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工作的同時,也不要忘了好好休息再前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努力工作的同時,也不要忘了好好休息再前進】

 自由的感覺真好,有自己的選擇真棒,汲汲營營的工作著,無非是為了爭取更多時間來填補真正想要的生活。

 為了自由,為了金錢我們總不斷的與工作之間做取捨,試圖爭取最大的利益,有人為了金錢好費了大把時間在工作上,有人為了自由,而捨棄了能夠多賺點金錢的空間,然而最終要的結果還是在於自己身上。

 人的一生還有多少時間可以蹉跎,一步步前進還有多少距離,最怕的是走到後來卻不知道為了什麼,也許得到了一些東西卻並不是自己想要的,也害怕著到最後一個瞬間化為烏有。

無論當前為了什麼而努力,都不要忘了真正想要的東西,人的一生好短,做點開心的事吧,努力工作的同時也不要忘了好好休息再前進。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要被工作量迷惑,要看工作價值:如何用 20% 的努力解決 80% 的問題在現代的工作環境中,我們經常被工作量迷惑,覺得自己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來完成所有任務。然而,這種做法往往會讓我們感到心力憔悴,並且導致工作效率低下。實際上,很多時候我們只需要用 20% 的努力就能夠解決 80% 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4-01
比起無所事事,很多人的努力工作對世界的危害反而更大「白吃白喝的社會,誰還願意工作?」 每次回到有人在家,我都會去翻翻空屋筆記後面的留言,很久沒收到質疑聲了。 如果不用工作,不用賺錢就有辦法活下去,如果每個人都這樣,一個白吃白喝的社會,誰還願意工作? 嗯....我啊。 為什麼要做這些不會賺錢的事? 因為很有趣啊。 這個問題可能更需要被討論吧。 畢竟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2-06-20
從菜鳥開始---好好利用你的蜜月期,針對你的工作技能,努力學習用力問吧!菜鳥就應該不會,菜鳥就應該不懂,菜鳥就應該被秀秀(台語: 疼惜)。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4-25
努力工作只會work hard?不想那麼遜的話,來看這一集英文慣用語EP10【英語能力起飛】努力工作work hard每個英文學習者都會,儘管有極少數人偶爾會說錯誤的work hardly。看了多少網路教學文章和YouTube影片也背了那麼多單字、句型,還是只會這一款? 想學新招的話,請繼續看下去唷! 工作到把自己累垮可以這麼講: 孜孜不倦可以這麼說: 另外指長期拼命工作可以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英語能力起飛
2022-04-12
緯創工作分享-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生活是工作努力得到的證明【緯創員工故事】"要工作也要生活,兩個密不可分,像極了愛情,不該去放棄什麼,也不用去犧牲什麼。" 這是緯寶最近收到RD-James 與我們分享的故事,他認為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生活是工作努力得到的證明,這麼正面的想法我們應該要向他學習,讓我們來看看他在緯創工作的故事吧! …………………………………………………………
Thumbnail
avatar
緯寶說說
2021-12-02
工作的目的不就是努力工作嗎?記得你是誰,別讓工作等於你拼死拼活工作被包裝成追尋夢想。追尋比自己更遠大的事,超越自我侷限、推動進步。 大膽追尋、努力追求卓越並沒有錯,只是直到有一天,身體警告你,或精神狀況刺激你,你問自己「為什麼我需要讓自己心力交瘁至此?」
Thumbnail
avatar
黃惠如
2021-04-27
Nº18│看著新人努力的工作,特別安慰〈晚餐〉絲瓜真甜,覺得用炒的還是很上火,改天試試水煮食物!
Thumbnail
avatar
青山
2020-12-01
《蘇西日常》20201017-1018 努力工作的周末 10/17  早上做了個夢,依稀記得是一個要去看煙火的場景,夢中是某個男性帶我去,因為我看不到,還似抱非抱的幫我墊高,放我下來之後就和我手牽手了。 手心的溫度真的好真實啊。 但轉頭就看到老公站在後面,然後就醒了。 醒來立馬搜尋:「夢到外遇」 原來夢到外遇被抓到是好預兆欸,是不是可以來
avatar
Susie 蘇西
2020-10-19
AI時代,更要懂得聰明的努力工作!未來30年,將有45%的工作被人工智慧取代。張忠謀說,現在的年輕人,辛苦念書20多年,卻要小心工作被 AI 取代;可見人工智能時代,程式化的、重復性的、僅靠記憶與練習就可以掌握的技能將是最沒有價值的技能,幾乎一定可以由機器來完成;反之,那些最能體現人的綜合素質的技能,例如,人對於複雜系統的綜合分析、
Thumbnail
avatar
Life Designer
2020-01-30
獻給在努力工作的你上週運用一些零碎的時間,總算是把日本導演‘遠藤 尚太郎“拍攝的:築地仙境!一部關於日本傳統漁貨市場的紀錄片給看完了,有許多想法到現在仍然刺激著我,久久無法忘懷。 #感覺可以寫一個禮拜的量 今天我想先分
avatar
NC設計事件簿
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