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事事》一月過完,一切就會好了嗎?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本來是回顧展望文,照進度應該是幾個星期前,甚至2023年末那幾天就要產出的。

年底歲末,總是讓人禁不住的開始回想,開始計畫。
今年都做了哪些事?目標達到了?有什麼還沒做? 巴拉巴啦.....


可能是天氣太冷,醫生說溫度變化會造成血液循環不好,腸胃也會開始鬧意見。
可能是年紀到了,畢竟是用了五十年的身體部件,該痛該疼的地方一個接一個現形。
可能是報應來了,無時不刻想著要去哪座山哪片海。半年下來,數十次旅途累積的黑點數,在歲末年終一次就從我的免疫力紅點帳戶全部扣抵掉。

偏偏就在我想卯起來年終打掃、卯起來發文章的這一週,腸胃炎、唇皰疹、左手手腕跟右肩關節舊傷、尤其是頸椎急性關節周圍炎(俗名"落枕"),再加上腰椎疼痛又復發。
結果,整整一個星期,別說打掃,我連好好坐在書桌前都不行。

靠著止痛藥跟熱敷墊,我撐過2023年最後一週。
緊接著是同時發作的重感冒跟更年期症狀,在頭重腳輕的漂浮狀態下,我度過了2024的第一週。

然後,對,還有然後。

我的身邊兩個親愛的人的人生,分別出現了嚴重的岔口。
嚴重到我必須頂著頭暈發燒熱潮紅,也要好好的,仔細的傾聽她們訴說,一定要。

分別不同的情況,完全不相干的事件,但某些地方有那麼一點類似的,就是她們都失去信任。
一個涉世未深, 對陌生的人太信任,沒想過尋求其他的支援,以致被欺騙。
一個深諳生存法則,卻是對熟悉的人太信任,無意發現了被背叛的事實。遭受衝擊後,在尋求慰藉出口時,又牽扯上另一個背叛的事實。

2024是怎麼了? 才一開年,就有兩個人同時給我出作業,還都是十萬緊急,讓人心慌意亂的,糾結成一團。

很急,很急,語無倫次。
該如何是好?該怎麼辦?
萬一這樣,萬一那樣,她現在該如何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
怎樣才會是最好的選擇?怎樣才能對所有人有交代?

說實話,知道事實的當下,我其實是想噴髒話的。
靠~~ 么~~ 怎麼會是妳?
看~~你們都認識多久了?是在演那一齣?

可是,無法,我真的無法。
她們都有錯,也都錯的有原因有理由。
只要是人,在社會江湖走跳,誰沒有過大差小錯?

但是啊,到頭來
該承擔的人不是我,是她們自己。
該原諒的人不是我,也是她們自己。

她們只是想找到往前走的力量,於是想到我。
怎能棄守?我不能棄守!

好,其他都不管,妳們都得好好的吃飯,好好的睡覺。不要急,不能亂,都給我好好的,一天一天。
沒有過不去的崁,沒有解不了的題,時間會照看一切。
所有的過程都是有意義的,都是最好的安排。
不要慌,不要怕,我在這裡,我都在這裡。
有話就找我說,我都聽,一定聽。

這是我僅有,能給妳們的。
對,不能慌,我要穩住,我也得好好的。

只是,這2024年1月怎麼這麼長?長到跟我的更年期有拚....
一月就要到底了,一月過完,一切就會順心如意了嗎?
我的生日願望能實現嗎?

25會員
54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