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美食這件事~烘培篇之芋泥巴布羅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不知道自己居然會有烹飪或者烘培……等長才。因為在未結婚之前,廚房之事,我完全是門外漢。 只有在小時候,大概4~5歲吧!那時還住在鄉下,母親與阿嬤農忙之際,得趁大家還未返家時,偎在柴火爐旁用木材先行煮飯。印象是模糊的,倒也記不清煮得好不好吃了!

烘培部分應該是在6-7年的事,一次鄰居因緣際會,送了自製的土司蛋糕,我第一次吃到,「怎麼有這麼好吃的東西?」連一向為了怕胖極少吃麵包的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後來,央求鄰居教我,於是便一腳踏進烘培領域,欲罷不能。記得當時,家裡大烤箱幾乎三天兩頭便運轉著,一整個屋子常常飄蕩滿滿麵包香~

網路上資訊很多,多查資料,多嘗試,雖然不是正科班出身,倒也讓我做得有聲有色,只要產品一出爐,所有吃到的人,都讚不絕口。奇怪的是,失敗的機率倒是很少。家人、朋友的鼓勵與讚美都是我不斷製作的動力。例如像由一款蜂蜜土司蛋糕,我延伸想到用火龍果或甜菜根將土司麵糰染紅,做出火龍果土司蛋糕;又做紅蘿蔔土司蛋糕……效果都出奇的好。當觸摸這些軟綿綿的麵糰,是多麼療癒~製作當下,我要不就是用耳機聽聽演講;要不就是順著心之所思、所想思考生活中遇到的問題……那是一種無人干擾的美好時光~最重要,一舉兩得,烘培成果是最好的回饋,一整天感覺很充實。我也更領略之前一位尊敬的前輩同事所言:「每天有事情做,又能做,又有行動力,太幸福了!」

兩、三年前做過「芋泥巴布羅」,印象中非常美味,尤其那外皮,酥脆的口感,內餡又是自製的芋泥餡,不會太甜。冰箱內剛好有做好的芋泥餡,今天重新將這款麵包做一次,依然不負我望,成功&好吃,真的太開心啦!

附註:感謝辣媽提供的食譜及做法指導

0會員
22內容數
人生不容易,也多半是苦多於樂。每天總有許多的不確定,在挑戰你的韌性、底線、心志……。透過文字,記錄心境,發現週邊美好的人、事、物,讓他們成為我的心靈雞湯,讓我感恩生命,活在每個時時刻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