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意 我死去的薰衣草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百般無聊感襲來,尤其在一陣忙亂後的雨後。


內在的空虛感說什麼也壓不下去,買了書、喝了咖啡,只剩下一點力氣的似乎期望著什麼有趣的事情可以發生。

每當一陣對新職位適應後的新鮮浪潮退去,就看見光屁股的我杵在那疑惑著為何自己只剩下痠痛。

對於體能的消耗,雖說是一種鍛鍊,不如說是一種對以前工作型態的反動。一種異鄉人的孤獨感滋生著。近日對於自己在此工作崗位的一些新領悟,又帶回來了以前最熟悉厭惡的抗命感,那股心不甘情不願的不得不,令我反胃。

然而,這時候疾病就會趁虛而入了。它總是在你最沒有防備下、在自我膨脹後的榮耀感消退前出現。



醫生說,是化膿了都。

騎車時反向的的風,是不認識的味道。

我思考著我的人生,是否哪裡也在腐朽著。死去的細菌殘留在鼻腔裡不肯離開 ; 還是我才是希望被寄宿的被需要的對象?



哪裡,哪裡有還沒清除的傷口呢?




每次,用心去感受周遭的一切時,往往會發現別人的脆弱,傳了過來。即使一句話也沒有,我還是知道的。對方的用語,若非用笑聲掩蓋過真詞時,我清楚的看見傷心及苦痛的痕跡。

看著對方的眼睛,越是丟出違心之語,內心越是搖擺著同理,期望或許有一天自己強壯到不會被影響。


「這些人,在想什麼呢?」

他們的內心世界,在心理時間內,做了什麼樣的意識改變呢?

而又當我進入他的瞳孔時,照映出我的輪廓時,怎麼就不會改變些什麼呢?

我常常祈禱世界可以有更多良善的改變,但是越是需要幫助的人越是隱藏在暴力與黑暗裡面,我默默著做的事情,老天是否能更允諾這些人更有意義的未來呢?


賽斯說:「威力點就在當下。」

不要專注在過去的錯誤裡面,現在、過去、未來是可以同時產生改變的。



人的生命中有股韌性,或許在其他星球沒有吧。更高維度的意識存有們,關注些什麼事情呢?與自我相關的一切與個人心智發展這件事嗎?與群體有關的事件嗎?還是可以輕鬆用自己的高尚品質創造出偉大的東西呢?

如果未開化的地球物種,有一天心智意識都走向更高維度了,地球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看看周遭自己創造的所有實相,都是我的作為。若是像這樣去想,我只知道,自己在未竟之事上有深深的羈絆吧,不能容許自己錯過曾經的(捨去不意願的)機會,再痛也好,也還是要回頭去是否可以翻牌轉生是嗎?


好多的夜裡,祢都會走到我面前,跟我說放輕鬆一點。往平溪的路上,經過的古早燈籠店,杳無人煙,祢手插口袋一派輕鬆地走過來看著我,側頭傳達了這份訊息。在那個時空裡,與空氣的觸感及街道蕭條感格外深刻,不過並沒有令人恐懼的感受。



「我還沒處理什麼事情?不如祢直接跟我說吧。」

    2會員
    31內容數
    這裡,沒有貨幣,沒有語言,只有感覺是真實立體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