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籠中的彩蝶】-34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100】
回程的時候,本來只聽見整齊的腳步聲,但身旁的詩亞突然叫著:「第1班的同學們!跟著歌聲齊步走..」然後她開始唱:
「我從山中來 帶著蘭花草 種在小園中 希望花開早..」
有些同學也會唱這首老歌,沒有多久,已經有很多男女同學跟著一起唱,我們就這麼一直走到教室前面,歌曲是沒有結束,但歌聲停了下來。
進到了教室裡,這時候應該是午休的時間,但所有的同學都興奮得很,好像完成了一件非常不得了的事一樣。但這時,蓉妮風紀要大家安靜下來,好不容易得到的紀律成果,千萬不要在這個時候自己毀掉!而傑禮森班代站起來把我們的大門關上後,也要大家好好休息,不過他在坐下來之前,要全班的同學熱烈的鼓掌謝謝我和詩亞,尤其是我,他還是第一次見到有人只把歌曲聽了兩遍而已,就可以把歌唱得那麼順暢,可以的話,他請大家一起保持著,別人怎麼看我們都無所謂,只要我們守成,紀律的扣分就沒我們什麼事!
「還真是想不到你們做得這麼徹底!」盧西班導推門進來,馬上就說道:「連校長都找我過去問話,一直問我這是誰的主意,是不是我強迫你們做的,我哪有那麼大的本事啊!這裡面可是有領主和皇后呢!」
「啊結果呢?」、「後來呢?」、「其他老師有說什麼嗎?」
「其他的老師是沒說什麼,」班導接著說:「但是第2班的服希恩班導現在可是恨死你們了!他們第2班是被處分的,結果被處分的班級表現得比自動自發的班級要差,他好像還要跟校長建議新的處分。」
「不會吧!」、「太誇張了啦!」、「好過份!」同學們叫了起來。
「別管他們了!你們趕緊休息..」她走向自己的座位,「當初這個位置沒有任何人敢接,原因你們當然知道,是校長指名要我接,我也只好硬著頭皮接下來。起初的時候,我還真是害怕你們因為有領主和皇后在裡面而被刁難,所以硬是要你們趕緊熟悉校規條文,現在看起來好像根本..」她坐了下來,「表現得太好,好到..唉..害得我連休息室也不敢去了!」
而就在這個時候,窗戶上響起了我很熟悉的『滴答..滴答』聲,跟我坐在同一排的同學幾乎都跟我一樣,不約而同的望向窗外,本來有些陰暗的天空,現在已經開始下著雨,雨景對我、蕾朵詩亞來說,應該是司空見慣,我是不曉得其他同學的家鄉常不常下雨,在北方的幾個大城市,每天都會來個一兩場這樣子的雨勢,沒有下雨的天氣,才會讓人覺得奇怪。
「這下可好了!」班導也看著窗外,「下午參觀校區的行程就免了,直接播放影片給你們看還真的比較省時省事!」

『教務處長報告..學生自治會所有幹部,以及1年級第1班伊兒.佛羅茲同學,請前往禮堂集合。我再重覆一次:學生自治會所有幹部,以及1年級第1班伊兒.佛羅茲同學,請前往禮堂集合。報告完畢!』
介紹學校的影片才剛剛開始觀看而已,校區的廣播就傳來拉普拉處長的聲音,不用想也知道,這是要做明天開學典禮的彩排,我起身向班導行禮致意,準備離開教室前往禮堂,但是同學們都不瞭解是怎麼一回事,直問我發生什麼狀況,為什麼要和那些學長學姐們一起去禮堂?
「你們當然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班導的表情相當的得意,「我們皇后大人可是新生的代表,是要在明天開學典禮上台致詞的!」
「哇喔!」、「原來是這樣啊!」、「代表呢!」同學們又是一陣歡呼。
「話說回來,」班導好奇的問著我:「怎麼沒有看到皇后大人在練習致詞的講稿,難道是想要..臨場發揮嗎?」同學們也紛紛把目光投向我身上。
「那又不是很困難的東西,」我從胸前的口袋把哥哥幫我準備好的講稿掏出來,「看一遍伊兒就已經把它背起來了,唱歌才比較難吧!」
「天哪!看一遍..」、「就一遍而已!」、「不會吧!」
全班同學一陣嘩然,驚訝的表情通通寫在臉上。當然,我身旁的3個人早就知道這件事,尤其是蕾朵,表情還有些不高興,嘴巴又在唸唸有詞。
「沒有遇到皇后大人之前,」班導的表情變得很無奈,「我還真不曉得怎麼會有『天才』這樣子的名詞,這種名詞誰用得上?!而現在我已經改變了我的想法,『天才』確實是存在的!」
伊兒哪是什麼天才,」我不依的嬌叫著:「就是會讀書的書呆子而已!」
「皇后大人還是趕緊去禮堂集合吧!」班導提醒著我,「讓妳的學長學姐們等妳的話,那可是相當不禮貌的事!」她突然又說道:「皇后大人妳自己一個人過去的話可不行,妳們兩個護衛其中一個跟著她過去!」
蕾朵沒有猶豫,馬上就起身跟在我的身邊,班導這時還不忘記提醒我們,現在外面下著小雨,要我們到自己的儲物櫃裡帶著傘具,從新生大樓這裡走到禮堂這一段距離,不撐傘的話,一定會淋成落湯雞的。

已經數不清這是第幾次跟蕾朵這樣子一起撐著傘一起走路,上一次一起撐傘的時候,我們都還是穿著制服的高中學生,而現在,我們雖然還是撐著傘,但已經搖身一變成為最高學府的大學生。不同的是:我並不是以以前那個米隆彌的身份和她一起走,而是以伊兒的身份和她一起走。
「學校的雨傘好小,」我當然不怎麼甘心,「不能夠兩個人撐一把..」
「這裡又不是普洛,」她皺著眉瞪著我,「哪會下那種誇張的大雨!妳這傢伙又想要做壞事了,為什麼我們要共撐一把傘啊?!」
「我們以前都是這樣子撐傘走回家的啊!」我嬌嗔的說道:「伊兒給妳的感覺是個做壞事的人哪!再說..伊兒現在是女生,是可以做什麼壞事?」
「每次妳都不懷好意盯著我看,不是想做壞事是什麼?!」她還是瞪著我。
伊兒..伊兒想要..」我開始緊張起來,「跟妳表白,這是..壞事嗎?」
「妳..妳妳為什麼不說出來?」我看得出來她的眼眶旁有淚水。
伊兒不敢!」我正色的答著:「伊兒是妳們說的『怪胎』,如果蕾朵伊兒在一起的話,是會被同學恥笑的!」
「都已經一起上學放學,」她也正色的對我說道:「我還會怕同學笑我嗎?妳這傢伙那些時候為什麼不說出來啦!」
深呼吸了好幾口氣,我換了另外一種語調,「我害怕!我真的害怕辜負妳,妳對我那麼好!我..我是真的想要有些成就再回來贏得妳的認同。」
「那麼現在呢?」她停下來有些著急的問著:「現在算不算有成就了?」
「嗯..」我也停下來,「好像勉強有了一點..」
「妳這傢伙怎麼這樣啦!」她跺了好幾腳,「那一邊是身份高貴的領主,這一邊是萬眾矚目的皇后,還只是勉強而已啊?!」
「領主的話還不完全是,」我喃喃的應著,「皇后的話..那是伊兒的。」
「這些明明都是妳的!」她拭著淚水,「老是故意的在閃躲,從以前妳就是這樣,現在還要繼續的閃躲下去嗎?!」
蕾朵別這樣,」我趕緊一隻手扶著她,「這樣子好像是我欺侮妳了!」
「就是妳這忘恩負義的傢伙欺侮我了嘛!」她不依的叫著:「以前應該只有我一個,而且我也認定妳一定會成為我的伴侶的,結果呢?!結果現在妳有伊兒、姐姐、詩亞,還有一個台面上的情婦,我被排在哪裡?」
「這些人妳全部都知道,」我很無奈的說著:「她們沒有任何一位,是我故意要去追求的,完全是當時的情勢所逼..」
「啊哈!」她突然變了臉,「我要告訴姐姐,說妳是情勢所逼才跟她..」
「天哪!」我趕緊跟她求饒,「別這樣別這樣,我會死的啦!」
「那麼我是排在哪裡?」她歪著頭不懷好意的看著我。
「妳啊..」我不敢看她的臉,「妳永遠都是排在第一位的!」
「真是可惡啊!」她嬌嗔的說道:「為什麼現在變成我要和別人一起分享妳,而且還不能明正言順的,明明我才是第一個擁有妳的!」
「這是情勢..真的是情勢所逼啦..」我還是無奈的說著。
「我才不要管妳什麼情勢不情勢,」她有些力道的推著我,「現在快走了,站在這個地方淋雨,也不怕生病感冒..」
「走?!」我還沒有會意過來,「是要走去哪裡?」
「妳是在裝傻還是真的忘記掉了?」她狠狠的敲了我一個腦袋,「妳是新生代表,明天要在開學典禮上致詞,我是陪著妳去禮堂彩排的!」
「天啊!耽誤了那麼久,伊兒一定會被學長學姐們罵,都是妳害的啦..」


【101】
禮堂是位於應用科技大樓的後方,等我們抵達的時候,學長學姐們當然都已經到了。雲絲學姐見到了我,更是直接虧我是大牌明星,只有大牌明星才會選擇最後登台亮像的,而且身邊還有隨從,這種陣仗,我一定是大牌明星準沒錯,說得我真的無地自容,連頭都不敢抬起來。
拉普拉處長要我們先在門口等待,一會兒校長會親自過來彩排,學長學姐們都有些吃驚,因為之前的開學典禮彩排,校長從來沒有過來,最多也就是副校長,也就是哥哥他會過來主持,雲絲學姐說今年這個樣子,她是推斷:明天的開學典禮,應該是有達官顯貴會蒞臨學校參加典禮,不然校長不會那麼慎重的要過來參加彩排。
大家在禮堂門口等了好一會兒,終於見到校長姍姍來遲,但他可不是一個人走路過來,而是坐著車子帶著整個車隊浩浩蕩蕩的過來,他是最先下車的,身後跟著下車的是一群人,連瑞賓彌哥哥也在。校長把我們這一群學生介紹給他旁邊的人認識,當然特別介紹我,接著跟我們介紹他身旁的人,這才曉得他們都是議會派過來的代表,今天特別來巡視場地,其中一位竟然還是聯合議會的議員。我暗自吃驚,如果議會的議員還只是『代表』的話,那不就表示:明天的開學典禮不是議長就是副議長其中一位要過來參加,不然不可能有這麼多的官員來看我們的彩排。
我趕緊偷偷的掏出哥哥幫我準備的講稿,躲在學長和學姐們的背後仔細的看著,蕾朵見到我的樣子,掩著嘴不停的笑著,還用手不停的指著我,這意思好像是我之前不好好認真,現在遇到大官來了才想要看,絕對是來不及的,她要準備看好戲!我沒好氣的瞪了她一眼,沒有再理她。
典禮的程序除了固定的行禮、致詞、介紹新任的老師和學生自治會幹部之外,現在在校長致詞之前還多了一項『來賓致詞』,我的新生致詞當然是致詞這個項目裡頭最後面的。雖然這些議會的『代表』們一直沒有透露要過來的『長官』是誰,但從他們的話言話語之中,我已經聽出來,要過來的長官絕對是議長大人。
這些『代表』們檢查了場地還有佈置,連講台上的座位還有每個人坐的位置都很仔細的要求;場地和佈置沒有問題之後,便開始了正式的排演,事實上今天的排練並沒有真的要致詞,只是到講台上亮個像。整個流程結束之後,這些『代表』們似乎是很滿意,不過,他們在離開之前,這位議會的議員還是特別叮嚀了一番,而且還告訴校長:議會所屬的特勤部隊待會兒就會進駐在學校,人數是20人,請學校供應他們今天的晚餐和明天的早餐,其他的事務他們會自己處理,請學校配合。
整個態勢已經相當明朗,這已經不用去猜測,明天到底是誰要到學校來參加我們的開學典禮了。整個彩排流程結束之後,校長還特別把雲絲學姐和我留下來,親自坐在底下聽了我們明天致詞的內容,而當他發現我並沒有像學姐那樣子低頭看講稿時,他露出了一些訝異的神色。
確定我們兩個人的講稿沒有問題之後,校長就要求雲絲學姐回到自己的崗位,而且要蕾朵在禮堂門口附近稍候,他和哥哥要單獨跟我說個話。
「學校裡面知道妳真實身份的,」維德克校長要我坐在他們中間,「只有妳哥哥瑞賓彌和我而已,瑞賓彌告訴我妳就只看了一遍講稿就把內容全部都記了下來,我真的不怎麼相信,現在看起來,他說的話是真的,但這樣子真的太特別了,跟原本的伊兒應該不太一樣吧?!」
「報告校長..嗯..應該是吧!」雖然沒有完全承認,但事實確實如此。
「既然如此,」校長接著說道:「那麼明天致詞的時候,我要求妳刻意的低頭幾次,不是要妳去看講稿,而是讓別人認為妳在看講稿,可以嗎?」
「嗯..這是為什麼?」我不明白這麼做的用意。
「說妳聰明嘛,」哥哥搖著頭,「妳真的是聰明到讓我們無法想像,當盧西告訴我們,帶隊唱歌是妳的主意時,我們都覺得妳實在可怕,馬上就能夠跟上我們的想法。事實上,本來我們是很想要求全體的新生都這麼做,一直到第一次考試為止。但是現在,妳卻想不出來我們要妳這麼做的原因,妳到底是天才還是..」他輕敲了一下我的頭,「算了!直接告訴妳好了,理由再簡單不過,演什麼就應該要像什麼,不是嗎?平常的時候,妳表現的樣子確實讓別人看不出來,但明天如果是這個樣子的話,不會讓人懷疑嗎?不說別人,真正伊兒的同學和師長們,她們應該都曉得伊兒的樣子,要說伊兒聰明,我絕對不會反對,但還沒有聰明到這樣子的地步!明天的典禮,那是有媒體進來採訪的,現在妳已經那麼出名,妳想妳在致詞的時候,會不會有媒體全程錄影下來?絕對是有的吧!如果這樣子的畫面播出之後,妳認為這些跟伊兒有些熟識的人們會怎麼看?」
「懂了!伊兒現在明白了!」原來校長和哥哥是在擔心這個。
「懂了就好!」校長終於有了笑容,「可別讓這麼多人的努力都白費了!」

雨勢好像有暫歇的跡象,我和蕾朵也不敢在外面久留,快步回到了教室,而進了教室,發現同學們正在關注著新聞,回到座位上之後問著前面的詩亞,這才知道大家都想要知道早上污辱我們的那兩個人現在的情況,而這好像是班導特准的,因為她也在座位上觀看著。
經過詩亞概略的說了一些,我也才想起來有關對貴族『宣戰』的事,而這兩個出言不遜的傢伙是來自西部接近海邊的陽照市,據詩亞轉述新聞媒體上的說法,他們在之前的學校裡就是惡棍,以欺侮同學為樂,連師長對他們都莫可奈何,追究其中的原因就是:其中一個人的父親是陽照市的警務部長!而他們確實有些才智是沒有錯,不然不可能考得進這所大學;但是他們的智慧並沒有完全用在正途之上,自認為只要把新生裡位階最高的同學,也就是我們兩個人,如果能夠吃定我們、讓我們聽從他們的指揮做事,他們兩個人就可以又像以前那樣子胡作非為、橫行霸道。
西部這些個城市,在教科書的印象中,除了蔚藍市是比較老的城市之外,其他的城市幾乎都是在聯合議會成立之後才迅速發展起來的,像這樣子新興的城市,城市裡幾乎都是年輕的族群,而新誕生的下一代如果沒有長輩教導『貴族』的觀念,這些新人類自然不會有這樣子的『階級』概念,早上會出現那些奇怪的舉動也根本不足為奇。
詩亞接著又解釋著她們會下狠手的原因,原來這些都是姐姐特別交代的;原先她也不以為意,但是看到蕾朵出重手時才想起來,這些言詞和舉動,對於『貴族』而言,那都代表著『宣戰』!而身為貴族護衛的人,絕對不可以對已經宣戰的『敵人』手軟,哪怕對方也是貴族或是護衛。而她們傷人那麼重卻沒有任何刑責,原因也是如此。
螢幕裡幾乎沒隔多久就會重播這一則新聞,而蕾朵詩亞揍人的畫面並沒有播放,只有他們坐在我們的位置上出言不遜,然後就是他們被帶走的鏡頭。而想當然的,蕾朵詩亞的大頭照和一些生平,就這麼被媒體大剌剌的給披露出來,剛坐下來沒有多久的蕾朵見到這樣子的報導,嘴巴又開始唸唸有詞,詩亞竟然把椅子靠了過去,不停的安撫著蕾朵
而就在全班同學還在關注著新聞媒體時,螢幕突然變了樣,出現的是一則校長發出來的公告,公告的內容有兩則,其一是關於我們新生第1班的,因為我們班表現優異,全班的紀律成績都加5分,校長希望我們繼續維持這樣子良好的紀律。而第二則就讓我們相當驚訝,這是關於我們隔壁第2班的,因為表現不夠積極,心態仍然沒有調整,校長接受第2班班導的建議,將第2班的學生全部移轉到5樓的空教室裡,以便就近掌握,直到紀律和心態完全調整完畢為止。
服希恩班導還真是狠下了心腸,要好好教訓第2班這些小鬼了!」盧西班導看完了校長出示的公告之後馬上就說道。
蓉妮風紀立刻就舉起手問著:「博圖凱安女士,可以請您說明一下嗎?為什麼第2班班導是狠下心腸?我們都不瞭解呢!」很多同學都在點頭。
「我解釋給你們聽,你們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班導用電腦把新生大樓的平面圖調了出來,「你們看,我們大樓1樓和2樓是新生教室,3樓和4樓是學校文藝社團活動的場地,5樓的這一邊是辦公室..教師休息區..儲藏室,5樓的另一邊空著5間教室,這是預備用的,萬一新生招生人數超過1000人的話,才會用到這些預備教室,他把第2班挪到這裡,光是上下樓梯就夠累人的!大家還記得校規條文吧,學生是禁止使用電梯的!」

【102】
蓉妮風紀要求大家做就要做徹底!所以連下午下課鈴聲響起來之後,我們依然是在外面集合,由傑禮森班代帶隊到學生宿舍前面,這才宣佈解散。由新生大樓到學生宿舍這麼近的距離,我們第1班還是這樣子在帶隊,想當然的,其他班級的同學都有些看不慣。我們4個人並不是住在宿舍的,而且等一下還要跟我們的經紀人麗露姐在校門口碰頭,自然是準備繼續往行政中心那裡走過去。而這時,我看到許多的學長和學姐們正在發傳單,雖然是很想知道他們在做什麼,但他並沒有停下腳步的意思,我也就跟著一起走,想想這種事,也許問姐姐可能會知道得更詳細。
走到了停車場我們停車的位置,等了好一陣子姐姐還沒到,正準備掏電腦出來打電話時,姐姐快步的出現在我們面前,直跟我們幾個說抱歉,她好不容易才擺脫同學的糾纏,趕緊就過來這裡跟我們會合。
「糾纏?!」詩亞好奇的問著:「為什麼有人要糾纏姐姐啊?」
「社團活動啊!」姐姐無奈的回著:「人是不可以出名的,只要一出了名,就會有很多煩惱!以前我是不喜歡參加社團活動的,當然就和一些志同道合的同學組一個叫做『讀書社』的社團,只要每個月派人輪流寫一篇心得報告交差就可以了。誰曉得剛才好幾個同學都找我,要我過去加入他們的社團,差一點我就出不了教室了!」
「這意思是..」蕾朵也問道:「剛才在宿舍門口發傳單的學長學姐,就是在推銷自己的社團,好讓我們這些第一天報到的新生們加入是嗎?」
「當然是這樣子,不然妳以為那是什麼?」姐姐拍了拍蕾朵的頭。
「不是才剛報到,為什麼要這麼積極啊?」詩亞又問著。
「這還不是因為今年的新生特別少的緣故,」姐姐也拍了詩亞的頭,「原本每年學校都會招收1000名左右的新生,原本今年應該也是如此的,聽教授說今年的報到並不踴躍,只來了700多人,而其他年級回學校報到的情況也不好,每個年級的人數都銳減得相當嚴重!」
「這跟社團活動又有什麼關係?」蕾朵又問道。
「當然有關係,現在關係可大著!」姐姐正色的說道:「10個人以上才可以向教務處申請成立社團,才可以有社團活動教室,也有學校補助的社團經費。現在學生人數少了那麼多,如果社團人數減少到10人以下,就會被取消資格。妳們自己想想看,這裡課業那麼繁忙,如果課餘的時間自己喜歡的事情也被剝奪的話,那是多麼嚴重的事情!」
「一定要參加社團嗎?」詩亞懷疑的問著。
「嘿!」詩亞的頭被姐姐重重的敲了一下,「明天開學之後,除了星期五之外,星期一到星期四下午的最後兩個小時,那是社團活動的時間,所有的學生都必須參加,要是被抓到沒有參加社團活動,是以曠課論處,是重大的紀律扣分,學生手冊上寫得那麼清楚,妳都不仔細看一下的啊?!」
「明天開始就一定要加入社團了啊?!」詩亞無辜的摸著頭。
「新生有兩個星期的時間可以去參觀各個社團..」詩亞的頭差一點又被姐姐敲到,「學生手冊妳到底是看了沒有啊?!」
「怎麼沒有看!」詩亞不服氣的說道:「只是還沒有看到那裡嘛!」
「妳們幾個最好趕緊熟悉手冊上面,所有的校規內容..」姐姐突然想起來,馬上就拉著蕾朵詩亞,「還說呢!今天早上是怎麼回事?中午本來想要過去問妳們的,想不到妳們竟然在搞集體行動!那又是怎麼回事?」
「早上的事情,」蕾朵連忙著答著:「媒體已經在報導了,至於集體行動的事,這還不是我們皇后大人的主意,只要我們集體行動,所有的紀律扣分都不關我們班的事,好好的唸書就好。」
「今天才報到的第一天而已,妳們班就搞得轟轟烈烈的,明明有兩個星期的調適週,妳們不會慢慢來啊!連溫芙嫂嫂都說妳們峰芒太露!」
溫芙嫂嫂?!」這兩個女生滿臉的問號。
「啊!妳們兩個沒見過,也不認識..」姐姐笑著說道:「問妳們的皇后大人吧!妳們幾個以後應該都會被她教到的!」她突然收了笑臉,「喂!妳們3個人不是還要去人家大公司那裡,還一直跟我在這裡瞎扯!」
「明明是姐姐..」蕾朵話還沒說完,腦袋也被敲了。
「反正晚上不要太晚回來,尤其是妳這傢伙!」半天都沒有吭一句話的我竟然也被姐姐敲了頭,「明天是開學典禮,妳可是要上台致詞的!」
話才說完,姐姐已經推著他上車,一轉眼,車子已經離開了我們的視線。

在校門口見不到任何的車子,也不見麗露姐的蹤影,打電話問她才知道,原來她一直以為我們要5點才能夠離開,我才會意過來,這時間同學們應該都在參觀社團,只有我們是大剌剌的準備離開學校。
焦急的在校門口附近等待著,因為陰霾的天氣說不準什麼時候又會再下雨,蕾朵是提議我們去前面的娜嬸速食店,既可以躲雨,也不至於一直站在這裡引人注目,到時候又有不必要的麻煩。雖然進去這樣子的店面可能也會有些困擾,但總是比站在校門口強得多,我也就同意了。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進這家速食店,但現在是以另外一個女生的身份進來,而且這個身份現在相當醒目;再加上蕾朵詩亞這兩個今天新聞焦點的話題人物,3個人才剛踏進店裡,馬上就有驚訝的叫聲傳出來。詩亞點了3杯溫的咖啡,我們找了角落的位置坐下來。
「這裡也不是可以久留的地方!」詩亞一坐下來就說了。
「那是當然的..」蕾朵的臉色有些難看,「才一進店裡就被認出來!」
「還說呢!」我不高興的說道:「把那兩個傢伙打得那麼慘,如果伊兒不阻止妳們繼續打下去,他們會被妳們打死的!」
「親愛的皇后大人哪!」蕾朵的臉變得更難看,「我說妳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啊?!這種是對你們兩個人『宣戰』的行為,真的把他們打死的話,我們一樣是沒有任何刑責的!再說..我也沒想要把他打死。」
「這..真的假的啊?!」我吃驚的問著。
「為什麼要騙妳!」詩亞也說道:「打第一下的時候我就知道那傢伙不耐打,後面都只是點到為止而已,不然的話,他應該是躺在醫院裡!」
「不會吧?!」我更驚訝了,「妳不會是告訴伊兒,以前妳也打過架?!」
「那是不堪回首的過去!」詩亞嘆了一口氣,「要不是蕾朵硬是把我拉出來的話,我現在可能還是一個每天有手好閒的太妹吧!」
詩亞..以前..是太妹..」我已經說不下去了。
「還說呢!」詩亞摸著自己的拳頭,「好久沒有這樣子揍人了,手到現在還在痛,我最後只有用腳踹他而已..」
「這倒是真的!」蕾朵也摸著自己的手,「出重手之後才發現好久沒打,手真的很痛,最後也懶得再動手,那兩個傢伙就嘴巴厲害而已,搞不好根本都沒有打過架,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不耐打的..」
「妳們兩個也行行好好不好,」我搖頭嘆著氣,「妳們是女孩子呢!怎麼會去打架!伊兒以前最了不起也只是擋住別人,不要被打而已。」
「妳是妳、我是我好不好!」詩亞相當的不高興,「從很早以前我就認定一個事實:事情在還沒有發生的時候,如果可以制止就一定要趕緊制止!等事情發生之後再去找警察,通常都已經後悔莫及!」
「今天的事不就是這樣子!」蕾朵也跟著說道:「對付他們這兩個混混,妳們兩個書呆子還要跟他們講道理嗎?都已經用行動和言詞污辱你們了,如果再不出手,怎麼對得起伯母交代給我們的任務!」
「如果打輸了怎麼辦啊?我們兩個人怎麼應付?」我搖頭問著。
「所以說妳們兩個人真的是書呆子!」詩亞搖頭嘆氣,「他們真的敢動妳們任何一根汗毛嗎?那不是在拿整個家族在開玩笑!如果真要的話,他們身上怎麼沒藏一些傢伙?充其量,他們就是想要用這樣子威脅的口吻,要妳們聽他們的話,好讓他們能夠為所欲為!再說..如果能夠打得贏我們的人,身上也已經受到嚴重的傷害,如果還能夠怎麼樣的話,除非真的是情報局的特工,不然我不信!被我教訓過的男生,還沒有一個不掛彩的!」
「妳們說話的聲音太大聲了啦!」我搖著詩亞蕾朵,「妳們看!所有的顧客都距離我們遠遠的,好像看到瘟神一樣!」
「這還不好啊?!」詩亞根本不以為意,「靠近我們不就是又想要妳的簽名,搞不好還想跟妳一起合照,我可不想讓奇怪的人接近我們,再發生什麼狀況,一定又會被請去警察局,我現在又不是太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籠中的彩蝶】-28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籠中的彩蝶】-29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籠中的彩蝶】-3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籠中的彩蝶】-31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籠中的彩蝶】-32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籠中的彩蝶】-33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回到昭和時光中的天龍濱名湖鐵道(天濱線):扇形車庫與聖地巡禮彰化扇形車庫聞名內外,但這次趁著日本旅行的機會來到了同樣擁有一座現役扇形車庫的天龍濱名湖鐵道。這條位於靜岡縣西部的第三部門鐵道除了扇形車庫之外,沿線還可以瀏覽濱名湖風景以及大量二戰時期留下的鐵道設施,同時也是動漫作品《搖曳露營△》的主角老家的所在地。接著就跟著時光土場的腳步,來一趟聖地巡禮吧!
    Thumbnail
    avatar
    時光土場
    2023-05-31
    第二十一章 牢籠中的身影 在跟隨眾人跟主考官齊利格來到了傭兵所地下內部空間的艾歐,看著眼前的龐大空間,對著眼前的景色吃了一驚。艾歐心想:看來這地下空間之中的空間比我想得還要來得大啊!而且前面那巨大的是?牢籠嗎!?艾歐看著豎立在眾人前方看似像牢籠的存在在內心疑惑的想著。停下!嗯……到這裏就行了!接下來的考核內容!可能會
    avatar
    白黑子
    2023-03-25
    籠中的王子王子,這裡已經不是草原了。
    Thumbnail
    avatar
    雀卻云
    2022-07-25
    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柏霖PoLin用《花言巧语》力竭唱出情感被科技禁锢的揪心带着漂亮的旋律线条,柏霖PoLin这首与JerryC共同创作的《花言巧语》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力竭唱出对于情感被禁锢的无奈。顺应影集《2049》中的首发故事《幸福话术》,探讨当科技介入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否就一并解决情感问题。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12-11
    那些腦海中巨大的轟隆!轟隆!/《瀑布》《瀑布》花了一部電影的時間描述最後才帶出的「思覺失調」這個詞。非常像為「思覺失調」去污名化的宣傳片,但這樣的日常更象徵疫情中所有的狀態都逐步地成為了「正常」,你只能調適自己與病毒共存、並行!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11-13
    台北電影節丹麥片《迷樓驚魂》:籠中鳥的黑暗寓言明明只是去大樓查水表,怎麼就被軟禁,出不來了呢?想離開,得付出怎樣的代價?他逃得出,身後那上百隻手的魔掌嗎?丹麥導演Jonas Kærup Hjort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迷樓驚魂》,構築出幽暗的堡壘、詭譎的人群,唯一活跳跳的,只剩下無止盡的執念和瘋狂...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1-10-01
    食記 | 大塊牛肉! 大食量必訪! 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位於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 挑戰他的大辣牛肉麵,殊不知...正常一碗麵點下去根本變成大胃王挑戰 XD 濃郁湯頭、超大塊牛肉、舒適的用餐環境,為了這三點必須推推!
    Thumbnail
    avatar
    蛋餅
    2020-10-22
    貓下去敦北俱樂部&俱樂部男孩沙龍︳理想中的創意臺菜餐飲文化居住生活在台北市裡,總不乏許多高水準的餐廳、酒館可以選擇,甚至是身為幸福的台灣人,因為對異國飲食文化的接受度高,使得我們有許多義式、日式、西洋料理可以去嘗試,而以「創意台菜」概念深植人心的貓下去,延續著早些年前於徐州路淤青小館Bruise Bar by 貓下去計劃的核心精神...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0-09-25
    文人的使命|從西遊記中的白龍馬談大明帝國誤判的天機 如果以心理分析的角度分析「西遊記」,唐僧代表的是肉身,三個徒弟代表不同的心性,那麼「行動派」的白龍馬又象徵著什麼?從「水滸」到「西遊」,士大夫意識又面臨了什麼樣的轉變和考驗?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7-27
    繪本《說說你的龍》-書中龍的意象這是一本很美的書,書頁中描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龍,且每隻龍的形象感覺都跟牠們的主人有些什麼關係,那龍的意象代表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鏡小姐
    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