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手套故事集|第8個教師節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囉珮淇老師,我是璨霙,

2022 攝於淡水

2022 攝於淡水

好久沒有跟老師說說話,所以就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想跟老師說說我近期的感受,前一陣子我和我的好夥伴去海邊看海,想起了一些以前國小的記憶,我一直記得小五小六那些爸媽爭吵摔東西的夜晚,一直記得每天晚上因為怕失去他們而不敢睡覺的時分,也一直記得沈默了好一陣子覺得我這輩子可能就這樣的感受,但我真的好感謝那時候有老師的陪伴,謝謝老師願意接住那樣破碎的我,也很謝謝老師在我還沒長大的時候就選擇先愛我,讓我不至於在看待這個世界時眼神過於失望。

我一直記得老師講的那段話:「孩子其實你很好,是這個世界不夠好,所以我希望等你長大以後,帶著你的勇氣去改變這世界。」是老師在我最脆弱的時候讓我相信這世界仍有光,使我依然足夠有勇氣去嘗試改變我眼前的困境!

很喜歡一段文字,他是這樣寫的:「有些人給的,不是最盛大的一夜狂歡,而是最零碎的朝花細拾,餘年歷歲,鋪成遍地開花,十里飄香。」那天我跟大海訴說了我的現在過去未來,突然有了很深很深的領悟,大概就是海水與沙本來柔軟,混在一起卻變得無比硬實,就像內心質地各自柔軟的人們呀,聚在一起就變得無所畏懼。多麼幸運自己還存在著,還記得快樂及流淚的感覺,這世界有你我活過的痕跡,有可能也被身旁的人記著。

最後不免俗的還是要跟老師說一聲「教師節快樂」!還有好多好多長大的時刻想跟老師分享,但我想有些事情在言語之外我們彼此都懂,所以無論老師現在在哪裡,我都想跟老師說:「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愛老師,然後,謝謝你」

今後,我也會帶著良善繼續走下去。

(然後我發現我跟老師居然沒有合照)(但沒關係)(用想念的方式也很浪漫)(然後照片真的是我自己拍的啦)

最後最後,還是想跟所有無論在不在現場的老師們說聲教師節快樂,你們真的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存在!

2022'0928

蔡璨霙
蔡璨霙
喜歡山海,喜歡孩子,喜歡攝影,喜歡聽故事,極度容易失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