然後想到今天下午正式上課最開頭的兩堂就是盧西班導的『地理』,沒什麼考慮的,拿起地理的教科書又開始看,還不停的查閱對照電腦上的補充資料。

接近中午的時刻,我又想起還沒有準備今天要唱什麼軍歌,心裡開始慌張起來,趕緊拼命的去查看網路上的資料,我的動作引起了詩亞的注意,她回過頭問我慌慌張張的是在做什麼?我把事情一說,她立刻胸有成竹的對我說,要我仔細回想『被遺忘的旋律』的『變音版』,事實上這個『變音版』,拿起來套用的話,也是相當不錯的!
我不太相信她說的話,但是她拉著我起身,我們兩個人在教室後面一邊輕唱著歌,一邊對著腳步時,我就發現她說的話是真的。有些同學看著我們兩個人的舉動,也聽到一點旋律的聲音,都露出不可思議的神色,而班導更是有些驚慌,用流行音樂來代替軍歌,她不曉得那些長官們會不會同意,但同學們都說昨天回程時,詩亞也是唱流行歌曲,那也不是軍歌,但班導的意思是一定要跟在我們後面,她真的害怕我唱這首歌的時候,全班被其他老師或是學生會自治幹部攔下來,「很想阻止妳們這麼做,但我知道妳們是想要打破一些僵化的思想,不能說妳們不對,我也希望妳們成功,能夠突破這些長官們的一些舊思維!」
果然不出班導所料,當我的歌聲在隊伍裡傳出來的時候,這還不僅僅是附近的人群停下來看我們而已,還有夾雜著一些歡呼聲,甚至還有其他的學長學姐跟著我一起唱。而當我們在開始用餐的時候,班導從教職員的桌子那裡走了過來,要求我用完餐之後直接去校長室,校長要約談我。
該來的總是要來,雖然今天的歌不是我選的,但是是由我的口中唱出來,而且這首歌的原主唱就是我。唱這首歌的時候我並沒有想很多,只是想讓用餐的氣氛好一點而已,而班上的紀律仍然維持得好好的,我甚至可以說比昨天的樣子更好、更有精神!
本來是要起身離開餐廳,但是哥哥見到了我,向我招著手,原來主桌那裡幾乎都還沒有離開,校長也還在位置上,於是我向校長行了禮之後,在其中一個空著的位置坐了下來。
「先告訴妳決議,」校長見我坐下來馬上就說道:「妳提出的建議完全是正面的,我們討論後決定採用妳的做法,降低社團成立的人數,而且對於要離開學校外出兼差的學生我們也同意,只要向自己班上的班導提出在職證明就可以;而這兩個星期調適期要外出求職的,我們也開放,兩個星期調適期過了之後,如果沒找到工作就要按照規定參加社團活動,除非自己利用假日去求職,否則就不允許以謀職的理由在社團活動時間外出。以上求職兼差的這些,都有個必要的條件,那就是真的有工作!若是被發現或檢舉是偽造,那就是只有開除學籍這一條路!嗯..換你了,瑞賓彌..」
「我詢問了第歐彌有關獎章的事,」哥哥的臉是正經八百的,「他也認為她們兩個護衛值得鼓勵,已經開始製作了,製作完成之後會請專人送到米隆彌的手上,到時候就要請他主持頒贈,時間與地點也到時候再商議。好了!正事都談完了,該要談談妳的事!可以告訴我們..剛才妳為什麼要唱那首歌?是要挑戰學校的底線嗎?」
「為什麼..」我把話煞住,是因為主桌還有別人在場,「副校長大人會說伊兒在挑戰學校的底線?伊兒又不是這樣子的人!」
「學校現在嚴格的在要求紀律,」維德克校長的臉也變了,「妳這麼做,不就是在測試我們可不可以忍耐這樣子的行為?!」
「請問大人,」我也正色的問著:「伊兒這麼做是違反了校規上面哪一條?校規裡面可沒有註明說隊伍裡不可以唱這樣子的歌曲。」
「這是聚集群眾、意圖鬧事!」校長竟然說出這樣子的話。
伊兒的第1班可是規規矩矩的帶隊進餐廳,」我開始有些火氣了,「伊兒會這麼做,不過就是增加一些快樂的氣氛,讓大家都能夠更高興的用餐,這就算是聚集群眾、意圖鬧事嗎?!」
「妳真是會強詞奪理!」哥哥搖著頭,「隊伍有隊伍行進的道理,唱這樣子的歌行進,妳們這一班是歌舞班還是雜耍班啊?!」
「『團圓週』如果有閱兵典禮的時候,」我馬上就想到可以應用的題材,「連議會的軍隊都可以隨便唱類似這樣子的歌曲向議長致敬,他們唱那樣子的歌曲就不是軍隊嗎?為什麼伊兒唱這首歌,大家都要馬上否定..」我越說情緒越激動,眼淚馬上就流下來,「伊兒在別的地方..大家都是歡呼的!」
氣氛被弄得很僵,校長不曉得怎麼回應我說的話,也不知道怎麼安慰我,只好趕緊請其他的人離席。哥哥當然是看過我情緒激動的樣子,趕緊拿著桌上的紙巾拭著我的淚水,不停的安撫著我,要我控制自己的情緒。
「無法說妳這麼做是錯的,」校長無奈的搖頭,「我還真的沒辦法反駁妳剛才所說的例子,但是..皇后大人啊!妳的情緒變化也太快了,才一轉眼就哭成這樣子,大家要看的是妳微笑的臉,不是這張哭泣的臉!」
「都已經說伊兒是在聚眾鬧事..嗚嗚..」我哭得更狠,「還說伊兒是強詞奪理..嗚嗚..誰還笑得出來!」
「我說錯話了!」校長趕緊說道:「妳沒有聚眾鬧事,也不是強詞奪理,是個很聰明、很聽話的乖孩子!」
「控制..控制!」哥哥一直拍著我的背,「妳一定要學著控制!」
也不曉得多久,我終於止住了這樣子的情緒,校長見我穩定下來,要求哥哥陪同我走回教室,他臨走之前很誠懇的要求我:今天唱這首歌在校規裡是沒有任何違規,但卻是很驚世駭俗的一件事,以後在隊伍裡唱歌一定要唱稍微『正常』一點的歌曲,軍歌當然是最好的選擇,而如果我再唱『這種』歌曲的話,他會報請議會給我處分!


【107】
和哥哥走在午間沉寂的校園,還好現在已經是午休的時間,鮮少還有老師或學生還在外頭走動,不然兩個人這樣子還真的有些奇怪。
「還不甘心是吧?!」哥哥語重心長的說道:「不甘心應該是必然的,但妳絕對要注意:這是一所很有歷史的學校,而且還有優良的傳統和嚴謹的校風,是所有學府裡面的最高殿堂。很多事情不是妳認為可以,或是校規裡面沒有規範或是沒有違規就可以做下去,那是一種道德觀感的問題..也許我這麼說也不對,應該說那是一種絕大多數人群的認定吧。」
雖然我已經明白他們的意思,但這樣子死板的風氣不是我所喜歡的,有些生氣,也有些賭氣,我並沒有回答任何一句話。
「我知道這個是伊兒真實的個性,」哥哥見我沒說話,又接著說道:「可是現在是在妳身上,雖然我不瞭解你們的身體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這樣子的情況總是不好的,化了那麼漂亮的妝,這樣一哭,整個妝都掉了。」
伊兒..伊兒的妝掉了!」我大驚失色。
「哭成那個樣子,妝不掉才奇怪呢!」哥哥微笑的說道:「終於會回我的話了,我還在想說妳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開口。」
「慘了慘了啦!伊兒要趕緊回教室補妝啦!」我不依的叫著。
「為什麼還要補妝啊?」哥哥有些不解。
伊兒不是已經告訴哥哥,」我皺著眉說道:「現在伊兒是人家公司產品的代言人,時時刻刻都要上妝保持形象..」我跺了腳,「慘了啦慘了啦!」
「不化妝會怎麼樣?」哥哥繼續問著。
「不化妝伊兒就違約,要罰違約金的!」我的腳步急了起來。
「這下子就可以好好的要求妳了!嘿嘿嘿..」哥哥竟然奸詐的笑起來。
「哥哥,」我停了下來,「你剛才說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啊?!妳自己好好思考一下,既然是已經簽約的人,以後情緒快要控制不住的時候,是不是先想想這個層面。還有,做什麼事情之前,是不是要考慮一下,會不會損害到自己的形象!我這麼說對吧?!」哥哥不急不徐的,一口氣就把話說完。
「好像..好像是這樣子啦..」我喃喃的應著。
「好了,」哥哥還是仔細的叮囑著:「快點進教室吧,別忘了我剛才說的,做什麼事之前先好好想想,別再意氣用事了..」
「噢!」我還是有些不甘心的應著。

下午上課前,教室大螢幕亮起來,社團活動新規定出爐了,我所提的建議全部被採納,這時還不只我們教室裡有歡呼聲,別的教室也有!但我卻有些不自在,原因是公告上最後有一則特別獎勵,那是針對我個人的,因為這些是我建議的,學校對於重大興革建議都有特別獎勵,我個人的紀律成績又加20分,卻因為原本的分數已經85分,加15分已經滿分無法再加上去,所以學校會另外頒發獎章給我,以表示對我提出重大建議的肯定。
同學們沒多久都發現了最後面的這一條特別獎勵條款,然後紛紛的把頭轉向我這裡,弄得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趕緊把頭低下去。這才是開學的第一天而已,我的紀律成績就已經衝上滿分,這還怎麼得了!但是低著頭思考的時候,我就意識到這是校長和哥哥的計謀,從表面上看,確實我是有做了這個建議,但如果用這樣子的方式獎勵,一方面是安撫我的情緒,這另一方面就意味著:我不可以再做出奇怪的舉動,因為我是紀律滿分,是完美的代表!「好壞啊!」我嘴巴輕聲的嘟嚷著。
嘴巴才剛抱怨著的時候,教室裡又有讚嘆的聲音,我急忙抬頭,這不看還好,一看我也吃了一驚!原來是自治會會長雲絲學姐以會長的身份發給我的感謝函,感謝我對學校的建議,讓學校做出這麼重大的改變,她代表學生會及全體學生對我致上最高的謝意。
「在還沒有上課之前,」盧西班導已經步上講台,「要做兩件事,這第一件事,先謝謝皇后大人向學校建議這麼好的事,我們鼓掌謝謝她!」同學們這時已經是掌聲不斷、歡聲雷動,我趕緊起身向大家行禮致意。
同學們這時有人問起這個建議的好處,班導馬上笑著解釋,我也才想起:社團活動學校有補助經費,而且每個社團都要有指導老師。
她高興的說道:「今天這個新的社團活動修正方案頒布之後,應該有許多社團會解散,這不僅學校的經費可以節省,許多老師也會有更多的個人時間,我的社團應該也會解散吧..」她接著問道:「今天下午要離開學校,開始到外面找工作的同學在你的電腦上點選..嗯..不會吧?!全部!你們全部都要出去啊!」
同學們紛紛表達了自己的看法之後,班導也搖頭了,「新世代的小孩,果然和以前的不一樣!說好喔,這兩個星期趕快找,如果是想出去玩就玩吧,宿舍的管制時間是晚上10點,晚回來被扣分別說我沒有告訴你們!兩個星期之後..」她看了看電腦,「9月15日開始,如果沒有在職證明的,就給我乖乖的參加社團活動,別去偽造文書啊!條文你們看得很清楚吧,偽造文書的話就會被踢出學校的!沒別的問題的話,我們要開始上課..」
突然,我驚覺還沒有跟麗露姐及威哈特先生約時間,趕緊跟盧西班導舉了手,還沒有等她回應時,我已經起身到教室後面掏出電腦在講電話,所有的時間都確定之後,當我回身到座位時,班導和全班同學都盯著我。
「皇后大人!」班導要求著,「告訴大家剛才是怎麼回事吧?」
「嗯..」我心裡有些發毛,「跟公司..約定見面的時間..」
「公司?!不會就是愛姿瑪莉吧!」班導著急的問道。
「是的!」我輕輕的點了個頭。
同學們又是一陣驚嘆,好幾個女同學還叫了出來,弄得我都不好意思。
「可以透露一些讓我們知道嗎?」班導問著,而同學們更是焦急的看著我。
「不好意思呢..」我微低著頭,「很多事情伊兒都不能說,說了就違約了,公司後面會公開這些,大家到時候就知道了!」
「這還真是讓人期待呢,沒想到皇后大人真的跟他們簽約了!」
班導在講台上笑著,而同學們在底下吱吱喳喳、交頭接耳,這情景好不熱鬧。但是我一點都快樂不起來,誰曉得之後會遇到什麼?!大家一定會見到我最漂亮的那一面,而且為了形象,我還必須時時刻刻保持,但誰知道辛苦的那一面?不說別的,就說補妝就很難過,早上出門,還有一堆女生可以幫我,可是剛才回教室,大家都在午休,我只能靠自己。
「那麼妳們兩位呢?!蕾朵詩亞妳們也跟皇后大人一道簽約了嗎?」班導說這話時,同學們的目光都轉移到她們兩個人的身上。
詩亞站起來答著:「我們才沒有像書呆..」她講到這裡,馬上就改口,「我們沒有像尊貴的皇后大人那麼好命啦!為了保護她們兩個動了手,結果就被他們說這是『負面形象』,他們只願意跟皇后大人簽約而已!」
「原來是這樣啊!」班導笑著點點頭,而班上同學很多也很同意的樣子,也紛紛點著頭,這讓我都覺得有些莞爾。
「好了!請坐下來..」盧西班導很正經的開始講課,「既然該瞭解的都瞭解,我們就正式的開始上課了!同學們..把『地理』課本打開,翻開到第1頁,第一章是概論,我講到哪個地方,如果有不懂的請打斷我的話,立即舉手發問!我先明白的告訴你們,一年級新生通通都是共同科目,我們這些科目的老師都很嚴格,考試的試題會很難,你們自己要有心理準備,別到時候不及格,最後要參加『及格測驗』的時候才怪東怪西的!」
「啊呀!」、「怎麼可以這樣啦!」、「饒了我們吧?!」同學們都叫了起來。
「這可不是我能夠決定的!」班導正色的要大家看著課本,「開始上課了..大家應該都很清楚,我們潘朵拉星球上這個陸塊大部份是位在南半球,只有北部和西部部份的陸地是位在北半球,但是面積並不大..」
看著地理課本,盧西班導講課時並沒有照本宣科,而是挑課本上重要的部份講授,這還不錯。而且她剛才挑明了說考試會很難,這意思還不簡單,她會講到的地方一定是重點,考試應該就是考這些。沒什麼猶豫的,我把她講授到的地方都用紅色雷射筆圈起來。
大學的課程開始了,我突然有一種茫然不知所措的感覺,進到這所學校,之後變成了一城之主,然後又化身變成女的,這是我想要的大學生活嗎?我還真的想回到過去告訴自己不要來這裡唸書!

【108】
詩亞蕾朵商量的結果,是一個人陪我一天,兩個人輪流跟著我去公司,可是這就出現了問題,兩個星期的調適週,她們是還可以這樣子陪我到處跑,但兩個星期之後呢?如果放我一個人離開,任何一個人都不放心,但是她們現在拿不到任何的『在職證明』,這又該如何是好,看這樣子,我還是得找個機會跟哥哥面報這件事。
今天她們說好是詩亞陪同我到公司,而麗露姐早就已經在校門口等著我們,驅車到達愛姿瑪莉的總部時,他們也已經準備好在等著我們,業務經理威哈特自然也在場,他很滿意我現在的裝扮;我實在很想告訴他,現在天氣潮濕悶熱,整個脖子難過得不得了,很想把頭髮給剪了!
原來今天有兩個行程,其一是要拍照,我的頭像是要印製在洗髮精的瓶子上;其二是確定廣告的模式。據麗露姐私下透露給我,我才知道這家公司對我真的很禮遇,原本應該是3個人的廣告,我是廣告裡的主角,但現在只有我一個人之後,他們重新用電腦模擬了3種不同的樣式讓我挑選。想當然的,如果可以儘快完成的話,他們是樂於見到的。
拍照其實並不難,他們要我隨性的擺出任何的姿勢和神態,就只聽到照相機『喀嚓』、『喀嚓』的拍照聲,但是拍照之前的準備工作卻是相當麻煩的,上妝、換衣物、換髮型,整個過程當中,我真的像是個傀儡一般讓這些工作人員不停的操縱著。而更要命的是:在換造型的當中,他們還利用時間把這3部模擬的廣告讓我觀看,想要聽聽我的意見。而看完這3部影片之後,仔細的思考了好一會兒,當我把心裡的想法告訴威哈特先生時,他對我讚佩不已,馬上就決定用我的想法來拍攝。
在拍照的同時,我不小心瞄到詩亞,她現在可真是戰戰兢兢,竟然抱著『地理』課本在唸書,連頭都沒有抬起來,讓我覺得相當有趣,雖然剛才換衣物和化妝的過程讓人煩躁,但是瞧見她這個樣子,可讓我的心情整個放鬆下來,看起來盧西班導在課堂上說的話確實有一定的效果,連這個以前不怎麼喜歡唸書、好管閒事的『班長』都煞有其事!
整個拍照收工的時間,早就超過晚餐時間很久,公司早就準備了好吃好喝的給我,而且這是在公司裡面,飢腸轆轆已經顧不得什麼淑女形象,一傢伙就開始狼吞虎嚥起來。而在用晚餐的同時,威哈特先生已經來到我身邊,眼前的螢幕秀著一張張的照片,五種不同的造型,總共有200多張,他是想詢問我有沒有特別喜歡的,或是還有其他的意見。
我哪還有什麼意見哪?!現在我只想趕緊回家,舒舒服服的洗澡之後躺下來。如果以後每天都這麼累的話,我還有命沒有!威哈特先生似乎也看出來我的心思,他是要我放心,拍照和拍廣告的時候確實是比較累的,但拍完廣告之後除了宣傳的時間之外,我就只要保持形象就好,不會再有其他的工作,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威哈特先生接著跟我和麗露姐約定明天的時間與地點,原來明天就要正式的拍廣告,我正在納悶,怎麼會這麼急,詳問了之後才知道:原本公司是要跟另外一位電影明星簽約代言的,但是她臨時接到了角色,抽不出身來,而正好我們這個團體迅速竄紅,公司就想要找我們來代言,但是那時候我們還在錄音室裡忙著錄音,也抽不身來,時間就被延宕。而這項產品事實上早就已經開始量產,就等著瓶子上的外包裝決定之後就可以上市;公司原本就是規劃在這個時間推出這項產品,原因當然是因為以往這個時間,北方的幾個大城都是雨季準備開始的時節,而且今年的雨季來得還特別早,洗髮精、沐浴乳甚至洗衣精這類的清潔產品,現在都是熱賣的時候,產品如果不趕緊上架,那就不是賣得好不好的問題,雨季一錯過,這些已經量產完成的成品就會滯銷,嚴重的話會影響公司的營運。
聽完了業務經理威哈特先生的解釋,我就知道我不適合當個生意人,既沒有經營公司的頭腦,更沒有他們對產品的要求的野心與和規劃,想想還是做乖乖牌好了,在學校就當書呆子,出了學校就當這些人的皇后大人,而且這次的酬勞可不少,這沒什麼不好的!

回到家裡,姐姐、蕾朵和他都還在客廳,似乎仍然在關注著新聞,我以為還是那兩個渾小子的事,結果姐姐告訴我,議會這次真的是狠下心要糾正所有的公營機構,今天連聯合通訊網路公司都遭了殃,所有大小城市的分公司和駐點都有特工,或是當地的警方在調查違法的情勢,現在全世界的網路都是斷訊的,議會發言人要大家這兩天忍耐不便,明天中午調查行動結束,大約是正中午12點之後,網路自然會恢復正常。
這則新聞可比之前任何一件都震撼多了,通訊網路公司其實大家都知道他們有很多不法的勾當,但是仗著自己擁有的權利,而且又是世界獨佔的事業,誰都不敢吭氣。這次議會動了手,很明顯就是要把這個最大的罪惡集團收拾乾淨,只要這個公司到定位,其他的小公司更是沒有問題。
身體已經相當的疲憊,我並沒有留下來跟著他們一道關心這些,而是準備上樓休息,但是這時姐姐叫住了我。
「有這麼累啊?!」姐姐的表情似乎很高興,「看起來這工作不輕鬆喔!」
「姐姐叫伊兒是什麼事,」我已經有些昏昏沈沈,「是真的很累!伊兒要趕緊洗澡睡覺,不然明天就沒精神了!」
「還說呢!」姐姐不怎麼高興,「今天為什麼要唱那首歌啊?妳以為學校是什麼地方?又不是百貨公司!」姐姐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地方,是音樂公司在君王百貨公司頂樓辦的簽唱會,她記得相當清楚。
伊兒就只是想讓大家都高興一點嘛,」我知道情緒又起來了,捏著手努力的控制自己的情緒,「用餐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嗎?」
「妳聽清楚了!」姐姐聲嚴厲色的指著我,「以後不准..不准再唱那些!臉都快被妳丟光了!還快樂呢!」
伊兒以後通通閉嘴!」我已經忍不住,哭叫了出來,「誰叫我唱都沒有用!校長罵..哥哥也罵!回到家..姐姐也罵!不要理你們了啦!」吼叫完了之後,我轉身就跑上樓,一進房間就把房間反鎖,抱著枕頭痛哭。
房門不停的有人敲著門,不停的喊著我的名字,最後連男生的名字米隆彌都喊了出來,但是我一樣是趴在床上,根本不想要開門。
「主人..請妳快開門啦!大家都跪著呢!」房門外竟然是蘇莎的聲音。
我有些驚慌了,他們幾個跪著也就算了,如果連姐姐都跪著,那我還真是罪大惡極,趕緊跳下床去開門,這不開還好,一開門我還真是有些傻了眼,蘇莎跪在最前面,蕾朵詩亞跪在蘇莎的旁邊,後面是姐姐和他。
「是我!」詩亞跪爬過來,抱住我的大腿,「我對不起妳!是我要妳唱『被遺忘的旋律』的,要罵要打都衝著我來,不要關著門一直哭..」
詩亞才剛說完,蕾朵也過來抱,不一會兒,我的下半身已經被他們團團抱住,蘇莎雖然沒有來抱我,可她更是誇張,竟然從人堆裡鑽了過去,用自己的身體擋住房間門口,弄得我現在進退兩難。
被這麼些人又哄又勸的,尤其是姐姐還跪在我的跟前,如果我還在意氣用事的話,那還真的對不起她。終於把所有的人都扶了起來,但是姐姐還是很用力的抱住我,一直要我原諒她,不要生她的氣。說實在的,我哪敢生她的氣,也沒資格生她的氣,伊兒這樣子激動的情緒,要學會好好的控制,可能我還需要費很大的功夫吧!
整個心情已經被他們平復了下來,我是被他有些力道的推進房間裡,而姐姐和其他兩個女生不停的交代他安撫好我的情緒。他向這幾個女生道了晚安之後,鎖上了門,拉著我到床邊坐下來之後,馬上就問著我今天中午出了什麼事,為什麼我的情緒會那麼激動?而當我把事情一說,他明白整件事情之後,輕輕的把我擁入懷中。
我接著要他注意,第歐彌哥哥之後會派專人把蕾朵詩亞的獎章送過來,到時候就要跟瑞賓彌哥哥仔細商討典禮的部份,因為這可是家族的獎章,現在他的身份是米隆彌,頒發獎章的事是要由他來做的。
他聽完我說的話,身體不停的在顫抖,好像害怕得不得了的樣子,現在反而變成我在安撫著他了。想想還真是奇特,我的身體裡頭,是伊兒不穩定的情緒;他的身體裡頭,是伊兒膽小的個性。我想知道以前伊兒到底是怎麼控制這些的,雖然腦海深處的經歷可能有答案,但是現在被這樣折騰之後,身體更疲憊,我自顧自的進浴室裡洗澡,洗完澡往床上一躺,馬上就呼呼大睡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籠中的彩蝶】-3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籠中的彩蝶】-31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籠中的彩蝶】-32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籠中的彩蝶】-33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籠中的彩蝶】-34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籠中的彩蝶】-35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回到昭和時光中的天龍濱名湖鐵道(天濱線):扇形車庫與聖地巡禮彰化扇形車庫聞名內外,但這次趁著日本旅行的機會來到了同樣擁有一座現役扇形車庫的天龍濱名湖鐵道。這條位於靜岡縣西部的第三部門鐵道除了扇形車庫之外,沿線還可以瀏覽濱名湖風景以及大量二戰時期留下的鐵道設施,同時也是動漫作品《搖曳露營△》的主角老家的所在地。接著就跟著時光土場的腳步,來一趟聖地巡禮吧!
    Thumbnail
    avatar
    時光土場
    2023-05-31
    第二十一章 牢籠中的身影 在跟隨眾人跟主考官齊利格來到了傭兵所地下內部空間的艾歐,看著眼前的龐大空間,對著眼前的景色吃了一驚。艾歐心想:看來這地下空間之中的空間比我想得還要來得大啊!而且前面那巨大的是?牢籠嗎!?艾歐看著豎立在眾人前方看似像牢籠的存在在內心疑惑的想著。停下!嗯……到這裏就行了!接下來的考核內容!可能會
    avatar
    白黑子
    2023-03-25
    籠中的王子王子,這裡已經不是草原了。
    Thumbnail
    avatar
    雀卻云
    2022-07-25
    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柏霖PoLin用《花言巧语》力竭唱出情感被科技禁锢的揪心带着漂亮的旋律线条,柏霖PoLin这首与JerryC共同创作的《花言巧语》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力竭唱出对于情感被禁锢的无奈。顺应影集《2049》中的首发故事《幸福话术》,探讨当科技介入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否就一并解决情感问题。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12-11
    那些腦海中巨大的轟隆!轟隆!/《瀑布》《瀑布》花了一部電影的時間描述最後才帶出的「思覺失調」這個詞。非常像為「思覺失調」去污名化的宣傳片,但這樣的日常更象徵疫情中所有的狀態都逐步地成為了「正常」,你只能調適自己與病毒共存、並行!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11-13
    台北電影節丹麥片《迷樓驚魂》:籠中鳥的黑暗寓言明明只是去大樓查水表,怎麼就被軟禁,出不來了呢?想離開,得付出怎樣的代價?他逃得出,身後那上百隻手的魔掌嗎?丹麥導演Jonas Kærup Hjort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迷樓驚魂》,構築出幽暗的堡壘、詭譎的人群,唯一活跳跳的,只剩下無止盡的執念和瘋狂...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1-10-01
    食記 | 大塊牛肉! 大食量必訪! 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位於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 挑戰他的大辣牛肉麵,殊不知...正常一碗麵點下去根本變成大胃王挑戰 XD 濃郁湯頭、超大塊牛肉、舒適的用餐環境,為了這三點必須推推!
    Thumbnail
    avatar
    蛋餅
    2020-10-22
    貓下去敦北俱樂部&俱樂部男孩沙龍︳理想中的創意臺菜餐飲文化居住生活在台北市裡,總不乏許多高水準的餐廳、酒館可以選擇,甚至是身為幸福的台灣人,因為對異國飲食文化的接受度高,使得我們有許多義式、日式、西洋料理可以去嘗試,而以「創意台菜」概念深植人心的貓下去,延續著早些年前於徐州路淤青小館Bruise Bar by 貓下去計劃的核心精神...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0-09-25
    文人的使命|從西遊記中的白龍馬談大明帝國誤判的天機 如果以心理分析的角度分析「西遊記」,唐僧代表的是肉身,三個徒弟代表不同的心性,那麼「行動派」的白龍馬又象徵著什麼?從「水滸」到「西遊」,士大夫意識又面臨了什麼樣的轉變和考驗?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7-27
    繪本《說說你的龍》-書中龍的意象這是一本很美的書,書頁中描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龍,且每隻龍的形象感覺都跟牠們的主人有些什麼關係,那龍的意象代表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鏡小姐
    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