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籠中的彩蝶】-46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136】
當同學們還在拿著感應筆,對著書桌上的電腦螢幕振筆急書時,我已經整個將電腦試卷上的試題答完,準備拿出隨身枕趴在桌上休息。這位監考的老師雖然沒有教我們班,可是當然知道我是何許人也,他很訝異我能夠那麼快答完所有的試題,但看我的樣子,馬上就詢問哪裡不舒服,需不需要醫務室?連很多同學都懷疑的看著我。我哪有什麼不舒服,中午用完午餐大家都可以讀書或是養精蓄銳,我可是要去愛姿瑪莉總部,他們對這次的廣告相當重視,請我一起去研討,誰曉得要在那裡待多久?!我可不希望大家精神奕奕的在討論時,自己卻是在猛打呵欠,那不是在破壞氣氛嗎!而且昨天晚上大家討論的結果,一致都認為我只要隨便寫寫就好,考得太好的話,跟原本的伊兒就不一樣,姐姐反而是要他考好一點,因為原本的『我』,就是以第1名的成績被推荐入學的,考不好的話,反而跟原本的『我』不像,既是如此,試題寫完之後休息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公民法規』考完了就是『數學』,蕾朵詩亞是緊張得不得了,我依然是老神在在的答完試題之後睡我的覺,這兩門科目考完之後,有些同學就已經相當苦惱,尤其是『數學』,進餐廳之前,很多同學都說,出這樣子的題目根本就是存心刁難,連他也不例外,但我是覺得還好。
用完中餐我們帶隊回到宿舍前解散之後,詩亞蕾朵就在我們身後不停的爭執著今天是誰要陪我進公司,不用想也知道這兩個女生在擔心什麼,明天考的是『地理』和『化學』,『地理』可是我們班的重頭戲,考試的試題就是我們的『胖女人』盧西班導出的,一大堆同學都要再回教室,想要把地理的補充教材再看熟一點,連他也不例外,我還真是覺得好笑。
來到停車場,姐姐和麗露姐已經在等著我們,當然,兩個人還是在討論爭辯。姐姐在聽到她們的說法後,笑著直搖頭,要蕾朵詩亞陪著他一起回教室唸書,她自告奮勇的要陪我去愛姿瑪莉總部,明天要考的科目她相當有把握,有這樣子的機會,自然是想仔細瞭解這家公司,如果能夠跟公司高層幹部聊一聊那是更好,畢竟這家公司是第一個在我們的城市設廠的,之前只有簽約的那一天進去過,短暫的停留事實上不能瞭解什麼。
他們3個人是快步的離開我們的視線,而我們登上麗露姐的車子,她竟然也是用極快的速度衝向新備安市去,好像恨不得把能量板給踩壞一樣,我還真是不曉得她為什麼要這麼急!從下午一直到晚上都是時間,不過就是討論廣告的企劃,有必要這麼著急嗎?!
進了公司總部,我才曉得今天還有別的事,他們決定重新換包裝,連我的肖像也要換造型,這原因沒有別的!新的廠房、新的配方、新的包裝,自然連我這個代言人整個造型也要更換!我只能無奈的被這些工作人員請到工作區去,又是洗頭和護髮,這次因為要做造型,還要燙髮,在伊兒的經歷裡頭,她的頭髮可從來沒有被這樣子『修理』過,我還真是無奈,為什麼這些『好事』都被『我』給碰上了啊!
原本在身邊的姐姐已經不見蹤影,應該是照她所說的,去找公司的高層幹部會面了吧。拍照的時間事實上並不會太久,之前已經有了一次的經驗,我根本就是駕輕就熟,但是弄造型的時間還真是夠久的,直直的頭髮不是就已經很好看了嗎!怎麼還要弄得東捲一個圈西捲一個圈的,我不覺得這個樣子有多好看,但這些工作人員卻是很滿意我現在的樣子,說我變得更成熟嫵媚、妖豔動人,如果再有一頂皇冠的話,就是十足的皇后大人!我還真不曉得怎麼回應她們的話,回到家裡一定要趕緊把頭髮給洗了,回復成原本的直髪,這樣子的造型誰受得了,我哪是什麼皇后大人哪!
時間一晃,拍完照片的時間已經是晚餐的時刻,還沒有換衣服就被請去會議室裡,才一踏進會議室裡,裡面都是讚嘆的聲音,馬上就讓我臉紅脖子粗的。但我驚訝的發現,這一次廣告企劃的討論,參加的不是少數人,連亞弗列副總也在裡面,我有些摸不著頭腦,這樣子的陣仗是怎麼回事?
邊用著晚餐邊問著姐姐,姐姐不諱言的輕聲告訴我這是必然的,愛姿瑪莉的版圖就缺少南部這個區塊,現在設廠完工已經成功的走出了第一步,如果能夠打動消費者的心,讓消費者使用他們的產品,那他們整個世界就都囊括,這支廣告當然相當重要,如果不成功,他們之後可能要花費更多的人力和物力來推銷他們的產品,這麼重要的廣告,怎麼可能不慎重!
開始討論之後,他們的企劃部門又弄了3部模擬的影片樣本請大家觀賞,但是始終都是圍繞著商品和我,這樣子的廣告,我是覺得吸引不了大部份山頂同胞的心,如果這是愛姿瑪莉在我的城市裡的第一支廣告,不應該是這種膚淺的東西,整個主軸應該是要先打響這個品牌才是正確的!
還別說我不滿意,副總看了之後也相當不滿意,皺著眉搖頭,直說這樣子的廣告很普通,在已經有行銷據點的地方是可以用這樣子的廣告,但是在南部那裡,他們對愛姿瑪莉是一無所知,不能夠用這種廣告!
舉手發言的竟然是姐姐,包括我在內,所有與會的人都有些錯愕,只見她正色的說道:「今天本來應該是要讀書的,學校現在大考,皇后大人的兩個護衛功課實在不怎麼樣,所以我就陪她來了!我先說明一下,高什耀的居民大多數是山頂人,他們現在是自由之身,但是很多都是文盲,教育程度極待提升,如果播放這樣子的廣告,他們不見得有什麼感覺,和別的廣告大同小異,頂多就是會注意皇后大人的容貌..」
「那麼..」副總馬上就問道:「副市長有什麼建議可以給我們?」
「他們多數是離鄉背井的,」姐姐嘆氣著,「很多山頂人的部落整個都消失,所以他們就算回去也很難獨立活著,只能繼續在我們的城市裡討工作過生活,如果能夠讓他們覺得溫馨,就是最能夠感動他們的!」
離鄉背井、溫馨..我馬上就聯想到『家』,如果讓他們感覺到家庭的溫暖,那應該就是姐姐要告訴他們的!而且..如果是在攝影棚裡拍攝,不可能讓人感動,最佳的地點,應該就是回到高什耀,就在那個地方選地點拍攝,這才會吸引我的山頂同胞的目光!
沒有什麼好考慮,我馬上就起身提出我剛才初步的構想,副總馬上就表示贊同,但隨即又嘆著氣,他把理由一說我們就知道他為什麼嘆氣,如果要到高什耀現場拍片,時間就一定要等我考完這次的大考;另一方面,那裡現在除了廠房什麼都沒有,拍片就要從這裡把所有該帶的器材、裝備和人員全部帶過去,而這些都不是小東西,是一次大工程!
「好吧!」副總嘆氣歸嘆氣,「我也是覺得副市長和皇后大人說的話相當的對,如果我們還是用這些老套,是吸引不到這些居民的,要做!就是要做到最好!這是我們一貫的目標,現在如果不犧牲一些,將來的損失可能更大,我們就這麼說定了,這星期就請皇后大人好好的考試,考完試還請您趕緊動身,到那個時間,我們也應該已經準備好了!」
我現在倒是有些後悔剛才說出那些話,副總剛才的意思就已經相當明確,他們會先到高什耀那裡準備,等我回去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拍攝,我只能暗自嘆氣,團圓週慶典還沒有開始呢,我就已經先開始忙碌了!我到底是招誰惹誰了?別人可以舒舒服服的度過這9天的長假,我卻假期一開始就要工作,這非得跟麗露姐好好的算算帳不可!
拜別了公司所有來送行的人員,在麗露姐的車上,我馬上就抱怨起來,直說這個差事不是人幹的!麗露姐是一邊開車,一邊好言相勸,姐姐則是掩著嘴一直猛笑,直說我這個人根本就是自己挖陷阱給自己跳,那個時候本來就不應該說什麼話,他們的廣告要如何拍攝本來就應該由他們自己決定,是我自己多嘴!縱使姐姐這麼說,我是不怎麼認同,我現在是這商品的代言人,自然有資格表達自己的看法與建議,如果商品賣得不好,我這個代言人也會覺得沒什麼面子!不過拗到最後,麗露姐只能答應陪我們一道回高什耀,她倒是很坦然,雖然大假是沒了,但她說反正現在幾乎天天都在放假,根本沒有工作的壓力,只要把我們幾個照顧好就可以,而且高什耀市她從來沒去過,藉這個機會也可以好好的看一看。
回到家跟其他幾個人說了剛才愛姿瑪莉決定的事,他是搖頭嘆著氣,詩亞蕾朵則是不甘心的又叫又跳。這當然也是沒辦法的事,原本我們是預定星期五考完試之後,星期六好好的休息休息,星期天的早上再出發的,現在是星期五考完試就直接出發,她們自然是相當不甘心了。
「此仇不報非君子!」蕾朵憤憤不平的叫著。
「真想把妳這傢伙大卸八塊!」詩亞更是咬牙切齒的瞪著我。


【137】
星期五的測驗,我和他是最輕鬆的,因為這天考的是『電腦』和『體育』,電腦的試題根本就難不倒我們,而體育我們是已經及格的。在考完電腦之後,體育已經及格的,事實上向班導報告之後就可以離開開始放大假,可是傑禮森班代要大家留下來一會兒,我們班上還有一位女生莉安短跑測驗不及格,一定要好好的幫她加油才可以!
新生自我介紹的時候,我們都知道她的故事,小時候曾經車禍腳受了傷,但她並不氣餒,努力向學,學業成績是真的不錯,但最要命的就是『體育』這個科目,並不是她沒有運動細胞,而是她真的跑不快!
知道我們全班都留下來幫莉安加油,連盧西班導都來了,操場上參加測驗的同年級學生寥寥無幾,而且清一色都是女生,但其他的班級可不像我們班上那麼團結,會幫自己同學加油,其他班級到場的也只有幾個人,應該是這幾位的好朋友吧,考完試可以開始放大假,誰不想趕快離開學校!
在我們的鼓勵和加油聲中,莉安同學真的是拼了老命,上氣不接下氣的跑完,成績出現之後我們都歡聲雷動,她是以15秒9跑完,這真的是相當不容易的事,大家都跟她道賀,她也一直向我們道謝,直說如果不是大家都這樣子鼓勵她,她要跑出這樣子的成績,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大家準備向盧西班導拜別之際,她卻搖著頭盯著我們看,告訴我們剛才考的電腦學科的成績也已經完成,大家所有學科的成績已經公佈在新生大樓的電子公佈欄上,然後直問我們,她出的題目應該是很難的,為什麼我們還可以考那麼好,根本像是一枝獨秀,其他班級考最好的也只有82分,但是我們班最低的分數就已經是86分,還有滿分100分的,其他的科目也是這樣子,我們班的平均分數比其他班高出很多,這是怎麼回事?
同學們都急著問道是誰拿滿分的,這『胖女人』沒好氣的瞪著我,很不高興的說,就是領主大人和皇后大人,其他同學幾乎都是滿分,她說竟然沒有難倒我們,下一次另外一位老師出題的時候,一定要出更難的!
大家都會心一笑的看著我,並沒有道出為什麼考高分的理由。拜別了班導,大家似乎都不急於離開學校,幾乎都是要往教室那邊走,想當然的,成績既然已經公佈了,自然就想要知道自己到底考多少分。
「不會吧?!」、「幾乎都是滿分!」、「皇后大人真的是皇后大人啊!」
我看到自己的成績也嚇一跳,除了『數學』是95、『物理』也是95、『語文』是85之外,其餘的6個科目全部都是滿分,總分875是全年級的榜首;『他』的成績也不差,除了『地理』滿分之外,其他的科目全部都在90分以上,排在我的後面。其實最特別的是『歷史』,整個一年級的新生裡,只有我拿到滿分,還沒有別人拿得到。
「好奇怪喔!皇后大人不是很忙嗎?每天不是唱歌、又是拍廣告,連假日都有行程,為什麼書還可以讀得這麼好啊?!」很多同學都有相同的疑問。
「沒跟你們說他們兩個本來就是書呆子,正好配一對!」蕾朵沒好氣的說完,所有的同學都笑了出來,他是搖著頭,我是噘著嘴瞪著她。
「我還有疑問呢!」傑禮森班代問著我:「歷史這個科目整個年級裡只有皇后大人一個人拿到滿分,這個是怎麼回事?除了補充資料之外,還有我們沒注意到的地方嗎?」班代這麼一說,所有的同學都朝著我點頭。
「啊呀?!」我這才想起歷史老師聞斯頓女士這個老女人,「伊兒忘記告訴大家了,那個聞斯頓女士上課的時候都會講歷史故事,那些歷史故事裡頭也有重點,在這次考試也出了試題!」
「我就在想..」珍兒財務恍然大悟的說道:「明明課本都讀了,補充資料也已經看得很熟,為什麼還會有那種似懂非懂的題目,原來是這樣子啊!」很多同學也跟著點頭,同意她的說法。
「其實學科測驗的重點我們已經完全掌握了,」傑禮森班代說道:「重點是下一次的大考,我們都要面對電腦的拆卸和組裝,這個才是大事!」同學們又紛紛點著頭,「到時候還要請領主、皇后還有奧賽多3位小老師幫助我們,下一次這一道關卡可不輕鬆呢!」
我們有些不好意思,奧賽多倒是馬上答應,他是說如果可以的話,我們班可以利用社團活動的時間加緊練習,每個星期就只有2小時的電腦課,除非自己花時間,不然絕對不夠!他是很樂於幫助大家渡過難關的。
看到奧賽多的樣子,感覺他變了,跟之前報到的時候已經不一樣,不是那個不可一世、桀驁不遜的樣子,這是我們團結的力量改變了他嗎?我不太明瞭這其中的道理,但我也告訴班上的女同學,只要時間允許,我就一定會留在社團教室裡,有問題就來找我,我說這話的時候,蕾朵是偷捏了我一把,而詩亞則是狐疑的瞪著我;她們的意思,我馬上就會意過來,她們對這個也是相當外行的,要幫也應該先幫她們兩個,我只能暗自苦笑。
看著她們兩個,不由得就想要看看她們這次的考試成績,還真是不錯,她們以前最弱的就是數學、物理和化學這些理科的項目,這次有經過我和他的輔導後,雖然比起班上其他同學是差了點,但不再是像以前那樣在及格分數附近低空飛過,現在都有70幾分,成績是有比以前進步多了。
蕾朵的強項『語文』,我還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老師給的分數是99分!是全年級的最高分,拿這樣子的分數其實就是滿分了,語文考試裡面可是有『作文』這個項目,這次的題目是『紀律的重要性』,要寫這種文謅謅的文章,蕾朵可是相當在行,但是『作文』是不可能滿分的,象徵性扣1分,其實就已經告訴大家,文章寫得太好,沒有什麼可以再挑剔!
其實詩亞以前我並不熟識,也不知道她有什麼強項,但是很明顯就看到她『生物』這個科目是滿分的,原來她跟我有同樣的喜好啊!我還真是有喜出望外的感覺,找個機會還要跟她聊聊這個,看她到底知道多少?!
其他班級的成績也大剌剌的秀在電子公佈欄上,已經有同學在查看其他班級的成績,我也探頭過去查看,還真的如同盧西班導所說的,我們班的成績真的可以用『一枝獨秀』來形容,尤其是她教的『地理』,其他班級的同學幾乎都是在及格附近,超過70分的就已經少之又少,其實問題就是出在那些補充資料上面,如果光是唸課本,應該是可以及格,但是要拿到高分是絕對不可能的!我想搞不好這次長假回到學校之後,其他班級的同學可能會派代表找我們班問明白這件事,如果可以的話,我還真的很想把自己所有的同學都集合起來,告訴他們這些老師是如何在刁難我們的!
就在我看得入神的時候,他突然要大家注意聽他說話,我們幾個還在懷疑他要說些什麼!原來他是告訴大家,這一次團圓週的慶典就是在他的城市舉辦,同學只要是到達高什耀,他就會免費招待吃的和住的,希望大家賞光,但是絕對不勉強,如果從雷哥塔這裡過去,一趟就要花掉4個小時,如果是北部的地方,那耗時更久;但只要過去,他就會盡地主之誼!
有好幾個同學本來還興致勃勃的,但是一聽到說要4個小時才能到,馬上都直搖頭,但是傑禮森班代倒是感興趣得很,直說如果班上沒人去,他一個人代表就可以了,還說會幫大家多吃一點。有幾個女生馬上就虧他,說他身上都沒有肉,確實應該趁這個機會吃多一點,長些肉出來以後才會有女朋友!我還真是不曉得像班代這樣子有些帥氣的男生,怎麼可能會沒有女朋友?這是她們幾個在胡說八道吧?!不過班代被這些女生的話堵嘴之後,不僅面紅耳赤,而且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看起來又好像是真的!
拜別了所有同學,我們前往停車場等候,姐姐不一會兒也出現上了車,回家的路上,姐姐不停的追問著我們每個人的成績,而當她知道我是一年級的榜首之後,馬上就質問我,不是要我隨便考考的嗎,怎麼會拿到榜首?
伊兒本來就是隨便考考的嘛,」我無辜的應著,「看題目就知道答案,又都不是很難,而且每個科目寫完都沒有檢查,試題答完以後就趴下去睡覺,不然數學和物理應該也是會滿分的..」
「妳..妳妳..」姐姐快要說不出話來,「妳到底有多聰明啊?!」
「沒跟姐姐說過,」詩亞沒好氣的說道:「她那個人就是個『怪胎』!我們就算花十倍的努力也贏不過她的!」
「妳這傢伙!」詩亞的頭被敲了,「等一下到了高什耀,可別再說這些沒禮貌的話,讓母親大人聽到的話,別怪我沒警告妳啊!妳也是..」
還好蕾朵閃得快,不過聽姐姐提起媽媽這才想起,這個敲頭的動作可是媽媽的絕招,莫非..姐姐在媽媽手底下幹活的時候也是這樣子被她敲,所以才『有樣學樣』,想到了這裡,不由得掩著嘴笑起來..

【138】
在空港與麗露姐會合之後,我們就搭上了往高什耀的飛行船,是還好姐姐和麗露姐都有些熟人,不然要訂到VIP的艙房,在這個時間是不可能的。現在大多數要去高什耀的旅客都是想要參加慶典,還有像我們這樣子要返鄉的,每班固定飛往高什耀的飛行船都是客滿,如果跟其他的旅客擠在普通艙房裡,搞不好又會出什麼事!
想要了慶典,我突然就想到慶典是要穿禮服的,禮服應該早就完工了,怎麼沒有去拿?而且,現在我們已經登上了飛行船,要回去也要等下了船才可以!我緊張的問著姐姐有關禮服的事,哪曉得換來的是腦袋一陣劇痛。
「我在你們訂做的時候,」姐姐搖著頭,「就已經要求禮服公司,做好了之後就直接寄到高什耀給母親大人,妳這傢伙..等妳想到的時候,大概大家都沒有衣服穿,到時候又是穿制服讓別人看笑話!」
「姐姐別老是敲我們的頭啦..」我又只能擺出無辜的臉。
「還是姐姐英明,」他讚嘆的說著:「我們都不會想到這..」
還沒有等他說完,姐姐已經是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往他的腦袋敲下去,「還說呢!可惡的油嘴,不是說好要好好考嗎!怎麼還讓她拿榜首啊?」
「我真的考的很好啊,」他的臉更無辜,「每個科目都相當有自信,那裡曉得她這麼厲害,明明就看她寫完就趴在書桌上睡覺,這樣子也滿分!」
「妳到底是怎麼樣的人哪?!」姐姐皺著眉瞪著我。
「就跟姐姐說伊兒是書呆子,又不是故意要拿滿分..」
「這個世界要是多出幾個像妳這樣子的人的話,非天下大亂不可!」
「姐姐,妳都不知道她有多誇張..」詩亞又開始說我上課的事,「上課幾乎都沒有在聽老師講課,都在做自己的事,這樣子也可以拿榜首!」
蕾朵馬上也加入行列,吱吱喳喳的結果讓本來已經接近熟睡的麗露姐醒了過來,大家這才收起笑容,趕緊把話題轉開。到底麗露姐還是局外人,不能讓她知道我們身體的秘密,如果讓她知道,麻煩就大了!

抵達高什耀的空港時,空港裡真的可以說是人滿為患,媽媽和哥哥帶著所有已經就職的首長來迎接,而其他的旅客看到這麼大的陣仗,不用想也知道是我們回來了,本來應該要離開的旅客都停留在空港裡,等著看我們出現,當然的,當我們下了飛行船,空港馬上就響起迎賓樂,所有在場的旅客們都向我們歡呼問好,我還真是有些汗顏,這裡現在的一切,都是別人打拼出來的,我一點貢獻也沒有,跟我致敬我還真的很愧疚!嘿..等等,我現在的身份不是領主呢,應該是他要愧疚才對,我是不曉得他有沒有這種感覺,兩個不同身份的性格在身體裡,有時候真的會錯亂。
乘車前往市區,現在的高什耀市,已經跟我離開時完全不同,到處都有施工隊的機械,整個城市看起來就是蓄勢待發的樣子。而雖然天候已經開始變差,東南季風已經有些猛烈,但是夾道歡迎我們的民眾真是熱情,車隊經過的街道都是歡呼聲,我們也不停的向這些熱情的群眾揮手致意,車隊最後還是停在『快樂假期』旅店的大門前。
因為麗露姐本來並不在賓客之內,所以只能請她跟姐姐擠一間,我們其他人的房間自然是已經安排好的,而放好了行李,我們幾個就被請去熟悉的包廂裡,而麗露姐媽媽是請她在房間裡待著,她的晚餐直接送到房間裡。
包廂裡面只有知道我們的身份的人在裡面,媽媽、第歐彌哥哥、伊兒的爸媽艾納布先生和蘭蔻女士,當然,還有久未見面的黛妮學姐..或許,應該稱她部長比較適宜,我們全部都入座之後,媽媽就要黛妮部長仔細的告訴我們這幾天的行程規劃,要我們注意聽。
是還好今年的29日是星期三,行程還不會那麼趕,但是媽媽皺著眉問著我們,我這幾天去拍廣告,而他這幾天去參觀和瞭解所有的建設,到時候換回身份之後,我會不會一問三不知,這可是會把臉丟到全世界的事!我們須不須要真的換回真正的身份?而身旁的人都是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我們兩個。想當然的,眼前的人雖然都知道我們會變換身份,但是他們可不知道我們身體隱藏的秘密,自然就會有這樣子的疑慮。我請他們放心,如果要真的伊兒去拍廣告,時間就會拖得更久,他會利用時間告訴我所有該知道的事,我絕對不會丟臉的。
話是這麼說,在晚餐的時候,媽媽和哥哥已經在告訴我們一些事務,包括市政、礦場、市區的建設、衛星城市的建設,連飛行船公司預定的廠房和船塢都已經規劃好。我直問媽媽,這飛行船公司是非我們接手不可嗎?媽媽當然又使出絕招,我的腦門又是一記。經過她的解說,我這才曉得:其他的貴族或財團就算有錢,可是沒有能力一下子就弄到這麼大塊的地可以設置廠房和船塢,充其量,勉強找得到的地方就是西部的幾個城市,可現在他們的土地也是寸土寸金,那要花多大的財力才可以搞得到這麼大片的土地;現在衛星城市正在快速的興建中,明年春季之後,所有的礦場勞工就有新式的住宅可以住進去,他們現在住的組合屋的地點,整個就讓了出來,正好就可以當作廠房和船塢,這是再完美不過的事!
春季?!我又驚訝了,為什麼這麼大的建築可以這麼快完工?哥哥這時相當自豪的告訴我,這也是組合屋的構想,再配合了最新的建築科技才可以實現!唯一差強人意的就是室內的格局,因為是快速的建造,所以格局是一模一樣的,只區分為單人、雙人、小家庭式三種,要快只能夠犧牲這個,不過所有的規格和建材都是專人負責,完全都沒有偷工減料,絕對不會輸給任何高級的住宅區,這個衛星城市,也會在團圓週的時候向世人亮相,當然,其他的建築公司都已經知道我們在蓋大樓,只是不知道我們蓋的是一座『城市』而已!
瞭解得越多,我就越覺得自己渺小,更覺得相當的愧疚,這是我的城市,但是眼前的這些都不是我完成的,我的眼睛開始有朦朧的感覺。
媽媽很稱讚哥哥這個建築,但是哥哥卻把功勞都推給我,這個『衛星城市』的構想是我提出來的,不僅可以解決礦場勞工住的問題,更可以解決山頂市市區面臨的困境,兩個城市合併之後,新的高山市就會有新的氣象,然後,他告訴了我新的交通建設-捷運系統!
我更吃驚了,現在除了最大的城市-雷哥塔市之外,還沒有其他的城市有這樣子的東西!但是哥哥正色的告訴我:第一是從『衛星城市』到礦場有一定的距離,每天都耗費那麼多的車輛接送,而且速度也不快,整體的評估,這一條絕對有必要;第二是從現在的高什耀市山頂市之間,雖然路面已經大致整修,但是再怎麼修補,也敵不過路面過度使用的耗損,尤其是將來『衛星城市』完工,有居民遷移到『衛星城市』裡面之後會更嚴重,使用捷運取代的話,就會節省很多人力物力的損失,而且,原始連接兩個城市的道路附近就完全變成空地,城市發展起來的時候一定會有什麼人來動這些土地的腦筋,這些原來一文不名的土地就會變成『黃金』!到時候我只要等著收錢就好。兩條主要的捷運系統如果完成,其他的支線就一定要繼續做下去,整個城市的交通就會更便捷,要擔心的就是施工期間交通的混亂,還有就是要忍受完工之後,最初的幾年,整個捷運系統的營運可能的虧損。整個捷運系統串通之後,現在的山頂市就會像是雷哥塔市新備安市,兩個城市緊密在一起,根本不可能分開的。
媽媽大大的讚美哥哥的構想,而且這些個計畫已經開始規劃,現在就等『衛星城市』完工之後就可以繼續動工;而媽媽說到『衛星城市』時,她也要我找個機會好好的謝謝我的勞工部長蘿卡,對於這些礦場勞工,她可是盡心盡力的協助他們,解決了很多大小難題,現在機器人的生產線已經上了軌道,礦場裡比較危險的區域已經由機器人逐一取代,而且之前在暴亂時期逃離城市的山頂同胞也有很多陸續回來,整個礦場缺乏勞工的狀況已經初步獲得解決,媽媽說蘿卡部長是不可多得的人才,要我好好的重用她,她是建議我如果可以的話,等秋露副市長離開之後就由她來接任,勞工部現在已經被她整頓得相當好,來接任的人只要有能力,就不會手忙腳亂。
我越來越覺得自己相當的無力,這麼多繁雜的事務,身邊的人都已經幫我處理得像是完美一般,如果是我,我做得到嗎?如果一開始就讓我接手到現在的話,可能整個城市到現在還是一團亂吧!不單是蘿卡部長,還有媽媽、第歐彌哥哥、姐姐、黛妮學姐,還有很多在背後幫助我的人,我該謝謝的人真的太多太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33】 有知覺的時候發現我抱著一個人,睜開眼睛一看竟然是『他』,伊兒竟然已經變換身體了,搖他醒過來,問了清楚才知道:原來她們幾個怕伊兒太累,所以在昨天晚上就已經幫忙『他』變身,而且『他』還是抱著我的身體,吻著我變身的,『他』是說我已經醉到不醒人事,最後是姐姐和詩亞、蕾朵她們合力把我們扶回房間,蕾
    【130】 沒想到週末假期才剛開始而已,詩亞和蕾朵就有事情可做,雖然不曉得是否真的會成為飲料公司的代言人,不過麗露姐話言話語之間,似乎已經透露出這個事情應該是已經成為定局的,現在就等她們回來之後,謎底就能夠揭曉,我還真是不曉得,現在連她們兩個人的名氣也這麼響亮了! 回到家裡之後,蘇莎一見到我,馬上就
    【127】 現在誰也不敢再讓姐姐坐在前座,她也知道,自己乖乖的坐在後座中間,不過在回家的路上,她是完全不發一語。這不用想也知道,今天見到父親的身影,影響到她的情緒,我們也不敢多說話,就這麼安靜的回到家中。 正準備享用蘇莎料理好的晚餐時,我的電話鈴聲響起來,本想不接的,但拿起來一看,竟然是麗露姐的來電
    【124】 還別說伊兒不願意,我也不願意,縱使時間短少了一半,身體也不會痛苦,但是要在別人面前做出這麼親密的事情,那是不可能的,我們只能夠選擇痛苦的那一種。想當然的,當我們汗水淋漓、全身無力的變換過來之後,這幾個女生才滿意的離開我們的房間。 這是第幾次變換身體,我已經懶得去細數,要說身體適應了嗎?也
    【121】 被姐姐搖醒的時候,事實上已經接近中午,姐姐和蕾朵都笑我換了身體之後還是那麼能睡,但是蕾朵又話中有話,說我太操勞,需要好好的補充營養,結果又換得姐姐敲了一個頭。 沒有正式貴族禮服可以穿出門,又換來姐姐來敲頭,要我們吃完中餐後都換上學校的制服;確實,現在還真的沒有其他選擇,只有制服才適合。
    【118】 姐姐一到了停車場,問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之後,馬上就要他留下來,也要詩亞和蕾朵兩個人決定誰陪我出門,誰留下來,我們都不瞭解怎麼回事。 「我說妳們這些人該挨揍了!」4個人的腦袋都被姐姐狠狠的敲了一下,「早上在車上,我不是已經說得明明白白的,勞工部部長會帶著她的手下,星期日下午會抵達我們這裡,你
    【133】 有知覺的時候發現我抱著一個人,睜開眼睛一看竟然是『他』,伊兒竟然已經變換身體了,搖他醒過來,問了清楚才知道:原來她們幾個怕伊兒太累,所以在昨天晚上就已經幫忙『他』變身,而且『他』還是抱著我的身體,吻著我變身的,『他』是說我已經醉到不醒人事,最後是姐姐和詩亞、蕾朵她們合力把我們扶回房間,蕾
    【130】 沒想到週末假期才剛開始而已,詩亞和蕾朵就有事情可做,雖然不曉得是否真的會成為飲料公司的代言人,不過麗露姐話言話語之間,似乎已經透露出這個事情應該是已經成為定局的,現在就等她們回來之後,謎底就能夠揭曉,我還真是不曉得,現在連她們兩個人的名氣也這麼響亮了! 回到家裡之後,蘇莎一見到我,馬上就
    【127】 現在誰也不敢再讓姐姐坐在前座,她也知道,自己乖乖的坐在後座中間,不過在回家的路上,她是完全不發一語。這不用想也知道,今天見到父親的身影,影響到她的情緒,我們也不敢多說話,就這麼安靜的回到家中。 正準備享用蘇莎料理好的晚餐時,我的電話鈴聲響起來,本想不接的,但拿起來一看,竟然是麗露姐的來電
    【124】 還別說伊兒不願意,我也不願意,縱使時間短少了一半,身體也不會痛苦,但是要在別人面前做出這麼親密的事情,那是不可能的,我們只能夠選擇痛苦的那一種。想當然的,當我們汗水淋漓、全身無力的變換過來之後,這幾個女生才滿意的離開我們的房間。 這是第幾次變換身體,我已經懶得去細數,要說身體適應了嗎?也
    【121】 被姐姐搖醒的時候,事實上已經接近中午,姐姐和蕾朵都笑我換了身體之後還是那麼能睡,但是蕾朵又話中有話,說我太操勞,需要好好的補充營養,結果又換得姐姐敲了一個頭。 沒有正式貴族禮服可以穿出門,又換來姐姐來敲頭,要我們吃完中餐後都換上學校的制服;確實,現在還真的沒有其他選擇,只有制服才適合。
    【118】 姐姐一到了停車場,問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之後,馬上就要他留下來,也要詩亞和蕾朵兩個人決定誰陪我出門,誰留下來,我們都不瞭解怎麼回事。 「我說妳們這些人該挨揍了!」4個人的腦袋都被姐姐狠狠的敲了一下,「早上在車上,我不是已經說得明明白白的,勞工部部長會帶著她的手下,星期日下午會抵達我們這裡,你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彰化扇形車庫聞名內外,但這次趁著日本旅行的機會來到了同樣擁有一座現役扇形車庫的天龍濱名湖鐵道。這條位於靜岡縣西部的第三部門鐵道除了扇形車庫之外,沿線還可以瀏覽濱名湖風景以及大量二戰時期留下的鐵道設施,同時也是動漫作品《搖曳露營△》的主角老家的所在地。接著就跟著時光土場的腳步,來一趟聖地巡禮吧!
    在跟隨眾人跟主考官齊利格來到了傭兵所地下內部空間的艾歐,看著眼前的龐大空間,對著眼前的景色吃了一驚。艾歐心想:看來這地下空間之中的空間比我想得還要來得大啊!而且前面那巨大的是?牢籠嗎!?艾歐看著豎立在眾人前方看似像牢籠的存在在內心疑惑的想著。停下!嗯……到這裏就行了!接下來的考核內容!可能會
    Thumbnail
    带着漂亮的旋律线条,柏霖PoLin这首与JerryC共同创作的《花言巧语》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力竭唱出对于情感被禁锢的无奈。顺应影集《2049》中的首发故事《幸福话术》,探讨当科技介入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否就一并解决情感问题。
    Thumbnail
    《瀑布》花了一部電影的時間描述最後才帶出的「思覺失調」這個詞。非常像為「思覺失調」去污名化的宣傳片,但這樣的日常更象徵疫情中所有的狀態都逐步地成為了「正常」,你只能調適自己與病毒共存、並行!
    Thumbnail
    明明只是去大樓查水表,怎麼就被軟禁,出不來了呢?想離開,得付出怎樣的代價?他逃得出,身後那上百隻手的魔掌嗎?丹麥導演Jonas Kærup Hjort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迷樓驚魂》,構築出幽暗的堡壘、詭譎的人群,唯一活跳跳的,只剩下無止盡的執念和瘋狂...
    Thumbnail
    位於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 挑戰他的大辣牛肉麵,殊不知...正常一碗麵點下去根本變成大胃王挑戰 XD 濃郁湯頭、超大塊牛肉、舒適的用餐環境,為了這三點必須推推!
    Thumbnail
    居住生活在台北市裡,總不乏許多高水準的餐廳、酒館可以選擇,甚至是身為幸福的台灣人,因為對異國飲食文化的接受度高,使得我們有許多義式、日式、西洋料理可以去嘗試,而以「創意台菜」概念深植人心的貓下去,延續著早些年前於徐州路淤青小館Bruise Bar by 貓下去計劃的核心精神...
    Thumbnail
    如果以心理分析的角度分析「西遊記」,唐僧代表的是肉身,三個徒弟代表不同的心性,那麼「行動派」的白龍馬又象徵著什麼?從「水滸」到「西遊」,士大夫意識又面臨了什麼樣的轉變和考驗?
    Thumbnail
    這是一本很美的書,書頁中描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龍,且每隻龍的形象感覺都跟牠們的主人有些什麼關係,那龍的意象代表什麼呢?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彰化扇形車庫聞名內外,但這次趁著日本旅行的機會來到了同樣擁有一座現役扇形車庫的天龍濱名湖鐵道。這條位於靜岡縣西部的第三部門鐵道除了扇形車庫之外,沿線還可以瀏覽濱名湖風景以及大量二戰時期留下的鐵道設施,同時也是動漫作品《搖曳露營△》的主角老家的所在地。接著就跟著時光土場的腳步,來一趟聖地巡禮吧!
    在跟隨眾人跟主考官齊利格來到了傭兵所地下內部空間的艾歐,看著眼前的龐大空間,對著眼前的景色吃了一驚。艾歐心想:看來這地下空間之中的空間比我想得還要來得大啊!而且前面那巨大的是?牢籠嗎!?艾歐看著豎立在眾人前方看似像牢籠的存在在內心疑惑的想著。停下!嗯……到這裏就行了!接下來的考核內容!可能會
    Thumbnail
    带着漂亮的旋律线条,柏霖PoLin这首与JerryC共同创作的《花言巧语》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力竭唱出对于情感被禁锢的无奈。顺应影集《2049》中的首发故事《幸福话术》,探讨当科技介入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否就一并解决情感问题。
    Thumbnail
    《瀑布》花了一部電影的時間描述最後才帶出的「思覺失調」這個詞。非常像為「思覺失調」去污名化的宣傳片,但這樣的日常更象徵疫情中所有的狀態都逐步地成為了「正常」,你只能調適自己與病毒共存、並行!
    Thumbnail
    明明只是去大樓查水表,怎麼就被軟禁,出不來了呢?想離開,得付出怎樣的代價?他逃得出,身後那上百隻手的魔掌嗎?丹麥導演Jonas Kærup Hjort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迷樓驚魂》,構築出幽暗的堡壘、詭譎的人群,唯一活跳跳的,只剩下無止盡的執念和瘋狂...
    Thumbnail
    位於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 挑戰他的大辣牛肉麵,殊不知...正常一碗麵點下去根本變成大胃王挑戰 XD 濃郁湯頭、超大塊牛肉、舒適的用餐環境,為了這三點必須推推!
    Thumbnail
    居住生活在台北市裡,總不乏許多高水準的餐廳、酒館可以選擇,甚至是身為幸福的台灣人,因為對異國飲食文化的接受度高,使得我們有許多義式、日式、西洋料理可以去嘗試,而以「創意台菜」概念深植人心的貓下去,延續著早些年前於徐州路淤青小館Bruise Bar by 貓下去計劃的核心精神...
    Thumbnail
    如果以心理分析的角度分析「西遊記」,唐僧代表的是肉身,三個徒弟代表不同的心性,那麼「行動派」的白龍馬又象徵著什麼?從「水滸」到「西遊」,士大夫意識又面臨了什麼樣的轉變和考驗?
    Thumbnail
    這是一本很美的書,書頁中描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龍,且每隻龍的形象感覺都跟牠們的主人有些什麼關係,那龍的意象代表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