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 #3 》 大里 - 想太多帶太多

ㄚ佩
發佈於碎碎日常 個房間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花了大半天,我終於來到地圖對角線上的另一個大里。
幾乎所有的旅遊介紹,講到大里,都會提到草嶺步道、天公廟跟大里海堤。位於宜蘭頭城的大里是個漁村,大里火車站是個只停靠區間車的小站,車站人流並不多,而大部分的乘客都是來走草嶺步道或桃源谷步道。
我則是被這個散步過馬路就可以看海的大里所吸引,必得從海島的另一端,山下屯的大里來朝聖。

**********************************

當站上火車站月台那一刻,看著橫跨月台的天橋樓梯,再看看我的行李。
果然我還是帶太多了。

這是今天第二個只能靠階梯進出月台的車站,唉,辛苦了,我的右手。

大里火車站  月台

大里火車站 月台

帶!想到的都帶上

很久沒旅行,而且這次還是自己一個人,很是興奮啊。
一個人的食衣住行,得準備周全一點。

換洗衣服?當然要多帶,一套夠嗎?多塞一件好了。
還有襪子、外套、帽子,喔~要帶拖鞋嗎?
盥洗用品?毛巾、牙刷、洗面乳。嗯,都帶了,防曬霜多帶一條好了。
保養品?化妝水、乳液,啊,還有面膜。
頭痛腸胃藥、過敏藥、助眠藥。對齁,蚊蟲咬傷的止癢液要記得。
充電器、相機、手機、行動電源。欸~筆電滑鼠要帶嗎?

網路上說大里是個漁村,沒便利商店沒餐飲店,旅店也不供餐。
那….帶個杯麵好了,還有環保餐具、杯子。
萬一下雨,不能出門? 那…..再加一包泡麵。
太陽眼鏡、傘、悠遊卡…..
出門前,又塞了面紙、護唇膏、耳機….。

隨隨便便,行李箱已經滿了,再加上背包。
應該超過3隻波波了。

預想太多的習慣

哪時候開始的?當了媽媽之後嗎?
常常不知不覺預想可能的突發狀況,萬事萬物要帶著備著才感覺安心。
尤其出門在外,還是要吃喝拉撒,總是不比在家方便。
沒有預先準備著,萬一要用怎麼辦? 還要花時間去找去買?

帶!都帶!
每次越想越細,就會越帶越多。
長年下來,就養成通通帶上,有備無患的習慣了。

孩子們說我像多啦A夢,口袋裡總是隨時能變出需要的物品。
因為老爺都在身邊嗎?因為之前行李都丟後車廂?再重也不用我扛。
因為行李的重量總是贏過要用的時候,那找不到的心慌。

這個習慣跟著我這麼多年,終於孩子大了,終於我如願離開職場。
於是我學著放下焦慮,學著不再多想。

就遇到再說啊~再想辦法啊~
總會有辦法,總會有新的處理方式啊。
沒事別亂想,時到時擔當。
對吧?

減輕行李 轉換心情

這會兒,站在沒有電梯的月台上,我突然發現,原來行李會這麼重,從頭到尾只因為我攬了太多不必要的擔心。

旅行的意義,是心境的轉移,而不只是換個地方住而已。
過多的行李,只是增加了肩上的重量,只會減緩了行進的腳步。
旅行,只要帶著自己,就好。
放心,帶著自己旅行,真好。

嘿咻嘿咻….好不容易把行李拖上天橋,提下天橋,車站外竟然又是數十階的石梯。還好出了車站,旅店就在對面….嘿咻嘿咻。

暗自決定,絕對不再犯這樣的非受迫性失誤。

***********************************
行程記實:
終於進了旅店,休息片刻,感覺中午的鐵路便當在此刻已消化完畢,得找個地方安撫我的小肚肚才行。決定聽從旅店老闆建議,附近天公廟晃晃,轉往熱鬧的頭城市區,吃喝採買去。

下過陣雨後的天氣灰陰潮鬱,再加上很不巧的,大部分的建築都在整修,我無法看到期望中藍色天幕下的金色大里天公廟。路上只有胡亂按下幾張照片,好歹紀錄一下我曾經來過。

大里海堤

大里海堤

25會員
54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