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想從錯的人身上尋找答案,別為不對的人而感到生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別想從錯的人身上尋找答案,別為不對的人而感到生氣】

 許多時候從一開始我們就找錯了方向,一步錯步步錯,也許是自己想投機,也許是想省些麻煩,賭注的決定就是得付出點代價。

 環境的影響甚大,「判斷」的能力也要跟了提升,再多了無奈與憤怒也是徒勞,前進是直接且有效方法。

 我們總在決擇許多問題與尋找方法,其實面對一個人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但不對的我們終究避開就好,學著判斷是件很難的事,但一次次的經驗下,總會告訴你找到對的答案。

 隨著能力的提升也不代表著就一帆風順,到了什麼樣的環境,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也不不一定,但至少著已經過濾掉了許多人。

 一個環境待久了也會換了個腦袋,判斷也跟著改變,不要時常把決定權交給了別人手上,你不是他,他也不是你,你的人生終究要自己過。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形塑品牌識別形象,從「只是看見」到「想認識」「如何讓品牌在市場中被看見」是每次在品牌設計專案前期,大約有80%的客戶比例一定會跟我問到的問題,每當討論到這個部分我就會笑笑的跟客戶說: 這不是問題核心,而是要如何把「只是看見」,轉變為讓顧客「想認識」你,這才是最重要的。而人們想主動認識品牌的關鍵是: 你敢不敢表現真實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張安杰 | 內在野放日記
2023-04-13
想祢了外婆|面對離別,從來沒有習慣就好這回事今天的天氣,令我很想念外婆。 印象中,每次到外婆的住所,都是微涼的天氣,與外婆在客廳裡看電視,蓋著她純手工的泰雅族毛毯相互依偎著。吃飯時間,再品嚐她的好手藝,喝她煮的暖呼呼熱湯。這是我對外婆最深刻的印象。 這使我今天無法自拔地想念她。 在她靈魂離開身軀的兩個月後。
Thumbnail
avatar
願 Yuan 力與你同在
2022-11-30
DAY 73:這些時刻會特別想吃炸物和泡麵?我們的快樂從哪些地方而來?~DAY 73:這些時刻會特別想吃炸物和泡麵?我們的快樂從哪些地方而來?~|2022.10.31 Mon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1-01
如果你想從 做了 十幾年 的餐飲業, 換去做別家公司的內勤人員!希望 在上一個工作年資有點長, 然後想換不同產業工作的人 和 個性是偏內向的人 都參考看看 謝謝! ... 我唯一的優點(悲哀),就是 現在 比較有空... 我是外行的設計人... 我對餐飲很有興趣 但更外行 ... ... 提問者你好: 我看題目的認知: 如果你想從 做了 十幾年 的餐飲業, .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08-30
《非常律師禹英禑》特別編:從「波紋」變化,看出海豚象徵「愛情」的驚天細節!每個禮拜都引領期盼的「英禑」日到了,大家是不是都很期待每週三、四更新的最新一集《非常律師禹英禑》更新呢!而這部劇能大火的原因,不僅有演員、導演、編劇三方的完美配合,就連「細節」也是造就其人氣火爆的關鍵。今天,就要簡單替大家整理一下在劇集前半部裡面出現的細節,以及你可能沒發現的「鯨魚」驚天細節!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07-27
帶班別一本正經,聽我說鋼鐵班經【05】想抓住孩子的心,從搞定父母開始(301版本)我很清楚,我不是要做給別人看, 所以,儘管在意,也能問心無愧... 儘管擔心,總還是讓自己笑臉迎人... 我只是不想讓平庸成為孩子的代名詞, 我只是不想孩子只能自怨自艾的活著... 甚至,夜闌人靜時,我也這樣想著, 我想要自己的小孩遇到怎樣的老師, 我就努力讓自己成為那樣的老師。
Thumbnail
avatar
王巴迪
2021-06-28
帶班別一本正經,聽我說鋼鐵班經【04】想建立班級品牌,從教室美學開始(301版本)如果你暫時找不到重新微笑的理由, 就放慢你的腳步,好好享受這世界, 我想,微笑正在來的路上, 或許,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 或許,給自己一個肯定的微笑, 我們就可以找到自己失落的,那一角。 我相信, 積極正向的熱情是會感染的, 愛與希望與勇氣是會傳遞的。
Thumbnail
avatar
王巴迪
2021-06-21
從二元到光譜,從光譜到四象,聊聊傳統的二元遇到如多元性別性向時如何擴充、理解(一)透過是非、對錯這種二元的想法,我們能夠快速的辨別敵我,也方便在不瞭解的情況下很方便的處理事情,只是最近幾年出現了光譜的概念,試著為似乎跳脫了二元的事物作解釋。
Thumbnail
avatar
玥餅SherryYue
2020-11-03
<p>Chaplin:Three Steps into Speech 卓別林從無聲默片邁向有聲片的三部曲</p>本篇參考Michel Chion〈Chaplin: Three Steps into Speech〉一文,從中提選重點並加入觀點編寫,談談這位小流浪漢如何從默片《City Light城市之光》、《Modern Times摩登時代》、《The Great dictator大獨裁者》,迎向有聲片來臨。
Thumbnail
avatar
黃鐘瑩
2018-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