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小吃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吃傳統小吃,日前發現一家新開的米糕、肉羹,今天下工剛好去吃。


米糕跟肉羹的口味都不錯,只是在米糕中發現一根鋼絲(應該是洗碗的鋼絲球掉的)。


我因為喜歡傳統小吃,向來也不會用高級餐廳的衛生條件來看待。


快吃完時我先去請店家再包一份米糕跟湯要帶回家給太太吃,也私下提醒店家有發現一條小鋼絲就在碗裡,請她們日後注意。


接著店家很重視的說要再給我一碗。但我也真不在意,把鋼絲挑出後也照樣吃完了。


接著她們又說要請我喝飲料,我也表示不用,也真的不是要她們補償我什麼,只是因為我們都算服務業,除了能體諒忙中有疏忽,但還是希望能提醒並且改善。


接著她們外帶要給太太的餐點準備好了,她們還是堅持一份米糕不收費。而且一直跟我說謝謝。


由於她們很堅持,我也就不再堅持的收下了善意。


我想米糕沒有多少錢,也並非自己負擔不起。而是當下的提醒本身就沒有特別想要佔店家任何好處。


而店家也提到因為是由總公司中央廚房製作米糕,這讓她們也有機會能夠跟公司反應。


她們還是態度很好的再次道歉跟感謝。


我想,自己也不是衛生稽查單位,只是覺得面對這種情況似乎彼此都帶著善意,好像很多問題也就迎刃而解。


話說米糕跟肉羹的口味還是蠻好,這足以讓我跨越對鋼絲的懸念。


回家太太也說蠻好吃的呀。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