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GY》離開一下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一直無法理清思緒,這是一篇重度延遲的文。
但這篇必得先發出,我必須先出發,我得先離開,才能繼續…….。

從停車棚下看到的藍天。

從停車棚下看到的藍天。

我要出門囉

3月底某天下午,背起筆電,我跟老爺說:我要出門囉~
老爺:要去哪?要不要載妳去?
我:不用,我自己走,我也不知道我會去哪。
老爺:那我再去接妳?
我:再看看吧,我晚點就回來。

好不容易COVID-19疫情快到盡頭,眼看就可以自由外出。
我卻在2月摔斷了手。
被叮囑著不要亂動、要養傷,要多休息,還暫時失去交通工具的掌控權。
我的世界像是被迫暫停,形同又一次確診隔離。

我只是傷了左手ㄟ,我還有雙腳。我還能走,我需要暫時離開一下這個家這個環境,才行。

多了一個人

2022年5月,老爺申請了退休,自此,他每天24小時的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我的生活,出現變化,多了一個人。

如果只是這樣也就算了,他無止盡的看劇,看政論直播,還一邊開手機看抖音。一整天,除了上廁所,他幾乎住在沙發上,功能只剩下眼睛跟嘴。
這個沙發怪物,嚴重干擾到我的生活。

不該是這樣,努力辛苦了大半輩子,當你好不容易下定決心,離開了職場,不能也不該只是整天窩在沙發上。
當時間都變成自己的,就應該用來完成自己之前的想望啊。

我覺得礙眼,不受尊重,但他不認為。

他認為看劇看影片就是他想要的,他會自己安排其他的活動,他可以再去練他的笛子跟蕭。
(久久一次只練個20分鐘.....,一邊練還一邊看網路影片....)。


他說可以回南部住幾天,陪陪老人家;可以隨時出遊,拜訪朋友,也可以配合我一起出門。
(說的好聽,不揪都不會自己出門。偶爾幾次說去找以前同事,也是只講前世的文功武賀。連婆婆都說他就算回南部,還是一直一直看網路影片....)

啊~~~~不行~~~
這就是以前聽過的"夫源病"嗎?
啊~~~~不行不行~~~
我想暫停,我需要空間。

離開的念頭,烈火燎原。

隨便都好,哪裡都好,我需要斷開這個場域。

是我的問題嗎?

怎麼會這樣? 我很用力....想….到底怎麼了?

家裡有老爺,有公主,當然就有個伺候老爺公主的人。

但公主就不是妳齁~~沒有人會捧著妳,包括妳老公。

悲哀~~就連摔傷了手,家裡的大小雜事,一樣是我最耐不住,一樣是我最先動手。沒有人覺得有家事該做,甚至沒有人覺得應該分攤家事。
養傷這段期間,也絲毫不覺得被呵護。

一直以來,都會因為別人不照我的標準與習慣就自己悶著生氣,還自己蓋個小劇場,一個人獨角演到天邊。

這真是個很壞的習性,因為,到頭你還是演自己的,沒人願意隨我的劇本演出。

受傷之後,看著老爺公主安然自若,
我認了,不能再希冀有人會主動來幫你。

不都是自己? 別做別動手,別想別期望別人,不就好了?
除了自己,沒人有資格要求別人以你為優先。
除了自己,沒人有必要讓別人符合你的標準。

那就走吧

好吧,一直待在家裡會相看兩相厭,不想自己嘔自己,那就….轉換一下吧。
走出家門,踏出社區,今天去哪好呢?
往右吧,邊走邊想,就是了~~
晚點,再回來。

25會員
54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