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籠中的彩蝶】-35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103】
「計畫有變?!」蕾朵聽到麗露姐的說法,急忙問著:「這是怎麼回事?」
「妳們兩個人今天的事,」麗露姐無可奈何的搖頭,「很多人對妳們的形象整個改觀,有些人甚至是『幻滅』!這還是他們公司的公關經理告訴我的,所以..我不曉得怎麼跟妳們說了,反正總而言之一句話,他們公司現在傾向只跟皇后大人一個人簽約,詳細的內容還沒有決定。」
「怎麼可以這樣子!」我憤憤不平的說道:「蕾朵詩亞伊兒和領主的護衛,她們只是盡到保護我們的職責而已!」
「可是..唉!」麗露姐大嘆一口氣,指著店裡面的顧客,「妳現在也看到了吧!情況變成這樣子的話,皇后大人就不能不考慮他們所說的,那個叫做『負面的觀感』!誰都知道,商品代言人是不能夠有這樣子的事的。」
「早說嘛!」我更不高興,「早知道伊兒就帶頭動手,這整件事就結束了!」
「不行不行啊!」麗露姐使勁的搖著我,「妳擁有天使般的臉蛋、魔鬼般的身材,加上優雅的氣質,那麼好的形象,皇后大人可千萬別做傻事啊!」
「這哪是傻事!反正都已經對我們『宣戰』了,那還客氣什麼!」
「拜託皇后大人哪!」麗露姐苦苦哀求著,「要我給妳跪著都可以,千萬不可以意氣用事,形象..要注意形象啦!」
「明明就是只會讀書的書呆子而已,」我開始得意起來,「結果妳們所有人都把我們當搖錢樹在耍弄,那麼伊兒把自己砍倒不可以啊!」
「現在已經沒有人在搖妳們這棵搖錢樹,只有我而已!」麗露姐幽幽的說。
「這是怎麼回事?!」詩亞急忙握住她的手,我們也都大驚失色。
「音樂公司現在已經是分崩離析,」麗露姐說道:「唯一還支持著公司沒有完全解體的人,就是妳們!」我們搖頭不敢相信,她接著又說:「妳們的契約是跟之前的那些主管簽訂的,契約的內容妳們也知道,那真的是苛得要命!但現在,這些主管通通都已經送進大牢裡,那些契約我已經向議會報告,妳們現在只剩下跟音樂公司有3年的綁約,其他的事務都是由我全權在處理。不是如此的話,妳們怎麼可能接得到這種商品代言人。」
「妳可以直接跟議會報告!是跟誰報告啊?」我著急的問著。
「我是副議長直接指派的,」麗露姐正色的說道:「現在已經離開了音樂公司,專職做妳們的經紀人,所以我才說:搖錢樹只有我在搖而已!」
「妳的意思就是:」我有些會意過來,「現在我們的錢只有經過妳那裡,其他的人..甚至議會,全部都管不到了,是不是這樣?」
「不然呢?!百貨公司的簽唱和虛擬戰場特別來賓的錢不是已經進到妳們的帳戶裡面,我拿我要的傭金,其他的都是妳們努力得到的。」
「妳是拿多少?」我好奇的問著。
「當妳們的經紀人還不錯啦,其中的一成是我的。」她點頭答著。
「那其他藝人的經紀人呢?他們有沒有這樣子的行情?」詩亞問著。
「差不多都這樣子,但有個相當不一樣的地方!」她堅定的告訴我們,「其他藝人的經紀人都有經紀公司,這些藝人的收入都會先經過經紀公司,經紀公司先抽取傭金,然後經紀人再抽自己的傭金,如果再加上扣稅的話,真正到達藝人手中的錢已經所剩無幾,妳們知道嗎?!」
「我們不用扣稅嗎?」蕾朵也問著。
「這當然是因為皇后大人!」麗露姐指著我說道:「因為她的身份特殊,如果要扣稅,那也是由高什耀那個地方扣,妳們的收入是可以歸屬在高什耀市領主的收入,哪個單位敢跟妳們扣稅啊!」
「這也就是說:經紀公司在哪個城市,公司就向那個城市繳稅。而因為伊兒的身份是領主..」我差一點說不下去,「領主的..未婚妻,如果要繳稅,是繳給領主大人,是不是這樣子?」
「皇后大人果然聰明,一點就通,正是如此!」麗露姐點點頭。
「還有這樣子的事!」詩亞感覺有些不可思議,「我們都因為這個書呆子特殊的身份而得天獨厚,這好像有一點怪怪的..」
麗露姐不會告訴我說,我現在很有錢吧?!」蕾朵的表情有些期待。
「妳們沒有去看看妳們的帳目嗎?那兩筆錢我都已經匯進去了!」
伊兒那時候買了些吃的喝的的時候就發現了,還沒有機會問妳!」
「有多少有多少?!」蕾朵握著我的手急切的問著。
伊兒不曉得妳們身上有多少錢,不過伊兒身上的金額已經接近百萬了。」
「真的假的?!」、「不會吧?!」這兩個女生都露出驚訝的神情。
「這當然是真的!」麗露姐點頭應著,蕾朵詩亞已經說不出話來。
麗露姐!伊兒想要正式的問妳,」我正色的問著她,「妳拿一成的傭金夠不夠用?伊兒有沒有這些演唱工作或是商品代言事實上是無所謂的,可伊兒不想妳因為我們而三餐不濟!夠用嗎?」身邊兩個女生也看著她。
「當然夠用的,只不過我不曉得皇后大人能夠紅到什麼時候,而且..」她表情有些詫異,「皇后大人問我這個是什麼意思?」
伊兒是覺得:既然妳是我們專屬的經紀人,而且上面又沒有經紀公司這樣子的限制,不如就給妳多一點,不然的話,萬一我們沒有工作的時候,妳不就沒有收入,喝西北風又填不飽肚子!」
「這..這怎麼好意思呢?」她搖頭叫著:「我哪敢做這樣子的事!經紀人有經紀人的行情,我不能隨便壞了規矩!而且皇后大人妳可是貴為領主的夫人呢!這傳出去,我不被其他的經紀公司追殺才有鬼!」
「這是我們的行情,跟其他的經紀公司又扯不上什麼關係,這樣子好了..」我稍微思索了一下,「加到15%,多一點而已,怎麼樣?」
「妳講多一點,可是..」她有些猶豫不決,「如果是金額很大的契約,這個錢就不是小數字!像今天晚上的愛姿瑪莉,這種公司代言人的價碼,都是相當驚人的,妳真的決定要這麼做嗎?」
麗露姐剛才不是告訴伊兒,」我堅定的說著:「其他藝人的經紀公司都會先抽成,真的到藝人手上的金額已經不多,既然伊兒已經有了得天獨厚的身份可以拿到那麼多,那多給妳一些有什麼大不了的?!」
「妳們..妳們呢?」她問著蕾朵詩亞,「妳們會不會反對啊?」
「開什麼玩笑!」蕾朵是一付正義凛然的樣子,「我們以前哪有什麼能力賺到這麼多錢,來這裡的時候,我都想要趕緊找到能夠打工的工作。而且現在,我們是皇后的護衛,她說的話就可以代表了!」詩亞也點著頭。
「妳們..妳們對我真的太好了!」麗露姐竟然拿起桌上的面紙拭著淚水。
「我們須不須要重新簽訂契約,確定契約的內容?」我接著問道。
「也好!」麗露姐收起了喜極而泣的臉,「原本的契約是音樂公司的,一定要更換。而且現在音樂公司像是群龍無首一樣,我還要找時間帶妳們回公司一趟,重新更改契約的內容,不過..這可能要等一些時間。」
「這又是怎麼說?」我又問道。
「皇后大人應該也聽說,」麗露姐搖頭說道:「議會要把音樂公司民營化的事了吧,這些重要事務應該要等公司整個改組完成之後才可以,不然現在回去的話,最高位置是議會那個代理的主管,不就又等於把錢送到議會的手上,自己賺的錢為什麼不留給自己用啊!」
「這麼說起來,」我想到重要的事,「我們在公司錄製的那兩首歌的唱片,那是公司賺錢,我們一分錢也拿不到,是不是這樣子?」
「那也不完全是,」麗露姐答著:「最後會有銷售獎金,不過應該是少得可憐..是還好啦,我是有把這兩首歌的版權規在皇后大人的名下,所以,只要有任何地方公開的播放這兩首歌曲,皇后大人都可以拿到版稅。」
「這些伊兒都有看到,麗露姐,謝謝妳!」我握住她的手。
「我不喜歡議會那樣子霸道的態度,」麗露姐又說道:「雖然音樂公司這些主要幹部的惡形惡狀我們都知道,但是一傢伙全部都送進大牢,這叫我們這些手下怎麼看!而且,公司一下子就裁撤那麼多的人,叫那些被裁員的家庭怎麼辦!這不是在製造社會問題嗎?」
「現在還不止是音樂公司有事而已!」詩亞接著說道:「那個該死的飛行船製造公司也有事,應該也有不少的人遭到裁撤了吧!」
「確實是如此!」麗露姐也同意,「但是飛行船製造公司是有關人命,撤職也只是剛好而已,如果兩家公司的主管是同等待遇,那不就..」她馬上小聲起來,「不說了不說了,這些批評議會的言論如果被別人聽到,絕對又被扣上什麼帽子的,走吧!我請妳們吃晚餐!」


【104】
拗不過麗露姐的好意,因為她說沒有任何一個經紀人,能夠拿到像她這樣子的傭金,也還好不是很昂貴的餐廳,不然我還真的不好意思。但是在吃晚餐的時候,她要求等一下進入這家公司談契約時,我們無論如何都不要隨便承諾或是抗拒什麼事,所有的事情由她來談,她一定會幫我們爭取最大的利益,因為我們的利益也就是她的收入來源,我們當然允諾。
愛姿瑪莉的總部是位在雷哥塔市的衛星城新備安市的邊界,是還好我們的家就在新備安市裡,不然的話,談完契約不曉得幾點,如果再加上路程,回到家裡都不曉得是什麼時候了!
約定的時間是7點整,但是我們6點半就已經抵達,縱使如此,愛姿瑪莉的公司主管似乎早就已經準備好,一群人把我們擁進他們公司的會議室。
愛姿瑪莉今天到場最高階的是副總,那應該是公司經營團隊裡排第2位的人物,我有些惶恐,他們如果派出這麼高階的主管在場,我們只穿制服過來,這..會不會有些失禮了?不過,在麗露姐與業務經理開始對話之後,感覺這好像又沒什麼大不了,我也就在旁邊耐心的聽著。
果然如同麗露姐所說的,因為今天發生的事件,整個計畫做了改變,原本愛姿瑪莉公司是要和我們3個人簽約,由我們3個人共同代言新款的洗髮精,但現在只願意和我一個人簽約!話言話語之間有些火藥味,而且對於蕾朵詩亞的行為似乎有些微詞,讓這兩個女生的臉色馬上就變了形。
我趕緊一手握一個,緊緊的握住身旁這兩個女生的手,朝著她們拼命眨眼,輕聲的要求她們相信麗露姐,雖然她沒好氣的朝著我瞪眼,但終於還是靜下心來,跟著我一道坐在位置上聽著。
談了一陣子,麗露姐應該是知道無力挽回,於是開始討論其他細節部份,這不仔細聽還好,一聽我就有些頭大!如果真的談成的話,我之後要有2年的時間是幫愛姿瑪莉公司這一款洗髮精代言,這不僅是要拍廣告,還要配合他們到百貨公司做促銷活動。而最要緊的是要我注意個人形象,更離譜的是不能夠再綁馬尾,頭髮要放下來,讓所有人都看到我的長髮!
身邊的兩個女生現在是樂不可支,但我卻開始咬牙切齒,這一下子換她們在握我的手,蕾朵更是輕拍著我的背,要我放輕鬆。整個契約最後成為定局之後,我皺著眉、嘟著嘴,無奈的嘆了好幾口氣,
契約就在我簽名之後立刻生效,馬上就被工作人員請過去套量我的身材,而髮束也立即被要求解下,當頭髮垂下來的時候,在場的人都一陣驚嘆,副總甚至當場就問我為什麼要綁著馬尾?我頭髮放下來的時候比綁著馬尾更漂亮!我自然是不能夠說那是因為怕熱,隨即編了兩個也很不錯的理由:其一是唱歌的時候,綁著馬尾活動比較自在;其二則是我是已經有婚約的女人,不想要再這樣子惹人注目。這兩個理由所有的人當然是相當認同的,但是蕾朵詩亞卻在一旁偷笑,我也只能偷偷的瞪她們一眼。
套量完了身材,更誇張的還在後頭;公司專業的美妝組到了我面前,很仔細的幫我上了淡妝之後,驚嘆的叫聲比剛才還要多、還要大聲!連蕾朵詩亞都鼓掌叫好。我從鏡子上看到剛上妝完的臉,連自己都有些不適應,這真的是我嗎?!不..不是..應該說:這真的是伊兒嗎?伊兒化起妝來會變成這樣子啊?!這張臉,任何一個正常的男人,應該都會心動吧!
副總高興的不得了,直說他們搶到先機,這如果是讓任何一家化妝品公司看到我現在的模樣,那他們愛姿瑪莉一定沒機會的!我不曉得他說的是奉承話還是真的,但是他手底下的員工們都在點著頭。
而化完妝之後,他們的要求更是令我傻了眼!因為..只要我在公開場合亮相,就一定得要化妝,這當然包括學校在內。而這些化妝品是不用我煩惱,只要我打個電話或是使用網路連絡,他們就會派人送到我的手上,不用我特別去購買;而且他們還刻意的把化妝品的品牌和型號都清除乾淨,這也就是說:我自己想買,也不曉得是什麼牌子,就算知道這種品牌,也不曉得是哪個型號。業務經理威哈特先生特別重述了契約上的條款,這些都是公司對代言人形象的要求,代言人時刻都要保持完美的形象,所以一定要上妝,而如果有掉妝的情況,就要馬上補妝!而補妝的同時,是有可能被其他的人遇見,公司為了預防這種情況,所以這些化妝品做了這樣子的處理,請我不要見怪,還特別要求我不要去探知這些化妝品是什麼牌子,這些契約上面註明的很清楚,目的當然是不要免費幫別的品牌打廣告!
實在很想找東西出氣!這還不僅僅是頭髮有事而已,整個人都有事,而且契約是2年。這也就是說:在未來的兩年裡,只要我出門,就一定得上妝,不然就違約。而如果每天都得要這樣子化妝,那勢必還得要早起;而吃任何食物的時候都還要特別留意,嘴唇上的唇膏如果掉了,還得要立即補上,我的腦袋有暈眩的感覺,當這個代言人還真是不輕鬆啊!
突然,腦袋裡有了另外一個邪惡的念頭,現在我們兩個人的身份,除非是自己承認,否則是沒有任何人可以辨認得出來,如果硬是變了身,拗真正的伊兒來拍廣告,她也許不敢,但是,把頭髮放下來加上化妝的話,她應該是樂於接受的吧!想到了這裡,我不由得點著頭自顧自的笑起來。
威哈特先生正在交代身旁的人很多事情,沒多久就轉身跟我約定明天可以進入公司的時間,這讓我迅速回神。思考了好一會兒,我決定跟他交換電話,等事情有結果的時候,我會主動告訴他報到的時間。因為我覺得現在這樣子的情況,應該是要跟校長還有瑞賓彌哥哥討論一下才對,下午最後兩小時的社團活動並不是每個人都那麼熱衷,像姐姐那個社團就不是;而且如果可以開放這個時間給要外出兼差的學生,像是我這一類,那才是真正的讓學生有兼差的時間和空間。

麗露姐帶我們回到社區的時候已經超過9點,進了家門,姐姐和他現在正聚精會神的瞧著螢幕,一見到我們進來,馬上都過來問著我們狀況,還沒有等我張嘴,詩亞蕾朵就已經搶著把剛才發生的事原原本本的道出,姐姐這時看著我的臉,不停的搖頭,而就在這個時候,蕾朵拉著姐姐在講著悄悄話,兩個人講了沒多久都用力的點著頭。
「妳這傢伙!」還好我現在夠機警,不然就被姐姐狠狠的敲到頭,「是不是想換身體,要真正的伊兒拍廣告、化妝、上課是不是?!」
「啊?!」我大驚失色,顫抖的叫著:「姐姐..怎麼會..知道的?」
「我就知道嘛!」蕾朵竟然過來把我架住,「臉上有那個不懷好意的笑容,我就在猜是不是算計伊兒,果然不出我所料!」
「妳給我安份一點!」姐姐有些力道的敲了下去,痛得我哀叫一聲,「別想搞什麼花樣,妳們惹出來的事都不是小事,現在所有人的目光都在注意妳們幾個,再鬧出什麼事,看誰能夠救妳!」
「姐姐在說什麼事?伊兒怎麼都聽不懂?」我摸著頭無辜的說著。
「今天早上那兩個傢伙,」姐姐拉著我到螢幕前,「現在已經送進監牢,等著被判刑,議會的特別調查小組在下午的時候秘密的出發,目的地就是這兩個傢伙所在的陽照市。告訴妳這個事件的嚴重性,這兩個家庭的父母親剛才都已經被收押,其中一個人就是陽照市的警務部長,現在調查小組正準備連夜偵訊其他的人,包括他們兩個人的師長、同學等等。本來我是在房間看書看得好好的,沒想到他告訴我這些,我們才在這裡一邊看一邊等妳們回來,妳以為是什麼?!」
「為什麼會這麼嚴重?」我盯著螢幕問著。
「妳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這些『貴族』條款啊!」我的頭又被敲了,「對貴族『宣戰』,是什麼樣的行為?那會連累到父母!而且妳還有山頂人的身份,在雷哥塔市這裡,污辱山頂人還有更嚴苛的特別條款!這兩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兩條都是重罪;是還好他們只有言詞上的污辱,還沒有任何行動就被蕾朵詩亞她們給制服,要是他們有出現任何的肢體攻擊動作,又是兩個家族都沒命!」
「這麼說起來,」蕾朵的表情有些複雜,「好像是我們救了他們的命!」
「正是如此!」姐姐正色的說道:「如果等他們出了手,妳們才還擊的話,事情就更不簡單,狀況就會跟之前的塞德門家族一樣。而且,議會才剛把塞德門家族處決,如果再發生同樣的事,他們絕對不會手軟的!」
「天哪..」我已經說不出話來了。
「做好自己的事!別再想那些亂七八糟的,沒事就趕快洗澡睡覺!」

【105】
「議長大人、校長、各位師長大家早安!我是伊兒.佛羅茲..」一邊流利的背誦著講稿,一邊低頭,這倒不是要去看手邊的講稿,而是要迴避一雙雙銳利的眼睛。從我站在講台開始,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我身上,那種不自在的感覺,讓我全身的雞皮疙瘩都豎起來,如果現在講台上有個洞,我一定毫不猶豫立刻就鑽進去!終於致詞完畢,我回到了座位上,開學典禮也依照原來彩排的流程依序的進行著,在介紹新任的老師和學生自治會幹部之後,典禮在校歌的樂聲中結束。而這時,我和他還有詩亞蕾朵都被請到禮堂的門口,這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是議長大人要召見我們。
議長大人當然知道我們誰是誰,只是在眾人面前沒有刻意表現出來,他只有輕描淡寫的要我們好好的唸書,但是後面談起了昨天的事件,他就很有怒氣,看得出來他對這兩個傢伙的行為相當不諒解,我還一直請他平心靜氣,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沒什麼,不過後來當議長把我們兩個人單獨帶到一邊時,我才曉得這些話不是我現在的身份應該說的。
「整個事件的影片我都看過了,」議長跟我說道:「這兩個護衛還真的有板有眼的,沒有讓他們惹出更大的事情,妳應該要好好獎勵她們才對!」
「那是要給她們什麼獎勵?」我確實不怎麼知道這些。
「看是要發獎金還是獎章,」議長笑著說道:「獎金比較簡單,獎章就比較複雜一點,那是很慎重的,要有公開的儀式!」
伊兒還是跟哥哥商量一下好了..」我喃喃的應著。
「話說回來..妳今天為什麼要化妝?讓人不看妳都不行!」議長問著。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我有些無奈,「伊兒昨天晚上和人家簽約了,契約的內容就是要保持完美的形象,不然就違約,所以非化妝不可。」
「簽約?是什麼約啊?」
「商品的代言人啦!在這件商品的廣告沒有出現之前,伊兒不能透露任何的訊息給不相關的人知道,這也會違約的!」我急忙答著。
「嘿嘿..」議長竟然笑了起來,「工作愈來愈多,不錯嘛!省得我們還想找事情給你們做,而且還要時時刻刻保持漂漂亮亮的,這更是好極了!」
「大人怎麼這樣子啊?!伊兒可是一直規規矩矩的!」我嘟著嘴。
「還別說!妳現在比他還出名了,」議長指著我身旁的他,「我還真是不曉得撮合你們在一起是對還是錯!原本這麼做是要妳安全的讀書,畢了業之後幫助我們把南方繁榮起來。但現在好像反過來,他反而沒什麼事,妳卻變成了大家注意的目標..」他嘆了口氣,「好像我們怎麼做,世間的焦點最後都落在妳的身上,這到底是為什麼啊?」
「巧合!大人..這些都是巧合啦!」他急忙應著。
「我現在沒時間跟你們爭辯這些,」議長正色的跟我們說道:「記住啊!你們好好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你好好的讀書..而妳啊!」議長拍了拍我的肩膀,「讀書對妳來說應該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其他的工作給我好好的做,演什麼就要像什麼,別讓之前這些努力都白費了!」
議長在大家行禮之後上了他的專車,然後離開了我們的視線,這個時候,議會的特勤部隊也紛紛的從他們的守備的位置現身,我這時才知道:訓練有素的部隊真是不一樣,剛才根本就沒有發現那些地方有躲著人!
校長和瑞賓彌哥哥在議長離去之後,也準備離開,這時我想起了社團活動的事,現在正是表達意見最好的時刻;二話不說一個人就小跑步追了上去,把他們攔下來之後,我開始講述昨天下午學生宿舍前發生的事,也把自己遭遇的狀況述說之後,我請他們兩位決策者思考現在社團活動的問題。而校長和哥哥聽了我說的問題之後,馬上都皺起了眉頭。
哥哥搖著頭說道:「這個問題我們沒有思考到,確實有些麻煩!」
「那麼妳有什麼好的建議沒有?」維德克校長衝著我笑,「皇后大人..」
「怎麼連校長大人都這麼叫伊兒啊!」我不依的輕叫著。
「妳的事已經被盧西給傳開了,」校長還是笑著,「現在,很多教授、老師都已經知道妳的事,再說啊..依照妳現在的身份和知名度,這稱謂還真的蠻適合妳的!說吧,親愛的皇后大人..」
「班導還真是多嘴!」我嘟了嘴,「伊兒是有兩個建議啦,第一是降低社團活動社團成立的門檻,原本是10個人才准許成立,如果降低為5個人的話,大家就不會人心惶惶。第二是開放社團活動的時間給需要兼差的學生外出打工,只要有工作的證明,然後向教務處報備的話,就可以不用參加社團活動,直接離開學校出外兼差打工。」
「第一點是還可以接受,」哥哥不怎樣高興,「但是第二點就..嗯..」
「哥哥!」我更不高興了,「學校既然已經開放學生外出兼差了,給這些真正需要工作賺錢的學生多一些時間有關係嗎?如果人是在學校裡,但是心卻在外面,那留他們在學校有什麼用,而且多一些時間讓他們賺錢,他們就不會疲憊,也會比較容易繼續留在學校讀書。不然,開放學生外出兼差,卻沒有給他們時間,那開放這個外出兼差的條文只是做給伊兒,讓伊兒的工作有校規可以依據,但事實上沒有幾個學生..可能應該說完全沒有真的可以外出兼差的,只有伊兒可以,不是嗎?!」
「妳這麼一說,我還真的不能反駁妳的話..」哥哥嘆了一口氣。
瑞賓彌..」校長對哥哥說道:「她說的完全是實際的狀況,我們都沒有想到這個層面,而且人數確實減少那麼多,如果硬是還要這些學生像以前那樣子辦社團活動,有很多社團可能兩個星期之後就會被取消資格。」
「校長大人,」我想要瞭解學校的現況,「學校少了多少學生?」
「妳如果想知道詳細的數字,」校長答著,「教務處那裡有詳細的資料,我是知道四年級現在只剩下500人左右,三年級減少的人數最多,現在只有400出頭一點,二年級雖然還好,但也減少到只剩下600人左右,妳們新生原本是要求招收1000人的,但是來報到的才700多人。總的來說,現在學校裡學生的總人數,比起以前的,至少減少了1000人左右!」
「議長大人知道這件事嗎?」我急忙問著。
「昨天報到時間截止之後,我就立即向他回報了這樣子的狀況,議長大人並不覺得意外,但是他仍然堅持學校一定要貫徹紀律的要求!」
伊兒覺得議長大人似乎有些要求過頭了!」我立即說道。
「妳這話怎麼說?」哥哥狐疑的問著我。
「公家機構的公務員行為不檢點,」我答著:「回過頭來要求學校是絕對沒有錯的,但是如果人數已經銳減到這麼嚴重,還要這樣子嚴格下去,學生就會繼續的流失!哥哥..你一定也知道,如果學校畢業的人數不夠,沒辦法滿足需求時,議會就會向其他的大學要求推荐品學兼優的畢業生來接任這些公務員的職缺。問題就出現在這裡,別的大學有像我們這樣子要求紀律嗎?如果又出了什麼貪贓枉法的事,結果又更嚴厲的要求我們學校,這麼做是對的嗎?真正出事的原因不追根究底的找出來,反而一直要求學校,學校的紀律本來就已經很嚴格了,再繼續這樣子下去,到最後沒有任何學生願意進來讀書的話,伊兒就想看看議會怎麼辦?!」
「妳的這番話應該直接跟議長大人說才對,」校長搖著頭,嘆了一口氣,「我們並不是決定這些政策的人,我們只是執行他們命令的人。」
伊兒真的可以直接跟議長大人對話嗎?」我有些驚訝的問著。
「我們可沒有資格,都只是乖乖的接受命令而已..」哥哥輕輕的摸著我的頭,「別忘了妳可是一城之主,我們這些人裡面,只有妳有這種資格!」
「現在大人應該還在氣頭上吧,」我搖頭說道:「剛才你們也看到了,等過一段時間伊兒再找機會..說到這裡,哥哥!伊兒有另外的事情要問你,議長大人說這兩位護衛表現得不錯,要伊兒給她們獎勵,大人是告訴我獎金或獎章都可以,伊兒想要聽聽你的意見?」
「妳這麼一說也提醒我了,嗯..」哥哥想了一下,「獎章比較有意義,獎金一下就花掉了!再說,她們兩個人現在還缺錢嗎?應該不會了吧!」
「頒獎章給她們會不會很麻煩?」我問道。
「我找第歐彌問看看製作獎章須要多少時間,中午再告訴妳其他的細節。」哥哥接著俏皮的問我:「還有其他的問題嗎?皇后大人..」
「沒有,該說的伊兒已經說完了..」我接著皺著眉問道:「那麼兩位長官對伊兒說的兩點建議要不要採納呢?」
「我會找人一起研究,社團活動之前一定會給妳答案!」校長堅定的說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籠中的彩蝶】-29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籠中的彩蝶】-3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籠中的彩蝶】-31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籠中的彩蝶】-32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籠中的彩蝶】-33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籠中的彩蝶】-34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回到昭和時光中的天龍濱名湖鐵道(天濱線):扇形車庫與聖地巡禮彰化扇形車庫聞名內外,但這次趁著日本旅行的機會來到了同樣擁有一座現役扇形車庫的天龍濱名湖鐵道。這條位於靜岡縣西部的第三部門鐵道除了扇形車庫之外,沿線還可以瀏覽濱名湖風景以及大量二戰時期留下的鐵道設施,同時也是動漫作品《搖曳露營△》的主角老家的所在地。接著就跟著時光土場的腳步,來一趟聖地巡禮吧!
    Thumbnail
    avatar
    時光土場
    2023-05-31
    第二十一章 牢籠中的身影 在跟隨眾人跟主考官齊利格來到了傭兵所地下內部空間的艾歐,看著眼前的龐大空間,對著眼前的景色吃了一驚。艾歐心想:看來這地下空間之中的空間比我想得還要來得大啊!而且前面那巨大的是?牢籠嗎!?艾歐看著豎立在眾人前方看似像牢籠的存在在內心疑惑的想著。停下!嗯……到這裏就行了!接下來的考核內容!可能會
    avatar
    白黑子
    2023-03-25
    籠中的王子王子,這裡已經不是草原了。
    Thumbnail
    avatar
    雀卻云
    2022-07-25
    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柏霖PoLin用《花言巧语》力竭唱出情感被科技禁锢的揪心带着漂亮的旋律线条,柏霖PoLin这首与JerryC共同创作的《花言巧语》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力竭唱出对于情感被禁锢的无奈。顺应影集《2049》中的首发故事《幸福话术》,探讨当科技介入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否就一并解决情感问题。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12-11
    那些腦海中巨大的轟隆!轟隆!/《瀑布》《瀑布》花了一部電影的時間描述最後才帶出的「思覺失調」這個詞。非常像為「思覺失調」去污名化的宣傳片,但這樣的日常更象徵疫情中所有的狀態都逐步地成為了「正常」,你只能調適自己與病毒共存、並行!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11-13
    台北電影節丹麥片《迷樓驚魂》:籠中鳥的黑暗寓言明明只是去大樓查水表,怎麼就被軟禁,出不來了呢?想離開,得付出怎樣的代價?他逃得出,身後那上百隻手的魔掌嗎?丹麥導演Jonas Kærup Hjort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迷樓驚魂》,構築出幽暗的堡壘、詭譎的人群,唯一活跳跳的,只剩下無止盡的執念和瘋狂...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1-10-01
    食記 | 大塊牛肉! 大食量必訪! 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位於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 挑戰他的大辣牛肉麵,殊不知...正常一碗麵點下去根本變成大胃王挑戰 XD 濃郁湯頭、超大塊牛肉、舒適的用餐環境,為了這三點必須推推!
    Thumbnail
    avatar
    蛋餅
    2020-10-22
    貓下去敦北俱樂部&俱樂部男孩沙龍︳理想中的創意臺菜餐飲文化居住生活在台北市裡,總不乏許多高水準的餐廳、酒館可以選擇,甚至是身為幸福的台灣人,因為對異國飲食文化的接受度高,使得我們有許多義式、日式、西洋料理可以去嘗試,而以「創意台菜」概念深植人心的貓下去,延續著早些年前於徐州路淤青小館Bruise Bar by 貓下去計劃的核心精神...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0-09-25
    文人的使命|從西遊記中的白龍馬談大明帝國誤判的天機 如果以心理分析的角度分析「西遊記」,唐僧代表的是肉身,三個徒弟代表不同的心性,那麼「行動派」的白龍馬又象徵著什麼?從「水滸」到「西遊」,士大夫意識又面臨了什麼樣的轉變和考驗?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7-27
    繪本《說說你的龍》-書中龍的意象這是一本很美的書,書頁中描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龍,且每隻龍的形象感覺都跟牠們的主人有些什麼關係,那龍的意象代表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鏡小姐
    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