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籠中的彩蝶】-33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97】
還不只是教室裡有歡呼叫好的聲音,連教室外面都有!原來我的歌聲吸引了隔壁第2班,很多第2班的同學是圍在我們大門和窗戶上欣賞,讓我覺得有些生氣,在講台上說了句:「對不起!伊兒獻醜了..」然後向底下的同學鞠躬行禮之後,匆忙的就抓著蕾朵的電腦跑回自己的座位上,經過蕾朵的身邊時,把她的電腦硬是塞進她的手中,氣呼呼的往自己位置坐下來。
有幾個班上的同學氣不過,要這些隔壁班的同學趕緊回自己的教室,這些同學不曉得是不是吃錯什麼東西,竟然耍賴不肯走,一直圍在我們班的大門和窗戶旁邊,有幾個人還不停的叫著,一定要再聽我唱歌才可以!
蕾朵詩亞這時候已經按捺不住,又想要起身,但是我卻要她們兩個人坐在位置上不要輕舉妄動,現在教室外面的人可不是一個兩個,幾乎整個第2班的學生都在門外,那可不是她們兩個人能夠應付得過來!
這樣子的情況誰也不曉得怎麼辦,我也不曉得是否應該再麻煩哥哥一次,考慮了老半天,正想要把電腦上的號碼按下去的時候,門外的學生突然一轟而散,完全消失不見蹤影,正在懷疑是發生什麼事情時,盧西班導已經走了進來,馬上就問著前排的同學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第2班的學生們幾乎都圍在我們班的門窗上?當她知道了事情的經過時,馬上就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用快速播放的方式把剛才的影像看了一遍,內容是看了,但是快速度播放是不可能聽清楚講話的內容和我唱歌的聲音。
「看起來是皇后大人在教室裡開了金口!」班導竟然也開始這麼稱呼我,「這不怪你們,而且你們也沒有離開教室,並沒有做錯。」
博圖凱安女士..」蕾朵馬上起身問道:「您說的離開教室是怎麼回事?」
包爾德契同學,」班導正色答著:「早上的行程是新生報到,完成報到手續後到班級裡面先仔細閱讀學生手冊的規定,提前報到的學生雖然讀了這些規定,但並不代表可以隨便離開教室,這已經是正常上課的時間!」
「他們會被處分嗎?」蕾朵接著又問道。
「妳就等著看吧!」班導搖著頭,「現在學校正雷厲風行的要求紀律,這些小鬼這時候招惹這種麻煩事,而且目標還是我們的皇后大人,處分一定會相當的重!我們班可要引以為戒,別在這個時候犯上有關紀律的校規,尤其我們班上有領主大人和皇后大人!如果遇上不對的事,寧可先忍氣吞聲,請自治會的學長或學姐還是找我出面處理,別再逞強啊!」
「是!博圖凱安女士..」蕾朵知道班導就是在說打架的事,有些心不甘情不願的坐下來,坐下來之後嘴巴還在唸唸有詞。
聽著班導說到紀律,而且圍在我們教室前第2班的同學一下子全部散去,想必不是只有盧西班導一個人走過來而已,如果是好些位班導一起過來的話,剛才絕對是長官召集在開會或是他們聚集在一起討論什麼事,而且剛才的廣播確實有要1年級的班導集合,想到了這裡,我舉手準備發問。
「皇后大人..」班導還是這麼稱呼我,「您有什麼事?」
博圖凱安女士..」我不好意思的站起來,「不要這麼叫伊兒啦,這樣子伊兒好像很特殊的人一樣,明明伊兒是個很平凡的人呢..」
「妳怎麼會是個平凡的人呢?」班導笑著說道:「現在妳的一舉一動可是大家注意的焦點,比那位領主大人還強呢!有什麼事?快說吧..」
伊兒是想問一下,早上那兩個人..嗯..現在怎麼樣了?」
「因為發生在我們班上,」班導馬上就說道:「所以自治會做初步審問的時候我也在場,他們現在應該已經被關進警察局,準備接受刑罰了吧!」
「啊?!怎麼會..」我驚訝的叫著,班上不少同學也驚訝的叫出來。
「怎麼不會!」班導緩步走到我面前,「他們明顯知道那是你們兩個人的座位卻還蓄意的坐下去,見到你們也沒有起身行禮,更誇張的事是還用言語來污辱你們,還別說你們貴族的身份,在雷哥塔市這裡,污辱山頂人是重罪!那可是議長大人親自下的命令,這兩個人真的是不知天高地厚!」
「那兩個人真的是新生嗎?」我又問道。
「據我的瞭解確實是!聽處長說好像是外地來的,成績還算普通,但發生這樣子的事,議會是會去追根究底的,搞不好又有人要倒楣了!」
「這又是怎麼回事?」我有些心急了。
「皇后大人仔細想想不就明白了,這就是紀律!為什麼他們見到爵位不行禮?為什麼用言詞污辱?這是什麼目的?是來自哪個城市?哪個學校?老師是誰?家長是誰?一連串的牽扯,妳覺得會不會有人跟著倒楣?」
「那她們兩個人呢?」我指著眼前的蕾朵詩亞
「應該不會有什麼事,」她聳了聳肩,「等一會應該有員警請她們去警察局做個筆錄,這裡的錄影,警方已經整個都拷貝一份帶走,如果真的有事的話,她們早就會被帶走了,不會現在還在教室裡面。」
「謝謝妳!博圖凱安女士,那麼伊兒沒有問題了。」
聽到我這麼說,盧西班導很放心的往講台那裡走了過去,而我有些惘然若失的坐下來。這又是因為我!因為我在這裡,又造成傷害,而且這傷害好像還不是只有剛才那兩個人而已,如果真如盧西班導所說,那又會牽扯一大堆人進來,想到了這裡,我的情緒又激動了起來。
「鎮定..鎮定!」詩亞從剛才我站起來之後就注意我的舉動,她現在緊緊的握住我的手,突然她就說了句:「要不要蕾朵再扮一次鬼臉給妳看?!」
拼了老命不要笑出聲音來,蕾朵見到我這個樣子有些不高興,噘著嘴『哼』了一聲,轉回頭面向講台。而就在班導剛步上講台的這個時刻,教室的大螢幕亮了起來,螢幕裡面的人竟然是校長!班導趕緊退到一邊站著。
『先向大家說抱歉,』校長的表情相當嚴肅,『接下來會佔用大家一些時間,因為這些事相當的重要!不跟大家仔細說清楚的話,處分起來又對我們說不瞭解學校規定,這些不符合事實的陳述,我們是不會接受的!』
校長接著說道:『在早上早餐的時間,新生大樓第1班發生了一件對索羅斯帝領主及夫人的污辱事件,事件的當事人是尚未報到的新生,這兩位新生學校已經撤銷他們的學籍,交由警方做後續的處理!現在我明確的下令:所有在學的學生,在校區內見到索羅斯帝領主一律要行禮表示尊重,如果再發生對領主不禮貌、不友善的舉動,不管你們是哪個年級、什麼身份,就是撤銷學籍,送交警方處理,絕不寬待!』
『新生第1班提早抵達的7位同學,你們幾位發現了違反紀律的事卻不提出糾正和制止,反而是聚在一旁像隔岸觀火的模樣,班導建議扣點10分,我完全同意,你們是領主和夫人的同班同學,如果連這麼好的關係都不願意維護的話,以後沒有任何長官會信賴你們的!』
『而在第1節上課時間已經開始的時候,新生第2班的同學竟然集體離開教室,前往第1班騷擾領主夫人,剛才班導已經立即跟我口頭報告,我支持班導的作法,全班同學通通扣點10分,有5位使用言詞恐嚇夫人的同學情節重大,扣點20分留校查看!而留在教室內的同學為什麼也要扣點?沒有為什麼!因為你們沒有善盡規勸的責任。而所有第2班的學生從現在開始上下課一律集體帶隊,步伐要整齊、每天唱不一樣的軍歌,在第一次大考之後紀律如果有改善才可以依我的命令解除這項禁令,否則就是繼續!而剛才有位第2班的同學向自治會申訴,這一位同樣也是扣20分留校察看!其他第2班的同學若是還想繼續唸書,請把紀律表現給我看!從此刻開始,若是新生第2班的學生還想申訴,那就是直接開除學籍!』
『紀律與風氣!』校長聲嚴厲色的說道:『這就是現在學校要求的重點!我可不希望從我們學校的學生,畢竟出去擔任公家機構的公務員,最後卻淪為監獄裡的囚犯!如果哪個同學不能適應,請你立即前往教務處辦理轉學或休學,希望大家好自為之!以上宣佈完畢!』
螢幕熄滅了之後,班上的同學你看我、我看你的,好像有不知如何是好的感覺。我的心裡則像是刀刺在身上一般,非常的難過,這起因一定是音樂公司和飛行船公司這兩個議會的直屬企業,想也知道這裡面除了專業的人員外,其他的幹部和職員應該幾乎都是我們學校畢業的,不然不可能能夠進得了這些公司的大門,而那麼多的幹部和職員遭到了撤職查辦,議會當然就會回過頭針對源頭-雷哥塔大學來開刀,我真的無言以對。
大家還愣在座位上時,我們新生大樓前方的小廣場已經傳出歌聲,似乎是第2班的班導正在一句一句的教他的學生唱軍歌,參差不齊、五音不全的聲音讓我啼笑皆非,整個頹廢的心情似乎就這麼扭轉過來。


【98】
「這是嚴重違反紀律的事!」班導回到講台後就說道:「如果讓校長直接處分的話,第2班這些離開教室的學生,可能通通都被開除!校長剛才跟我們這些班導開會,議會現在的頭號目標就是我們學校!各位同學們,現在可是在風頭上,別在這時候觸犯了校規,我們這些班導都會被連累的!」
很多同學在底下議論紛紛,他們應該不曉得最近發生的事,以前當我還是市井小民時,我也不會去注意這些,但現在我卻是相當的在意。正考慮要不要好好規勸這些同學時,盧西班導已經在講台操作著,不一會兒,她就正色的把音樂公司和飛行船公司的相關新聞一則一則秀在大螢幕上,然後告訴大家學校現在所承受議會施加的壓力,還有媒體與輿論對學校,特別是校長的批評,這些都不是小事,她要我們仔細思考,好好的面對自己的未來,學校現在的要求也許情非得已,但絕對是為了大家好,她叮囑著我們:要求紀律只是學校一時的,到了社會把持住自己才是永遠的!
「現在我們要進行正常的程序了,為了要讓大家互相瞭解,而且我們第1班是第一個全班到齊的,我想先讓各位作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吧..」
看著同學們一個一個的被班導點名上台,我有些惶恐了起來,我是這個班級的最後1號,待會兒是要說些什麼,好像一點頭緒也沒有。
「我的名字是米隆彌..索羅斯帝,」不知不覺已經輪到他了,「是索羅斯帝家族的後裔,這還是我到山頂市的途中,副議長大人親口告訴我,我才知道的,這之前我也只是一個平凡的高中生,是來自普洛市第三學院..」不曉得他講話怎麼突然那麼順,我深呼吸了好幾口氣,把伊兒的生平從腦海裡翻了出來,準備接受班導和同學們的『審問』。
「我是伊兒伊兒.佛羅茲,」我吐了一口氣,「來自新備安市,是新備安女子中學畢業的,一直都對音樂有興趣,本來是要去讀藝術學院的..」
「等等等等..」班導竟然打斷了我的話,「皇后大人可別想這樣子說完,領主大人的事蹟,其實媒體披露了不少,但是關於皇后大人的,這些新聞媒體卻很少提及,可不可以開放提問啊?!」果然不出所料。
「嗯..伊兒本來就是很平凡的,一定要說這些啊?」
「從皇后大人成為領主的未婚妻開始,」班導笑著說道:「妳就變得非常不平凡了!有媒體揭露妳是貴族的後裔,這是真的嗎?」
「是!」我馬上答著:「伊兒的媽媽原本的姓氏是浦值意森,她還有子爵的爵位,但整個家族因為失去了領地,所以現在很少還有人知道媽媽和兩個阿姨的存在,媽媽也很少提及有關貴族身份的事,只要伊兒專心讀書。」
「兩個書呆子碰在一起,」蕾朵在座位上笑著,「還真是絕配!」
蕾朵妳怎麼這樣啊!」我就在台上跺了腳,「伊兒才不是書呆子!」
話匣子開了之後,專長、喜歡的事物,包括綁馬尾這樣子的事通通都被同學們一一的問到,而有同學問起,我和他是如何相遇,怎麼會在一起時,我決定拒絕回答這樣子的問題,這是因為撮合我們的是那些長輩和議長、副議長這些位長官,隨便揭露這些,到時候又會惹出什麼風暴出來。
「對不起喔,這個問題伊兒是個人的隱私,伊兒不想要回答!」說完,我就快步離開了講台,有些生氣的往自己的位置上坐下來。
詩亞見到我的模樣,又緊張的握著我的手。而蕾朵則毫不客氣的站起來說道:「請大家要尊重彼此的隱私!我可以告訴各位,皇后大人真的是很膽小的女生,虛擬戰場聯盟請我們擔任特別來賓時,本來是要求對她作專訪的,但她拒絕了。今天她說了這麼多自己的事,已經是相當不簡單的!」
「膽小?!」有個同學不服氣,「那為什麼可以在那麼多人的面前唱歌?」
「是我們兩個跟她很親密的人才知道這些!」蕾朵又說:「要不是我們一直鼓勵她、安撫著她,她哪敢上台?!而且請大家回想一下,她第一次登台是哪裡?那是紀念公園的舞台,那時候已經是晚上,當燈光照在我們身上的時候,事實上舞台底下是黑壓壓的一片,根本看不到任何觀眾的!」
「是喔!」這個同學竟然也站起來,轉身對著蕾朵說道:「妳的意思是我們都要感激妳們就對了!真是了不起啊!英勇的護衛大人..」
奧賽多!」班導叫了他的名字,「如果你不馬上向蕾朵和皇后大人道歉的話,我可以把你趕出教室,讓你永遠無法再踏進來!」
很多同學都露出吃驚的表情,我也不例外,這個叫做奧賽多的同學不怎麼高興的向著我們的方向鞠躬行禮,說了聲『抱歉』之後就轉身坐下來。
奧賽多!到教室後面罰站!」班導生氣的說:「你的心裡現在完全沒有尊重和悔改的意思,你給我站到我滿意,不願意站的話現在就出去!」
奧賽多有些驚慌,但他還是乖乖的往教室後面走過去,站在牆壁前面。
「本來好端端的氣氛,現在全部都沒了!」班導正色的說著:「什麼事情該問,什麼事情不該問,你們都已經年滿18歲,是法定的成年人,做出來的事和說出來的話都是要負法律責任的!」她接著對教室後面的奧賽多說著:「這是對你最輕的處分,奧賽多!如果你覺得我污辱了你的人格,那請你仔細思考剛才跟蕾朵同學的對話,這些話已經污辱皇后大人和蕾朵詩亞這3個人,你如果再被校規扣分的話,就是留校察看!我這麼做,是保留你的扣分空間,留校察看期間,只要出一點小事違規,就會被學校開除,而且,因為紀律和品德被趕出這間學校的,你的晶片上永遠都會存在著這個紀錄,請你記得這一點!」
班導這番話,我這才想起來,奧賽多同學是7位提早到教室而被扣點的其中一位,這麼說起來,盧西班導看起來相當嚴厲,其實還相當仁慈的,從罰站這件事就可以看出其中隱藏的意義,如果她不仁慈的話,大可用扣分的方式處分,但是這樣子,奧賽多同學就完全沒有任何犯錯的空間!
「還有..」盧西班導轉頭對著我們,又接著說道:「蕾朵詩亞兩位同學,大家都曉得妳們和皇后大人是歌唱時的伙伴,更是領主大人高中的同班同學,但並不代表妳們說話就可以沒有分寸,妳們私底下是怎麼對話,我是管不著的,但是公開的場合,請妳們兩位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像『書呆子』這種字眼,很容易被其他的同學們誤會,瞭解了嗎?」
蕾朵表情很無辜的應了一聲,班導要她坐下來,而就在這個時候,有車子的聲音由遠而近的向我們新生大樓駛近,沒有多久,教室的門口就出現一位穿制服的女警,向講台的盧西班導表明來意,這果然是要請蕾朵詩亞過去警察局做筆錄的,這兩個女生起身到女警的身邊,本來班導要陪同她們一道過去,但這位女警卻請班導留下來,她表明絕對會負責護送這兩位『明星』等級的護衛安全的返回學校。很多同學聽到這句話才想起來,蕾朵詩亞是跟我一起在台上,我成名之後,她們自然也水漲船高。
蕾朵詩亞被女警帶走之後,班導要我們自習,本來班上到齊的時候可以要我們開始推選班級的自治幹部,但是現在人員沒有到齊,選舉就會不公平。聽到班導這麼說,他馬上就舉手,附近的同學都吃驚的看著他。
博圖凱安女士,」班導請他發言之後,他站起來說道:「請原諒我們4個人已經做好的決定,我們的身份不適宜擔任這些工作;再者,班級的自治幹部是住校的同學比較適當,我們住在外面,很多事務處理起來都相當不便;當然,最後就是她們3位都是『伊蕾詩』的成員,在課業之外還有其他的工作,像今天晚上就有,我還不曉得她們會忙到幾點才能回家。基於這些理由,再次請您見諒,蕾朵詩亞她們在不在場是沒有關係的,而我和伊兒也不會參與投票,我們4位絕對都會服從自治幹部的領導,請您開始選派自治幹部吧,以上就是我要表達的,謝謝..」
我愈來愈覺得奇怪,他現在講話怎麼那麼穩健了?好像一點都沒有怯場的感覺,反倒是我,不管是站起來或是上台,現在都存在著些許的畏懼,這是怎麼了?總感覺他愈來愈像『我』,而我愈來愈像『她』,是不是這怪異的身體在最近的那次變身時又產生了一些變化?想到了這裡,我的身體不由得打了一個冷顫。
「聽領主大人這麼一說,」盧西班導皺著眉嘆道:「我完全沒辦法反駁您的話,而且許多自治幹部的事務確實如同您說的,是要住宿的同學擔任比較合適,尤其是班代表,如果臨時要通知同學要處理什麼事務或是繳交什麼作業,用電話通知不但浪費時間,電話費用的耗損更是難以估計,那就照領主大人的意願,由剩下來46位同學中來選出我們班上的自治幹部,還有沒有同學有其他意見的?請馬上提出來..」
排除擔任自治幹部工作的事好像就這麼解決了,我結結實實鬆了一口氣..

【99】
要說班級自治幹部是選舉,倒不如說是盧西班導的間接指派,她提名了之後,由同學們舉手表決是否通過,想當然爾,由這個兇巴巴的班導提名的同學,誰都不敢有什麼意見,都是全數通過!再說,現在我們誰也不認識誰,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有別人來擔任是最好不過。不過說到認識不認識這個問題上面,我們4個人要除外,尤其是我和他,還不光是教職員這個區塊,整個校區裡面,大概已經沒有不認識我們的。而現在,蕾朵詩亞這兩個女生,原本就已經有一定的知名度,早晨又出這麼重的手教訓那兩個不禮貌的傢伙,她們要不出名應該也很難吧?!
班代表、副班代、風紀和財務陸續出爐之後,我開始打量著這幾位同學,班代表傑禮森,看起來溫文儒雅,一付就是老好人的模樣;副班代珊蘿,聰明伶俐,好像也不會輸給她..嗯!現在應該說『我』吧;風紀委員蓉妮,她就是那個到講台幫我開啟擴音設備的,看起來跟蕾朵詩亞有得比,都是屬於好管閒事的那個類型,這個職務由她擔任應該蠻適合;而財務委員是珍兒,精明幹練的樣子有點像姐姐。不過話說回來,我倒是有些好奇,班導好像比較偏愛女生,是因為這個班級女生人數比較多呢?還是因為她自己也是女人嗎?這原因如果她自己不說的話,別人應該很難瞭解吧!
班導接著付予這些班級自治幹部的責任,聽起來任務好像比學生手冊上的還要重、還要繁雜!她解釋著一些事務的時候,我就已經瞭解是什麼原因了,這分明就是嚴格要求紀律之下的『結果』!這不僅僅是教授、老師、班導、自治會學長學姐這些人有事而已,連我們新生自己也要自律,也要好好的管理自己!本來就已經是相當嚴格的校風,現在好像弄得風聲鶴唳、草木皆兵似的,讓我有難以忍受的感覺,這裡又不是軍隊,搞不好軍隊的營區都沒有那麼嚴肅,這麼做,好像有些過頭了吧!
博圖凱安女士,」班導見到我舉手之後要我發言,「伊兒有個建議,也許對同學來說會不受聽,但請大家聽我說..」
而當我把想法說出來的時候,全班同學幾乎是嘩然一片,連他也吃驚的看著我。但我把理由充分的解釋清楚,而且還志願做這件讓大家料想不到的事之後,所有的同學都靜了下來;而班代傑禮森同學是第一個贊成我的主張,而且他也覺得這樣子好處很多,就單單是禮節的紀律,我們就可以免除所有的扣分,更可以讓我們第1班更有向心力、更團結!
「話說回來..」班導問著我:「皇后大人會唱軍隊的軍歌嗎?在隊伍裡頭唱,這可是跟站在舞台上唱流行歌曲是兩回事呢!」
「回班導的話,」我正色的說著:「其實很多流行歌曲是可以改編成軍歌的模式,只要節拍對了,大家跟著伊兒的歌聲齊步走就可以,很簡單的!」
「那麼..中午我們就試驗一次,」班導的表情好像很無奈,「先說好,如果不成功的話,以後就不准再做下去,妳這樣子一做啊,其他的新生班級就不知道該怎麼辦,是不是應該要跟著妳這麼做!」
「這就是自律啊!儘量讓別人找不到可以修理我們的藉口,第2班是被處分的,找不到他們的缺失之後,剩下來的目標就是我們其他的新生班級,伊兒可真的不希望有同學在學期才剛開始的時候,就因為紀律的原因被趕出學校,我們來這裡是唸書的,又不是來這裡當兵!」我接著說道。
好多同學聽到我這一番話都熱烈的對著我鼓掌,連被罰站的奧賽多同學也在鼓掌,而風紀委員蓉妮同學更是轉身對我豎起大姆指。
奧賽多!」班導對他說道:「你可以回你的位置了..」她接著對大家說道:「皇后大人畢竟就是皇后大人,做出來的事都超出我們的想像!」

蕾朵詩亞在接近11點附近回到了教室,據她們的說法,這次的事件好像真的沒有那麼簡單,雖然她們是因為護衛的身份,真的是無罪釋回,但現在市警局總部現在滿滿的人潮,記者群是最多的,她們也差一點沒辦法離開,現在就等警局把整個調查報告公佈。
而她們兩個人聽到我要做的事情之後,雖然是有些為難,因為我們4個人都要跟著班上的隊伍一起走,但是知道全班都熱烈的響應,也就沒有表示什麼意見,但是詩亞卻請班導將全班同學集合在外面,大家還不清楚為什麼,但詩亞仔細一說,大家才會意過來是身材的問題,如果不整個重新編隊,就按照號碼這麼站隊,高矮參差不齊一起走的話一定會出亂子。班導盛讚詩亞很有領導人的天份,詩亞卻很無奈的聳著肩,她說她當了3年的班長,這些可都是被磨練出來的。
還好我們4個人的身高都不算太矮,不然的話,我在隊伍裡唱歌是一定得安排在比較靠後面正中央的位置,4個人如果在高個子中間,那就會非常明顯!而本來我們要求班導帶隊,但是盧西班導堅決不肯,她說這是我們的決議,並不是學校的處分,不要把她也拖下水。很多同學在隊伍裡竊竊私語,有些還笑了出來,這不用想也知道,盧西班導的身材哪能比得上我們這一群年輕人,搞不好走沒幾步,她就會被我們拋得遠遠的,這就不叫帶隊了!最後,班代傑禮森同學理所當然的被拱出來帶隊,整個隊伍調整好了之後,我們還試著走了一段路,這才又回到教室裡。
「既然我們班決定要集體行動了,」風紀委員蓉妮同學馬上就站上講台,「那就全部都一致吧!」接著她把她的想法一說,連班導都嚇一跳,這個樣子好像比軍隊還嚴格,但是如果真的要集體行動的話,還確實非要這麼做不可。在大家都有了共識後,蓉妮同學馬上就問著我今天的歌曲準備好了嗎?因為現在已經接近中午,下課鈴聲一響,就是見真章的時刻!
我慌張了起來,這件事是我提案的,還自告奮勇說要唱歌,結果時間快到了還沒有準備。而這時,班導操作著她的電腦,大螢幕上就秀著好幾首軍歌,我馬上請班導隨意播放一首給我聽,她有些懷疑的開始播其中一首,軍歌的唱腔和感覺果然不同,就這麼聽了這首歌兩遍之後,我就決定等一下就唱這首。所有的同學包括班導都驚訝的看著我,完全不相信一首歌我聽兩遍就可以完整唱出來,但詩亞蕾朵卻要大家不用擔心。
上午下課的鈴聲響起,我們依照之前的編排的隊伍,5個人一排整理著隊伍,而第2班的同學一樣也是在排隊,他們相當好奇的看著我們。之後,他們開始出發,而他們的男班導不時的用口令「1、2..1、2」調整著步伐,這時,很多同學對詩亞豎起大姆指,這意思沒別的,如果沒有像詩亞這樣子調整班級的高矮順序,整個班級走起來就會像他們這樣凌亂。
有些蓄意的讓他們走了一段,而其他班級的同學現在也好奇的看著我們,我們的班代傑禮森這時還有些不好意思,不過班導卻特別叮囑著他帶隊者要注意的禮節,然後告訴我們餐廳裡我們的位置,除了我們這4個人之外,其餘的同學都是按照號碼編排;交代完這些事情之後,班導要傑禮森班代趕緊把隊伍帶向餐廳,晚了就不好!不再猶豫,班代喊著齊步走之後,不曉得是什麼默契,我們真的步伐很整齊的前進著。
心裡算了算路程,從新生的教育大樓按照規定的路線,那是要經過學長學姐們的自然科學大樓,接著是應用科技大樓,然後是姐姐所在的人文管理大樓,最後才是餐廳,算起來差不多接近10分鐘的路程,那麼..我應該是要在經過第一座自然科學大樓之後,接近應用科技大樓時開始起唱,唱完之後也差不多到達餐廳了。眼見第二座應用科技大樓就在眼前,我用比較雄厚的聲音叫著:「第1班同學!跟著伊兒的歌聲齊步走..」然後,我開始用這種雄厚的聲音開始唱:
「男兒立志在沙場 馬革裹屍氣浩壯 金戈揮動耀日月..」
這條路上現在有學長學姐、同學,還有教職員,附近的人通通停下來看著我們,而他們發現是我在隊伍裡唱歌時,更是無一不露出驚訝的表情,而我們的班代還真的不負班導的叮嚀,不停的向學長、學姐和老師們扶胸行禮,這首軍歌我完整的唱了兩遍,歌聲結束時已經接近餐廳門口。
蓉妮風紀真的喊著口令,從『解散進餐廳』、『坐下』、『開動』,一直到大家都吃完跟她示意,『起立』、『收餐具到門口集合』,動作比第2班還要整齊劃一,我瞄到餐廳裡頭現在所有的人都在注意我們,應該是相當奇怪我們的動作;最好辨認的就是我們這兩個,我們4個人被安排在最前面一桌,而他的身上有肩飾和徽章,我更不用說,綁著馬尾加上剛才的歌聲。想當然的,學校是處分第2班,但是我們是第1班,而且我和他都跟著班級做同樣的動作,看到這些不覺得奇怪的人大概只有我們的盧西班導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籠中的彩蝶】-27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籠中的彩蝶】-28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籠中的彩蝶】-29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籠中的彩蝶】-3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籠中的彩蝶】-31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籠中的彩蝶】-32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回到昭和時光中的天龍濱名湖鐵道(天濱線):扇形車庫與聖地巡禮彰化扇形車庫聞名內外,但這次趁著日本旅行的機會來到了同樣擁有一座現役扇形車庫的天龍濱名湖鐵道。這條位於靜岡縣西部的第三部門鐵道除了扇形車庫之外,沿線還可以瀏覽濱名湖風景以及大量二戰時期留下的鐵道設施,同時也是動漫作品《搖曳露營△》的主角老家的所在地。接著就跟著時光土場的腳步,來一趟聖地巡禮吧!
    Thumbnail
    avatar
    時光土場
    2023-05-31
    第二十一章 牢籠中的身影 在跟隨眾人跟主考官齊利格來到了傭兵所地下內部空間的艾歐,看著眼前的龐大空間,對著眼前的景色吃了一驚。艾歐心想:看來這地下空間之中的空間比我想得還要來得大啊!而且前面那巨大的是?牢籠嗎!?艾歐看著豎立在眾人前方看似像牢籠的存在在內心疑惑的想著。停下!嗯……到這裏就行了!接下來的考核內容!可能會
    avatar
    白黑子
    2023-03-25
    籠中的王子王子,這裡已經不是草原了。
    Thumbnail
    avatar
    雀卻云
    2022-07-25
    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柏霖PoLin用《花言巧语》力竭唱出情感被科技禁锢的揪心带着漂亮的旋律线条,柏霖PoLin这首与JerryC共同创作的《花言巧语》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力竭唱出对于情感被禁锢的无奈。顺应影集《2049》中的首发故事《幸福话术》,探讨当科技介入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否就一并解决情感问题。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12-11
    那些腦海中巨大的轟隆!轟隆!/《瀑布》《瀑布》花了一部電影的時間描述最後才帶出的「思覺失調」這個詞。非常像為「思覺失調」去污名化的宣傳片,但這樣的日常更象徵疫情中所有的狀態都逐步地成為了「正常」,你只能調適自己與病毒共存、並行!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11-13
    台北電影節丹麥片《迷樓驚魂》:籠中鳥的黑暗寓言明明只是去大樓查水表,怎麼就被軟禁,出不來了呢?想離開,得付出怎樣的代價?他逃得出,身後那上百隻手的魔掌嗎?丹麥導演Jonas Kærup Hjort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迷樓驚魂》,構築出幽暗的堡壘、詭譎的人群,唯一活跳跳的,只剩下無止盡的執念和瘋狂...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1-10-01
    食記 | 大塊牛肉! 大食量必訪! 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位於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 挑戰他的大辣牛肉麵,殊不知...正常一碗麵點下去根本變成大胃王挑戰 XD 濃郁湯頭、超大塊牛肉、舒適的用餐環境,為了這三點必須推推!
    Thumbnail
    avatar
    蛋餅
    2020-10-22
    貓下去敦北俱樂部&俱樂部男孩沙龍︳理想中的創意臺菜餐飲文化居住生活在台北市裡,總不乏許多高水準的餐廳、酒館可以選擇,甚至是身為幸福的台灣人,因為對異國飲食文化的接受度高,使得我們有許多義式、日式、西洋料理可以去嘗試,而以「創意台菜」概念深植人心的貓下去,延續著早些年前於徐州路淤青小館Bruise Bar by 貓下去計劃的核心精神...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0-09-25
    文人的使命|從西遊記中的白龍馬談大明帝國誤判的天機 如果以心理分析的角度分析「西遊記」,唐僧代表的是肉身,三個徒弟代表不同的心性,那麼「行動派」的白龍馬又象徵著什麼?從「水滸」到「西遊」,士大夫意識又面臨了什麼樣的轉變和考驗?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7-27
    繪本《說說你的龍》-書中龍的意象這是一本很美的書,書頁中描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龍,且每隻龍的形象感覺都跟牠們的主人有些什麼關係,那龍的意象代表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鏡小姐
    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