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多年後有著不同理想,也不必感到遺憾難過,因為你都曾認真的過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即使多年後有著不同理想,也不必感到遺憾難過,因為你都曾認真的過生活】

 幾年後回過頭來看,我們總遺憾著什麼,總後悔著些什麼,後悔著當初沒有開始,後會著過去沒有早點發現,但人生可不是一直再後悔著,你無法否定過去的努力,也不要批評過往的選擇,每一步都是自己的決定。

 我們無法預知未來,所以未來無法斷定,即使到了現在你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但無論如何日子總是過到了現在。

 其實,會遺憾表示你重視著光陰的流逝,時間是殘忍的,過去了就回不來了。

 不要再遺憾了,不要再難過了。此時此刻用心規畫著你要的日子,隨著自己的理想過生活,才是真正的過你的人生,只要是自己所想過的日子,都不必感到混沌與揮霍。

 即使多年後又變了理想,也不覺得的難過,因為那是既充實且按照自己心有所想的生活。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即使孤單育兒,也要當自己的神隊友一 「你再把腳伸出來,試試看!」 「……」 二 「我們戴口罩,好不好?」 接著是一聲拍打在皮肉上的響聲。 「……」 以上兩段對話紀錄,是我某兩日在公共場所的見聞,之所以引起我的注意,是因為,原本應有的兩人應對卻只有一人唱獨角戲,而另一方的回應超乎我預期的靜默。好奇查看之後,發現第一個孩子只有六七個月
avatar
怪獸芬的反骨媽媽之路
2023-07-09
即使受到抹黑誤傳也不忘初衷 亞太國際專注開發緬甸亞太城2017年,位在緬甸克倫邦州水溝谷的「亞太城」正式開始興建,那是一個占地18萬畝,匯聚科技、旅遊、娛樂、文化,甚至包含農業發展的智慧城市,亞太國際控股估計將斥資150億美元在這個項目上,並以打造「中泰緬三國的經濟走廊」為目標,為緬甸及鄰近各國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
Thumbnail
avatar
東南亞小姐姐
2023-05-16
即使是處女座的我也可以假裝沒看到有陰毛去年我曾經說過如果罷韓成功就要來高雄跨年,結果跨年那天冷到只能待在台北的電暖爐前面。有人對我說「食言而肥的人宇宙以後會不理你的訂單」,於是趕快來還願一下。(1月4日才來還願可以被原諒嗎?) 上次來高雄是五年前,當時悠遊卡都還不能搭捷運,好險問題解決了,不然我可能會繼續靠北。一下車發現高雄的Ubik
Thumbnail
avatar
不良少年日記
2023-05-16
即使火苗生生不息,也終會在吐出最後一縷煙後,化為無盡星辰。有什麼畫面能夠靜止坐上好一會呢; 我最喜愛的兩個場景,它們被我稱為清晨的冰霰和火熱的心臟。
Thumbnail
avatar
木子水元
2023-02-26
即使你都忘記了,我也會記得:讀《神父住海邊:裴德與AMIS的故事》我們可能會損失一部分、某些部分;但我們或許能透過還記得的部分、還在生活中的部分,藉著文字的輔助,再一次的把它想起來。文字不必是一個結果,也可以是一個開端、一個過程,幫助我們找回過去的東西,和思想新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3-02-06
挑對營養食材,讓你拒絕當小腹婆!許多個案跟我反應,怎麼上了年紀就有小腹? 腹部脂肪遲了跟飲食有關,也會隨著肌肉量流失、久坐等壞習慣養出來。 不過,只要選擇優質的營養食材,也可以揮別小腹!身為營養師,來看看我平常如何靠飲食瘦小腹吧!
Thumbnail
avatar
懂吃.動滋_沈宛徵營養師
2022-11-12
即使沒有伯樂 也要努力當自己的千里馬在職場上要遇到「伯樂」(好老闆或好上司),真的是非常困難。「懷才不遇」,幾乎是每個吃人頭路的上班族或受薪階級的共同感觸。 很多時候,也許是位置不同,所看的角度、要求重點不同;但也有很多時候,我們是純粹是碰到「豬隊友」般的長官或上司,有理講不清。 在職場上,千里馬縛手縛腳、受困馬廄的機率更高。
Thumbnail
avatar
大女人的世界
2022-06-14
即使是俗世紅塵,也沒有人前人後這件事...十法界萬物萬法和所有眾生間的感應,是超乎我們想像的,平日我們即使是對一隻螞蟻或對一株植物,我們都不能有欺凌或造惡的心念。 萬物都能感應到你的心念,即使他們不會表現出來,不代表他們沒有任何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5-18
即使沒有也是一種有是該想想「沒有」在自己的生活中,是一個什麼的存在呢?沒有了健康會更注意小心;沒有了頭銜可以做回自己;沒有了牽絆可以更自由;沒有了壓力可以輕鬆自在;沒有了財富就會簡單過日子……沒有也沒有比較差啊。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02-09
即使你做得再好,還是會有人指指點點:職場,三觀不同,不必強融總有一種討厭的人:喜歡對別人大加評論、指指點點,用自己的價值觀,去鞭笞別人的努力,適合自己的,便是最好的。即使你做得再好,還是會被人指指點點。但其根本原因,是認知高度不同,價值觀的不同。其實每個人都或多或少都會被別人品頭論足。但建議一定要放寬心,不要為別人的價值觀,改變了自己的生活和選擇。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