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心頭上的那道彩虹🌈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與孩子們交流的第二天,一早來到教室孩子們興沖沖地問我:

「老師,今天我們要做什麼好玩又美麗的東西?」

「老師我們速度很快喔,你有做好準備嗎?」

「哈哈哈,我當然有備而來!」這是我心裡的os!但不得不說,這群高中孩子們的反應很快,手速也很快,我今天可是拿了我的當家本領要來征服這群孩子們呢!

我們做了不同於昨天的寶石皂,結合不同原理製作彩虹皂。

彩虹皂

彩虹皂

更把精油跟小蘇打粉、檸檬酸結合做了會讓馬桶香噴噴的「馬桶炸彈」。

製作馬桶炸彈

製作馬桶炸彈

每個孩子一邊做一邊唉,因為做馬桶炸彈需要把手的力量全部拿出來妥善使用。

他們雖然一邊唉,還是很快速的把馬桶炸彈給做好!

—————

而下午,我們更一口氣做了護唇膏跟萬用膏。

除了挑選合適的用途與喜歡的氣味之外,更一個一個解釋為什麼要用這樣的原料、配方製作什麼都能用的萬用膏,大家嘖嘖稱奇,紛紛笑著說自己好像在實驗室工作,調配出絕佳的工具,然後製作的東西可以治百病XD

萬用膏入模

萬用膏入模

——

芳療體驗手作課的第二天,在課程的最後孩子們分享著這兩天的體驗,其實聽在我心裡是真的蠻感動的,有的孩子說:

「他以為肥皂就只是肥皂香香的,沒什麼大不了,沒想到居然還可以做出這麼多有變化的造型和光澤,他真是太小看肥皂了!」

也有孩子說:「終於知道精油跟香精的差別,以前以為香就是好,後來才知道原來香還是有分等級的」

也有孩子說:「氣味這個好奇妙,有個味道一直讓他想起家裡的婆婆,聞到覺得好親切,然後把香氣跟肥皂結合,整個合在一起的感覺他覺得好安心,真的很神奇!」

當然也有孩子對我說,他知道他自己很調皮搗蛋,但是老師還是很有愛,很有耐心的教他,他要跟我說謝謝。

(吼,幹嘛這麼暖心?老師也是小屁孩一個)

—————

對我而言,可以把自然的好東西分享給不一樣的對象,那是一種好美麗的感覺。

就像彩虹,在下過雨後的天空裡,高高掛著,那微笑的彩虹曲線,就是一種曾經有過的痕跡,雖然不會久留,卻能深深地刻劃在心上。

對於孩子們,從陌生到熟悉,逐漸熟練的把材料混合,品嚐著不同的味道和調制著手上的護唇膏、萬用膏,更在結束前做筆記、詢問製作的細節,我想這兩天的芳療手作課程,應該也像彩虹一樣,刻上去了。

希望對於孩子們來說,植物的存在,就是你們在需要的時候,最好的陪伴。

不需說太多,卻能安靜地守護著每一顆需要陪伴的心,給予剛剛好的安全感。


#2023日更計畫

#美麗精油小教室

#客製化精油課程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